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在MSN上遇到好友Maggie。

自從上次帶她去占卜之後,就一直很想知道占過之後她的情況有沒有好轉。
我們倆個雖然是好朋友,好朋友之間也不見得一定是無話不談的,大部分的時候,Maggie不太談自己的私事,除非真的是煩躁到了極點,或是某一個話題無意間剛好聊到與他本身有關的事,否則大部分都是直腸子的我在閒聊我自己的雜事。

Maggie跟她的男友開了一間小工作室,記得去年我聽到他們要開工作室時,我有點吃驚,但是也沒多說什麼。

感情的部份就已經夠複雜到你無法分辨,當你跟一個男生又有工作上的牽扯時,這段感情就不可能單純,。Maggie很困擾,因為除了工作讓她不勝負荷以外,她也不想長期當別人的第三者。

那個男人還有一個交往五六年的女友,就Maggie的說法而言,自己才是他的靈魂至交。但是即使是所謂再怎麼契合的紅粉知己,天天必須面對彼此繁雜的工作壓力時,遇到意見不合,破口大罵的情況還是會有的。Maggie過去以來一直沒有告訴我這些,她說,因為不想我們的對話,盡是一些生活的抱怨,不過我猜,也許是她的好強使然,以至於她不願意跟我分享生活中太過負面的經驗,我聽到的幾乎都是好的那一面,完全不知道我的好友,每天都活在矛盾與煩惱裡。

我認識一位占卜的老師,我並非是一個迷信的人,但是有時候不得不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是你用小小的腦袋也想不透的,當我遇到很多抉擇不能下決定時,就會去聽聽算命老師的意見。算命老師告訴Maggie,她的公司不穩定的原因,就是合夥人意見不合,感情也不會穩定,因為目前的對象都不太優。

Maggie的事業夥伴就是她的男友,簡直是雙重打擊。其實,不用老師告訴她,我想我也可以告訴她同樣的答案,但是我想透過另外一個未知的力量解析的結果,也許會讓鐵齒的Maggie有一些其他的想法。

Maggie終於在MSN上透露她的疑慮:
「我好矛盾怎麼辦?我想離開他,但是我又放不下我的工作」
「那你就不要離開他,也不要放棄你的工作阿!」
「但是,你知道我跟他下去是沒有結果的」
「那你就放棄他,也放棄你的工作阿?」

Maggie沒有說話。因為要她放棄耕耘了兩三年的感情已經是很大的挑戰了,更何況要她放棄她投入的金錢,不曉得,這樣子算不算是一種人才兩失呢?

是不是一開始,我們就該清楚,這樣子的男人可能是碰不得的,這樣子的情感也是不值得投注的,同樣地,付出了情感是不可能回收的,當你還想繼續投資下去,可以預期的是,將會損失更多,自己都無法預期的代價。

但是,如果不試又怎麼知道呢?
Maggie是愛上了一個有女友的男人,撇開道德的層面不談,她也勇於去追求她所愛的,但是所有的投資都應該有個損益平衡點,如果當有一天,發現了這個投資可能是個無底洞時,就應該要考慮是不是還要繼續搏下去。

Maggie即使矛盾了這麼久,但是她還是選擇繼續下去。我只能祝福她,希望她能得到她想要的,無論是感情或是事業,但是這個人世間,有太多事情不是人可以決定的,太迷信不見得是好事,但是太相信自己,或是太認為自己的力量可以決定所有的事物,包括情感,未免太累了,也太放不過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