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reak-up中文譯名(同床異夢)描述的是一對男女朋友,同居兩年後漸漸發現彼此生活中很多習慣與觀念不同,某天突然因小事大吵一頓,意氣用事之下女方決定分手拆夥,在雙方親朋好友的煽風點火下,展開慘不忍睹的分手大作戰。

The break-up的男主角蓋瑞,在知道自己被甩了後忿恨難平,於是開始做出各種讓女主角布魯克無法接受的行徑,最後甚至把脫衣舞孃叫回家裡開性愛Party,而布魯克也開始邀約不同的男伴,試圖想激起蓋瑞的忌妒心進而達到復合的目的,最後更放下身段釋出善意,邀約蓋瑞去看演唱會期望重修舊好,但蓋瑞卻因朋友酒吧聚會而失約;布魯克從氣憤,失望最後演變到絕望離開,雖然最後蓋瑞發現自己最愛的人還是布魯克,但有裂痕的感情終究難以彌補,感覺消逝亦難尋回,於是兩人終於真正分手。

自從這部片子從八月初開始宣傳時,就陸續聽到朋友們說:

 ㄟ,這根本就在講你的故事耶!快去看!
同床異夢..這電影推的正是時候啊!你們不就是這樣子嗎?

 

好啦好啦! 也許乍看之下,對,這確實真是今年暑假強檔中,最符合我的心境也適合去看的一部片子,雖然敝人目前還是認為,死亡筆記本才是最適合我的復仇題材(路克,我ㄧ本筆記本吧!你們這些得罪我的兔崽子給我小心一點!)但以片名The break-up來說,也非常適合我自動對號入座

週五夜晚四個女子一起去看Broken up,好像有點pathetic,其中一位正陷入與Mr.蔡曖昧不明的狀態中,我們每天都可以接收到她心中快要滿出的開心;曖昧的時候往往是最甜蜜的,比互相揭開底牌還要開心。可惜的是無論是她或者我,此時此刻都很難感受到那種心情,因為她們被我拖來看的是My movie-The break-up啊!看這種片子的時候,誰還敢在一旁放肆地說自己有多甜蜜?我可是會當眾大聲斥責與制止這種不當行為。

不得不承認,我與ex b.f.的外型組合跟電影男主角有點像(可能很多認識我倆的人看到這句都快要吐了,別吐別吐,只是有點ok?),男的有點壯(甚至可以說是胖),也不是說是髒,但有時在家會有些拉塌與不修邊幅;女的留著一頭波浪卷髮,也愛穿牛仔褲及自以為灑脫,其實內心ㄍㄥ的要命;這種組合跟我與他確實是像,只是組合相像,我可沒說我們倆各都是好萊塢明星,也沒說我曾經可能是布萊德彼得的前妻。

第二個適合的原因是, 我們的broke-up是我先提出,不知道他身邊的朋友幫他出了什麼搜主義,他也一直無所不用其極以各種方式,想讓我知道我做的決定可能是錯的,最後卻適得其反地讓我認為,雖然很痛苦,但這可能是我渾渾噩噩人生一次清醒的決定。

朋友確實會在妳分手時給你很多搜點子與妙點子,但我相信女生支持群給予的點子,絕對比男生來得有建設性及健康。比如,女生不會勸你去夜店,也不會勸你去跟別人搞一夜情與雜交忘掉傷心過程,但男生,可能第一件事情是叫你忘了那個bitch,(他們忘了之所以他們的朋友會讓一個交往N年的女人最後變成bitch,很有可能是因為這個男生過去N年來一直在扮演asshole的角色)然後勸你趕快重新返回約會打獵場,去獵殺那些無辜可愛動物區的小兔子與小山羊。

看這部片子前有人告訴我,最後故事的結局是男女主角復合,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即使前面看起來與我的經歷堪稱符合,但最後結局還是跟我的故事不合,叫我別期望太高以免又跌落幻想深淵。

感謝導演編劇,沒有讓它出現芭樂的happy ending;最真實與血淋淋的分手結果就是--à往往分手就是真的分手了,即使中間有過糾葛不清與暫時的互相取暖,但,分手就是分手了。

相信很多人心裡清楚,真實人生中兩人分手的結局總不是這麼好萊塢;所以The break-up的導演安排兩人分手後,多年又於街角小店相遇,蓋瑞變得健康神采奕奕,布魯克也展開她的新事業與新人生,但兩人僅僅只是分享了一個微笑,一句再見與再連絡,然後各自轉身結束。
不老套的結局,I love it!
The break-up雖然標榜是喜劇,但可不是讓你無厘頭喝完建怡可樂並啃完一袋爆米花,就能愉快散場忘掉一切的片子,它談到我們的面臨分手最真實的心境與態度,也許不只是我,包括很多男女一定都能感到共鳴;男女畢竟大不同,如果男人能站在女人的觀點去思考一下,而女人也能試圖以安撫幼稚園小孩哭鬧的心態去對待男人,也許最後兩人的結局就不是只能在街角相遇,然後僅留下一個驚喜與不可思議的微笑而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