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期待的心情去看《神鬼奇航3:世界的盡頭》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At Worlds End,卻讓我在電影院裡不斷看錶,有種不知道何時是影片的盡頭的感覺。

強烈懷疑導演試圖想把這部電影當做影集劇場版來拍,就跟蜘蛛人一樣永遠拍不完,拍一次剪成兩集、三集用,就可以帶進好幾億的票房,這麼好拍的影片當然每個導演都想來玩玩看,重點還是在有我們這些觀眾始終捧場,我從神鬼奇航第一集就看當週首映,直到多年後的第三集我還是看當週首映,就是有我們這種非要跟去搶頭香的觀眾在捧場,才會有這麼沒誠意的劇情一直拍下去;第三集觀眾支持票房的程度也十分踴躍,週五週六根本別想訂到台北東區得好戲院,周六下午勉勉強強西門町,還剩下位置與螢幕喇叭還不錯的樂聲戲院『樂聲廳』還有票。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喜歡Johnny Depp飾演的Jack而喜歡這部片子,還有Keira Knightley 飾演的Elizabeth以及Orlando 飾演的Will的三角戀情,但第三集除了看到Jack明顯有精神分裂與躁鬱現象以外,還有Will與Elizabeth不知所云的互相猜忌最後亂仗中求婚,這三個人彼此之間實在是沒有太過於精彩的對手戲。

電影一開演就是場混仗,一堆人莫名其妙的搭同艘船要去救Jack,螃蟹不知道為何要幫助Jack脫離世界的盡頭(難道只是因為Jack舔了牠,牠要報恩嗎?那隻螃蟹是螃蟹王嗎?怎麼可以號令那麼多螃蟹去做搬船的行為?)不知為何所有人都要有求於新加坡海盜王周潤發,而周潤發身邊的新加坡女侍,會有追殺比爾的日本藝妓造型?更妙的是,發哥在扮演新加波海盜王的狀況下,用廣東話吟詩作對,新加坡講台語人口可能比講廣東話更多,怎麼不就乾脆來個台語繞口令,或是一開始發哥就講廣東話也還連貫點;更離譜的是,新加波海盜王何以認為Elizabeth是海神女妖,而緹亞女巫不會是海神女妖?不管怎麼看,緹亞女巫都比Elizabeth邪門一百倍,難道新加波海盜王有種族歧視認為海神女妖不會躲黑人身體裡面?我唯一的推斷就是,因為新加坡海盜王好色,所以故意以此理由想要非禮Elizabeth,最後因流年不利中途被大砲砸到身亡,真的是陣亡地不怎麼英勇;不管怎麼說他也是九大海盜之一,怎麼會是想要非禮女子最後被炸彈K到身亡這種收尾。

這部分片子有很多讓人眼花撩亂的地方,所以看完會有種腦力衰竭感。

首先要先回憶第一、二集到底這些海盜們在幹甚麼,再來則是思考東印度船公司的野心,以及海盜們彼此的利益糾葛,最後還要去研究到底深海閻王跟海神女妖之間是怎麼回事,尤其是鐵籠裡的那段對話,真是深奧到讓人搞不清楚這兩個人是愛還是恨,還是在各說各話?能不能簡單一點,就講到底是我愛你還是我恨你快一點,講了老半天,海神女妖烙下狠話表示被釋放後要報復海盜們,結果只搞了一個海上漩渦,就連驚奇四超人都比她厲害多了。

即使這麼混亂每個地方都有疑問,但還是出現小插曲讓我感動,就是Will被深海閻王刺死,Elizabeth在一旁痛哭時,我也跟著掉眼淚。想到若是心愛的人(這麼帥的人)要死掉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最後有一段橋段,就是Will成為幽冥飛船船長,要返回冥界前與Elizabeth的短暫纏綿,這段是讓人傻眼的伏筆,難不成是因為導演要帶出兩人會有小孩,所以前面得有一段海灘纏綿?不過Keira纏綿後身上穿的那套黑色洋裝還真是好看!

第二集在片尾結束名單播送完成後,曾出現一段ending,也就是叼著深海閻王聚魂棺鑰匙的狗,當上食人族的酋長;我記得去年我在喜滿客看第二集時,觀眾在看到影片結束後馬上起身走光光,Naoki堅持要我們大家留下來等待,我們還威脅他如果沒有他所說的驚奇結尾,就要當場圍毆他,果然最後等到好笑的ending。

所以如果是到戲院去看的,應該很多人未看到這段插曲,第三集導演幫觀眾著想,片尾結束還是照樣送名單,但很快的就接上小ending, Elizabeth牽著一個小男孩,站在海邊等Will。

 看到這裡我跟朋友都有幾個問題:

Will照理來說應該是『死人』,活死人可以做某些事,ok,這可以接受,但怎麼可以生育,那些細胞還是活著嗎?
為何Will變成深海閻王後,沒有變章魚?或是變成海星之類的變形,還是那麼帥呢?
為何Will死掉被幽冥飛船帶走後,可以那麼快就換造型,還綁了頭巾?幽冥飛船上隨時都有準備好衣服給人換嗎?還剛剛好Will可以穿。那如果刺穿心臟的是巴船長,那要怎麼換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