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豆豆約在環亞碰面,ㄧ到環亞附近就看到滿坑滿谷的人,還有一堆人拿著相機對著小巨蛋猛拍,大概是黃昏下的小巨蛋顯得特別美麗吧!本來以為他們跟我ㄧ樣都是來看「王力宏-蓋世英雄演唱會」,但是看他們拍完就離開了,應該是特別經過來拍拍小巨蛋的。

抵達環亞時已經六點多了,演唱會門票上寫著六點半進場,根據張雪友雪狼湖陶吉吉兩場演唱會看下來,其實並不需要乖乖的依照票上的時間入場,差不多七點左右去排隊就可以了,太早進場除了排隊買難吃的熱狗跟可麗餅以外,真的沒什麼事情好做 ; 跟豆豆碰面後我們先去南京西路地球村後面巷子的「漢陽館」,ㄧ踏入店裡迎面就有股很嗆鼻的烤肉味,整家店大家都在吃「韓式烤肉」,我跟豆豆ㄧ來不餓,二來距離演唱會時間只剩一小時,不能跟大家ㄧ樣在那邊慢慢烤肉,就隨便點了幾像平常在其他韓國料理店常吃的東西,「辣炒年糕」跟「銅盤烤肉」,本來想要來個「韓式涼麵」的,後來覺得可能會太飽就作罷。

ㄧ開始我們思考到底要點拌飯還是韓式拌麵,想了大概10分鐘,最後ㄧ道也沒點,服務生的服務態度還算有耐心,不過顯然缺乏愛心,大概因為我們沒點她們的招牌炭火烤肉吧! 而且不像其他客人一樣都是點滿滿的ㄧ桌,服務生大後來遲遲不給我們銅盤烤肉的醬油,催了二三次才遲遲送上來,卻很熱情的去幫我們的隔壁桌翻她們的烤肉 ===_===。

開胃四道小蔡味道跟其他韓國料理店差不多,就是泡菜以及豆芽之類的。



辣炒年糕味道很濃郁,吃第一個時不覺得辣,吃到第三個時就會很有感覺。
豆豆吃到一半跟我說: 「你不覺得這年糕吃起來像甜不辣嗎?」
我回答: 「會嗎?明明就是年糕阿!」
豆豆: 「真的很像甜不辣啊!」 



後來我們發現,辣炒年糕裡面不只有年糕這材料,還有一半的甜不辣! 豆豆一直吃到甜不辣,而我ㄧ直吃到年糕,哈哈!!原來辣炒年糕裡面的材料不只有年糕喔!

銅盤烤肉肉質還算鮮美,豬肉夠嫩,湯汁的話有點淡了些,如果不沾醬油的話可能會覺得不夠入味,可能是因為服務生遲遲不給我們醬油的緣故,讓我不沾醬吃了三塊肉而積恨的緣故,總覺得跟「南大門」或「滿滿」比起來,「漢陽館」的銅盤烤肉比較不怎地,可能銅盤烤肉不是「漢陽館」的招牌吧!!



後來我們開始偷看別桌點的料理,發現大家通通都點「韓式烤肉」,肉ㄧ大片ㄧ大片的用炭火烤,最後再用生菜包裹著吃,真的很想撲過去要ㄧ塊來吃。「漢陽館」韓國人還不少,除了服務生看起來是韓國人以外,客人也頗多講韓語﹔韓國人會去吃的店,應該就是所謂道地的韓式料理店吧!! 我們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才叫做真正的韓國料理,就像有人去日本看到台灣小吃,會覺得那個根本不是台灣小吃ㄧ樣。

飯後服務生送上來一人一杯「松子茶」﹔「松子茶」的味道我還滿不敢苟同的,初入口時有一種如薑茶般辣舌的口感,最後滑到喉嚨時因過於刺激忍不住讓我咳了兩聲,後來再多喝幾口那種辛辣的感覺便會消失,轉為比較甘甜可口的滋味,不過我對於薑茶似的口感本來就不是很喜歡,所以這種「松子茶」也讓我沒什麼好感。

最後兩人總共吃了490塊! ㄧ個人才250元實在是便宜又大碗的ㄧ頓韓式料理,看到帳單時還以為是櫃檯算錯了呢!下次再來「漢陽館」的話一定要嘗試味道撲鼻地讓人流口水的【韓式烤肉】,辣炒年糕也值得再吃ㄧ次。



銅盤烤肉的話還是「慶州館」跟「滿滿」比較好吃!當然「慶州館」的價位比「漢陽館」再高一點,但若以份量跟味道來說,「慶州館」是比較推薦的地方 ; 兩個人前往「慶州館」點一盤銅盤烤肉,一盤「海鮮煎餅」以及「豆腐辣湯」再加「石鍋拌飯」,ㄧ人大約需要六、七百元左右,雖在價錢上略高,但滿足感更勝「漢陽館」,不過「漢陽館」亦有其特殊之處是其他韓式料理沒有的,就是整家店幾乎都會聞到的香味炭火烤肉。還有「韓鶴亭」的銅盤烤肉也很值得推薦! 「海鮮煎餅」也是以「韓鶴亭」的最好吃!

漢陽館: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3弄4號 (02)2546-7181
慶州館: 104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62號1樓之2(02)2776-9928
滿滿: 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1段34號2樓 (02)2567-2545
韓鶴亭: 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60巷34號1樓(02)2721-9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