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證明兩條線的真實性,還是前往婦產科確認一下。

位在忠孝東路的某家婦產科是我固定會去的診所,那家是台北市數一數二口碑良好的女醫,只是看診的人太多,通常都要等一兩個小時以上,當然今天也不例外,足足讓我等了一個半小時。

護士請我先驗尿,無奈那天早上沒喝太多水,一直在廁所待了三十幾分鐘才尿出一點點,不知道那樣是否可驗的就把杯子丟給護士。

一進看診室,醫生就問我:

"請問懷孕在妳的計畫之中嗎?"

"是的"

"那麼..恭喜你!"

哇!兩條線是真的囉!證明康X美驗孕紙真的有準,以後大家不要再買昂貴的驗孕棒了,便宜的就很好用啦!

醫生隨後幫我照了超音波。

超音波螢幕上看不出來甚麼東西的一片烏漆麻黑,她指出了一個小點,告訴我那是小羊水囊,現在胚胎被包在裡面,看起來是很順利的著床,但過幾周還需再過去檢查一次確定心跳等等資訊。

DSCF8017.JPG

看到醫生指出一個小點點時,心理面瞬間出現感動的感覺;一個小生命就這樣開始成長了,就那樣黑黑的一點,慢慢要形成一個人形,多麼不可思議的過程啊!我的肚子就像是一個培養皿。

醫生很nice的印出超音波照片給我,後來的結帳是500元台幣(第一次照超音波要自費...真是有夠貴),而且一個小點點根本什麼都看不清楚,但為了慶賀那一刻也就算了;晚上回家把照片給羊先生看,也不知道他到底看不看得懂,但在我細心解說下,他比較明白他的兒子or女兒就是那個黑點了,看到黑點又距離他感受到懷孕的真實感,更近了一大步。

下次的檢查羊先生會陪我一起過去,通常第一次檢查,醫生都會請先生進來一起看,我想屆時他的真實感積分會再更高一些。

離開醫院之前,護士就給我一本媽媽手冊,一般通常都是懷孕三個月比較確定才會給,但私人診所只要一確定是懷孕就會先給。

拿到媽媽手冊的感覺,有種說不出來的奇怪,它好像代表了一種"身分",但這種身分並不會讓我搭捷運或是看電影享受優惠。

DSCF79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