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過幾個月,會發生什麼變化,這些可愛又溫暖話語我將永遠放在心上。

很快地,要去唸書的風聲已在公司傳開,首先是老闆知道,再來是同事知道,後來是下屬知道。老闆先大聲嚷嚷這個消息,然後吆喝大家說要去唱歌慶祝。

同事接著開始關心:「你九月還會來上班嗎?」再來就是:「哇!什麼時候要去唱歌」

下屬的態度比較低調,可能認為主管不特別跟他們說,也就不好意思多問,但她們私底下都出現了些很可愛的行為。

我們的產品企劃,67年次的女生,偷聽到我跟其他PM談口試碰到的狀況,特別在私底下跟我分享她過去念研究所的口試心得:「教授很機車不表示妳不會上,妳相信我,我以前考時也是這樣子,沒想到就考到傳播所了」而
另外一個產品企劃,69年次的男生就比較悶一點,但也可以感覺到他在我準備資料的那幾天,特別繃緊神經自動自發把事情完成,盡量不來找我問問題。

下午在我們部門會議上,大家輪流報告自己的工作後,忽然有人小小聲的問:
「Christine,妳是不是要去唸書了?」

眼前好幾雙眼睛大大地盯著我,我顧左右而言他的,表示我確實是會去念書,但一切還是得等課表出來再看狀況怎麼樣,當然也許有可能會考慮不續接主管職務,轉做以專案為主。當場大家聽完,氣氛陷入一陣愁雲慘霧。

產品企劃妹妹首先劃破沉默:「我等等回座,會把104的網址傳給大家!」
這句話讓在座每一個都笑出聲來。 反倒是我不知道要回答什麼,尷尬地笑著說:

「想說可以脫離我的魔掌了,另找出路了是吧!?」

不知道他們眼中的我,是否是一個好的主管,我只知道自已是個性子很急,又愛罵人的leader。

過去在別家公司時,曾經罵哭過不少人,可以撐得過來的,最後會因為了解我的個性跟我變成好朋友,撐不過的,就憤而離職跟我打死不相往來。 可能因為我自己是企劃與過去專做產品或服務Presale 的背景,對於負責產品企劃文件邏輯或簡報之類的工作內容特別挑剔,簡報做的邏輯不對,發給廠商以及其他單位的mail內容用語有問題,忘記了跟研發或委外單位追進度等等都在我會火大的範圍。我總是跟大家說,不好意思我就是這麼機車,說話也很直接,但是我絕對是公私分明的來看待事情,希望私底下大家不要因此有心結。但並非每個人都可以這麼看待事情,尤其是女生,在被妳罵過後,通常都是懷恨在心。

不過目前這個Team的members倒是都很奇特,罵過後還是照樣嘻嘻哈哈,也不見有任何不爽的情緒迴盪在隔天,很幸運碰到這麼開朗的夥伴。

他們在會議上的表情跟態度,也不知道是不是裝出來的,不過就算是裝,也裝得挺像樣的。

我們年紀相差無幾,我也不過只是這個龐大體制下的一個單位小主管,事實上我不能也無力帶給大家什麼,但她/他們從來就沒有不尊重或不支持我,不管是任何事情,總是很貼心的幫我準備,甚至在聽到我要去唸書時,還嚷嚷著說:「你不要跟老大提拉,我們可以幫你寫報告的啊!」

基於現實考量,過陣子還是得跟老闆提一下關於卸下管理與帶人工作,我ㄧ點也不眷戀目前可以掌控幾個members,還有可以在公司決定一些流程與人力分派的權力,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工作上最重要的部份(好吧!其實我最在意的是年薪,哈哈!)

在這家公司下週即將屆滿一年,前半年只是帶著幾個暮氣沉沉的新聞編輯,用著可怕以及傳統的編輯方式,編輯著要死不活的文字內容,還有一堆看不懂的帳務黑洞未解;半年後已是一支完整又態度積極的開發團隊,除了負責新聞洽談與維護的編輯,還有視覺設計,程式設計,系統分析師,web service企劃,對外談合作的策略聯盟企劃等等;很感謝這些夥伴陪我走過這半年,她/他們帶給我很多經驗與體會,讓我得以學習努力去扮演一個好的主管與好的幫助者,學習用不同的方式與每個人溝通。


不管過幾個月,會發生什麼變化,今天的會議讓我印象深刻,這些可愛又溫暖話語我將永遠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