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個月跟羊先生決定要展開計畫後,恰恰才過了不到一個月。

但因為這個月的mc有點遲了,所以還是半信半疑的跑去康X美買一個驗孕紙來試試看。

架上的驗孕棒很多種,便宜的六十幾塊,貴的要兩百多塊,對我來說這只是"半信半疑",當然是選最便宜的康X美自有品牌。

DSCF7986.JPG   v

雖然盒上寫"最好是清晨的第一泡尿"最準,但我不管三七十一的就直接給它驗了起來,沒想到過了不到一分鐘,上面就開始出現兩條線,第二條線顏色起初有點淺,過了五分鐘後卻愈來愈清楚,我開始懷疑起我的眼睛,心裡一陣OS:不會吧!我跟羊先生也未免太...太有效率了!!

DSCF7985.JPG   

拿著那條驗孕紙心裡真是七上八下,很猶豫要不要打電話給正在上班的羊先生講這個好消息,但又擔心這會不會是便宜沒好貨的下場,所以在沙發上坐了十分鐘後,決定還是打給羊先生。

羊先生聽到消息,口氣聽起來還蠻鎮定(可能是因為同事在旁邊不敢太張揚),我把心裡對於驗孕紙的疑慮告訴他,他覺得失誤的機率應該很低,即使這款驗孕紙便宜但準確率應該八九不離十,叫我不用想太多。掛下電話後我還是處在很焦慮的狀態,因為網路上很多文章都說驗孕紙或驗孕棒不可信,很多人驗到假的,該不會我也碰到同樣的狀況吧!就這樣一直焦慮焦慮到晚上,因為跟羊先生同事要聚會吃飯,這個焦慮才在吃吃喝喝中稍微得到緩解。

不過這樣的焦慮跟一堆想法卻沒辦法跟朋友或家人講,因為傳統上人家說未滿三個月前不能講,雖然我個人覺得這是無稽之談,但我也可以體會為何不能講的原因,畢竟前三個月的狀態都很不穩定,讓大家知道有時候會給自己帶來莫須有的壓力,至少目前肚子的大小是看不出來,能夠不講就不講我想可能是不要讓自己變成"焦點"的最好方式吧!

雖然羊先生的反應還蠻鎮定得讓我有點不解,或許真是我們女生太過敏感,當妳得知你有baby的那一刻,就會覺得自己不是一個人,太多生理反應會時時刻刻提醒妳,肚子裡還住了另外一個傢伙;但對男生來講,那只是一瞬間的是事情,在老婆肚子沒有大起來以前,一切還是一樣,他能夠有甚麼感覺呢?很多人甚至到了小孩出生當天,才能體會到底家裡多了一個人是甚麼滋味,就像我表姊曾經說過,她老公對於多了一個baby是甚麼感覺,據說他是這樣回答的:"感覺家裡多了一個需要重新認識的陌生人!而且沒辦法用言語跟他溝通"

所以雖然我剛開始有點不滿羊先生反應太過"正常",在他的解釋之下我也可以釋懷,他不是對於即將要有baby這件事不開心,而是每個人開心的反應不相同,像我是喜怒形於色的人,而他,心事通常都擺在心裡,除非我硬去把它挖出來。

只是有時候,男人真的可以試著多去體會,對方某些看似不合理的發飆,只不過是希望你可以跟她站在同一條線上,去看待某些事情而已,即使這個要求,有時看似是瘋子似的行徑一點都不理性,如果每個女人都那麼理性,那這個世界有多麼無趣?最終每個正常的女人都還是會恢復到理性的狀態,也明白現實的狀況就是如此,我們也會希望自己偶爾不要總是那麼理性地去看待每件事,也能夠稍微發揮一下,情緒裡那些不那麼可愛的部分,也就是這些不可愛,比如焦慮.多想.偶爾的嘮叨以及抱怨,才構成了每個女人的可愛不是嗎?男人們總不會希望身邊的女人,只是一個會依照正常模式反應的機器人吧!

但我想,接下來的日子他的感受應該會愈來愈清楚吧!我會不斷"提醒"他,要準備當爸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