為了早點培養好手藝,好讓小小哈以後能像我小時候一樣,可以常常嚐到「媽媽的味道」,去年開始晚上都在家裡開伙,晚上臨時想吃甚麼,就自己試著找食譜摸索,煮了好陣子,也給我煮出了不少心得。

倆個人用餐,不大好拿捏食材份量;我大多是準備兩菜一湯,若小小哈下午睡得比較久,有較充裕來備料時,就會有三道菜。倆個人開伙,並不見得會比外食省多少錢,但自己下廚製作過程衛生且用料實在,最重要的是,只要不是廚藝過於拙劣,能吃到家人親手做的菜,是一種溫暖又幸福無比的感覺。

今天晚上做了兩道菜,一道我稱呼它為「不正統京都排骨」。

DSC03575.jpg

京都排骨通常都有「番茄醬」,但我的排骨沒有番茄醬,所以不大正統。

小小哈爸不吃蕃茄,當然也不吃番茄的醬,做菜時只要碰到需要番茄醬的料理,不是跳過不做,就是得試圖找別的東西替代;剛好家裡還有好友上次去印尼觀光得伴手禮-「ABC醬」,一瓶是辣醬,一瓶是醬油膏之類的調味料,正好拿來當作蕃茄醬的替代品。不大正統也不代表不好吃,自己下廚的好處就是,不拘泥於一般作法,口味完全客製化。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哈爸的老同學,小小哈稱呼他為「黃叔叔」,過年前剛整修房屋完成,趁著今天晴空萬里,邀請我們前往參觀。

黃叔叔的小豪宅是一樓舊式公寓,位於馬總統家附近,距離我們家不算太遠,徒步卻可也得要走上二十多分鐘方可到達,所以還是偷懶搭了車過去,搭車後不到十分鐘就到達。

自從黃叔叔宣布與女友八字有一撇後,就獲得黃媽媽的贊助得到小豪宅一間;好羨慕有長輩贊助的朋友,幾乎等於得到超過千萬元的現金,在花費百萬的裝潢後,原本老舊的公寓,頓時煥然一新,看到裝修好的房後,一整個把"舊公寓"這標籤,通通都拋之腦後,直接晉升小豪宅等級!

一般人恐怕不喜被曝露私人空間,所以我若遇到朋友新屋裝潢落成,也不好意思說要拍人家屋內照片;但小小哈與黃叔叔多年情誼,就大膽開了這口,徵得同意下,拍了幾張開箱照,其中臥房與廚房因為忙著聊天,忘記拍攝!總之黃叔叔買了國際牌一台很厲害的電冰箱,應該是我的下一個換冰箱目標.

DSC00820.JPG

側拍看不清楚,但黃叔叔的電視可是SONY最新的40吋LED,可直接在電視上收看網路頻道;當天下午我看了好幾則Youtube影片,基本上有了這台,不大需要接第四台,反正網路上有很多網友上傳的節目可看.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過年後知道一件讓我驚訝的消息,前公司一位呼風喚雨的大PM(Product Manager),年後忽然離職了。

剛離職的隔年,仍有不少同事會打探聯絡我的消息,可能我總是表現出「非誠勿擾」、「不想敘舊」的態度,久而久之,聯絡的同事愈來愈少,除了一兩個私交較好的同事,幾乎不與任何老同事聯絡。

總覺得人離開職場後,過往繁華(或者說辛酸),就像一場夢,那些紛紛擾擾早已與我無干,目前生活雖稱不上閒雲野鶴,倒也挺怡然自得,至少暫時不為斗米,仰人鼻息,所以也就挺不愛再聽職場的五四三(台語)。

不過,這位老同事離職,還真是讓我感到訝異,他好歹是在眾人皆鳥獸散時,挺過了三年的動盪不安,還是前公司紅極一時的炸子雞,聽說去年也才剛升大官,今年卻閃電離職;訝異之餘,至今仍不知是何原因,也還能猜出幾分;前公司經歷併購後的整頓、派系鬥爭、人事傾軋,自願或是被迫去職的,就佔了約40%的人,其中也包括我,所以我深刻明白,要在那種併購後的惡劣險峻環境下苟活,有多麼不容易。

科技產業為了求生存,不斷的組織變動再造,併購或者被併購,本是兵家常事,如不創新勢必只有死路一條;只有創新也不夠,產品要cost down再cost down,員工的待遇也得要cost down到極致,否則原本毛利比茶葉蛋還低的筆電市場,還得聘請昂貴的運動選手來當代言人,怎麼養得起那麼多員工?

前公司三年中,陸續洗去的40%人當中,有10%是處長級以上的高階主管, 其餘的30%都是中低階主管,至於非主管級的基層員工,無人在洗牌名單上;人力資源部原本有五名員工,如今只剩下五人中最菜的七字頭專員仍然留任。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C從上海返國,按照慣C與我還有幾個好友,會碰面吃飯敘舊。他前天打給我,要我先去吃一攤聚會,見多年不見的班導師。

聽到是班導師,我跟C說:「跟你吃飯可以,跟老師吃飯可就不必」

他驚訝地問:「這麼多年了,難道妳不想見見老師嗎?」

「就是這麼多年了,更覺得沒必要見她」

「怎麼知道她不關心妳?」朋友問。

「我當然知道她不關心我。」我很篤定的回答。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34641.jpg為保護他人著作權,文章內不列配方。參考書籍:第一次玩手工香皂

漢方美容皂  製作日期:2012-1-09  脫膜日期:2012-1-11 預計熟成日期:2012-2-11

成分:玉容散、橄欖、棕櫚、乳油木果、雪花油、椰子油、蓖麻油

「玉容散」為漢方美白聖品,能美白去粉刺及促進臉部循環,具備具有溫經、驅風、活絡經脈功效,以玉容散入皂讓肌膚永保年輕白嫩!

偷懶了幾個禮拜,這陣子台北整天下雨,又濕又冷的天氣,想到要拎著小孩跑去中藥行買材料就腿軟,就這樣一拖再拖,拖到了過年倒數第二個禮拜,才開始動工打了第三鍋皂。

外面濕冷的天氣,那些已經做好被擱在專屬小房間的皂,也沒閒著,從早到晚都在吹除濕機;我這怕冷體質,都還捨不得開暖氣給我自己吹,看樣子我的肥皂比我還要好命!不過,看在若沒讓它們隨時「保乾」,恐怕它們會撐不過這個農曆年的份上,還是按時開除濕機給它們保持乾爽為妙!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小哈的爸過去常笑我:「真不知道妳的自信是打哪來的?」

可能是因為,我老是在他面前說大話,說我們一定會怎樣又怎樣,我可以如何又如何。

他每次聽完都感到傻眼。我想即使他嘴巴不承認,我真的改變了他的人生,但我還是覺得他能娶到我,真是何其有幸(小小哈爸看到這句話,大概會大叫:妳這種無知的自信是打哪來?)。

愈是對自我感到懷疑,愈是艱困的時候,不就愈要這麼告訴自己:我們是很優秀的,我們可以辦得到?

今天晚上吃飯時,我跟小小哈爸說:「你覺得我有可能去考日文檢定嗎?」

2005年時,我曾經學過半年日文,等到要上進階課時,補習班卻說人數不足開不了班,等了好幾個月都沒下文,後來工作太忙,也就擱置上課;六年後的現在,五十音都已忘得快要差不多。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知名手機通訊商《Softbank》(ソフトバンク)於2011年12月29日的下午推出了一支破紀錄的廣告「ソフトバンクCM 白戸家 宇宙シリーズ」,是日本電視史上最長的廣告,總長共5分30秒,中間沒有插播其他廣告一次播完,播出時間選在平日下午4點51分的冷門時段,而且只播出一次,讓許多日本人錯過了廣告首播機會。

以上節錄自新聞稿。

只播出一次的廣告?

很納悶其真實度,重金禮聘SMAP,卻只播一次,《Softbank》應該不至於亂灑錢才是。

白戶家一系列的廣告,以「愛」與「努力」兩字為主要傳達。這兩字,也是讓我們世界更美好的妙方。

這則廣告除了那隻搶眼的狗依然搶眼以外,最後由SAMP交替念出那封信,真是大激勵人心!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幾天跟小小哈爸抱怨了,我們工作分配不均的問題。

說真的,不管怎麼分配,夫妻之間也很難有公平這件事,更何況是帶小孩這個工作,不管怎麼樣,肯定也是媽媽付出的會比較多;付出比較多的那方,不見得會在意多做的部分:假設妳愛妳的孩子,妳也愛妳的家,自然會想付出,而不會計較多寡,就像母親愛我們一樣,她是絕對不會去計較爸爸是否做的比較少。

婚後,三天兩頭就會接到我媽的關心電話,雖然她打來都是在關心外孫,不過在每次關心的幾句話當中,至少會有半句會帶到我。

至於我爸,只有在我懷孕那年,比較常打電話給我,對我"表現"關心;為什麼要說"表現"關心?我想爸爸並非不關心孩子,而是上一代的男人對於表達或表現關心這件事,想得都比做得多。不是不關心,而是他們不懂,也羞於太常表現出來。

我媽並不會以每周跟小孩通幾個鐘頭電話,就跟老公抱怨工作分配不均。

那,我為什麼又會這樣呢?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下了情人塔後,大家就各自回房休息。

小小哈一進房就在玩iPhone。雖然我們都會限制他玩iPhone或iPad的時間,但是他只要趁爸媽不注意,就會神不知鬼不覺把手機摸到角落裡偷玩。他玩手機的時候,簡直如入無人之境,怎麼叫喚他,他都沒反應,真得是很傷腦筋。

照片 (5).JPG  

他對於iPhone熟悉到,只要跟他說Angry Bird,他就會翻頁找出Angry Bird的APP,自己按下去開始玩,至於其他的遊戲,他也都能玩上一點;根本都沒人特意教他怎麼操作,都是他自己按久後摸索出來操作方式。

賈伯斯在天之靈真的可以感到欣慰了,小小哈以後根本不會知道賈伯斯是誰,就像周杰倫以後對他來說,大概就像現在我聽到文夏謝雷之類的老牌歌手,我知道他們曾經很紅,也很會唱歌,可是我真的無法體會當初我爸媽著迷他們的感受。

iPhone的影響真的是跨越所有年齡層,不僅徹底改變了成人的操作模式,更讓一歲半的嬰孩無師自通,再度印證賈伯斯真的是神!有時候當小小哈玩太久,我就會對他說:「你這樣賈伯斯阿伯在天之靈會生氣喔!」他就會乖乖把手機還給我。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逛完大街後,我們拿著飯店贈送的情人塔票,登上了情人塔。

情人塔是麗寶建設耗資近三億多打造的漁人碼頭情人塔,塔高計100公尺,每次乘坐可容納約80人,可以俯瞰淡水區域360度全視野景觀。

它是一個柱狀物,頂端有個大型的透明環狀座艙,提供遊客搭乘;遠看類似某些遊樂園的自由落體,只是這個塔的目的,不是用來驚嚇旅客。

上塔前,會經過一個拍照區,就像有時候你在遊樂園搭雲霄飛車,園方會刻意在某些妳會張嘴尖叫,驚惶未定的時候,透過裝置攝影機出其不意拍下你最醜陋的照片,我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都會買那些照片,真的沒有一張表情看起來不驚悚的。

這邊還好沒有在塔內裝置怪攝影機,就算裝了也沒用,又不是大怒神,從塔升高到落地,大家的表情都蠻平靜;只是在登上塔前,會有服務人員攔下要幫大家照相。

我們問:「拍照是免費嗎?可否拍兩張。」

文章標籤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