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大戰如火如荼的展開,昨天晚上我跟同事B很努力的討論,我們今天究竟要不要翹班?

『這樣太明顯了,萬一合作廠商找不到我們怎麼辦!』
同事B殷殷告誡著我。

如果不能翹班,怎麼樣才能順利看到中韓大賽?公司的網路是夠快,但是線上直播沒有半家有,廣播永遠慢半拍,文字直播又不夠快...種種不利的原因,讓我天人交戰許久,握著手機的雙手,忍不住微微的顫抖,現在是半夜12點,也許打給副總LP,我還有機會告訴他我不能上班的原因....

不行不行...

雖然我對公司的人事物,一向憤世忌俗,但是對於這份工作,還是要有起碼的尊重﹔雖然,我老是覺得上頭都很不上道,至少他們都保持良好出勤紀錄,從不遲到亦不早退﹔想到這點,心底竟然油然升起從來沒有的欽佩,要保持不遲到的紀錄真的是太難了,像我,前天為了要排隊買飯團,後來就遲到了,要做到不遲到紀錄,除了要有過人的有毅力,還要有運氣。

記得國中時,每次只要在週記上幹譙同學,老師總會給我一句鼓勵:『我們要看人家的優點,不要老是看別人的缺點!』當時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對於度濫的人,我還要努力從他身上找出不讓我度濫的地方?不過老師這麼說,應該不是故意陷害我的吧?一定是,當我進入這社會的大染缸後,就慢慢染上了凡事不看正面的心態,導致我只會看到負面的部分。

也許,老闆或主管只是裝笨,並不是真的笨啊~如果他們不裝笨,我們怎麼可能有那麼多的笑話可以笑呢?這樣子說來,他們的用心良苦,我是徹底的誤會了......抱著一種從未有過的良善念頭,腦海中竟慢慢浮現出老闆B.L.與副總L.P.的臉,他們好像正在對我說:下個月幫你加薪兩千塊。

中華隊,少了我的加油,你一定要撐下去!

隔天早上,一進公司發現,L.P的座位竟然是空的!!!!
回頭一看同事B的座位更差點沒噴血,竟然也是空的!!說什麼廠商會找不到『我們』,我看他根本是怕廠商找不到我,自己躲在家裡等著看棒球。

強握住想槌死自己的右手,努力回到座位上。
『好吧!你們兩個人渣,至少,老闆會知道,誰是這個世界上最尊重工作的人! 』
才想到一半,桌上的電話就進來了,有一件事必須要請示老闆。

L.P.不在,正是證明誰是好員工的機會。

走到老闆辦公室門口,老闆的秘書迎面而來。
『B.L.不在,有重要的事嗎?』
『不在???~~~~!你確定他不在?』
『對啊!他不在,發生什麼事了?…你…你…你怎麼了?』

11:30分,棒球賽已經開始了。同事B、B.L.、 L.P.,此刻的你們,應該正沉勁在,球賽的歡愉裡吧?

如果以後有人告訴你
『我們應該多看看他們的優點!』
建議你,不是當場把告訴你的人掐死,不然,就乾脆掐死自己算了,以免像今天的我一樣。

此恨綿綿無絕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