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麗路是小學時我爸媽很常帶我們去光顧的一家店,成立於西元1934年,印象中在我小時候是很高檔的西餐廳,據說當時很多情侶約會的高檔地點就選在波麗路,很多人求婚也在波麗路,數十年這家餐廳也始終屹立不搖在民生西路上。記得小時候一客豪華套餐至少都要六百元,現在已經晉升到八.九百元,但除了菜單上的價格提高,整體裝潢並沒有跟著提升,店裡的感覺還是只能用"復古"來形容,復古的吧檯與復古的餐桌,用餐顧客中也幾乎沒有年輕人,清一色是中老年人,少見幾個混在長輩群中的年輕人,應該是同父母一起來聚餐的,而我算是其中沒跟長輩一同前往的"年輕人",至少跟坐在我前後四周左右的五十幾歲阿姨叔叔比起來,我也應該是青壯年吧?
 
店裡的裝潢還是很復古,尤其是那一大片雕花裝飾,這在一般西餐廳應該已是少見。


 
餐巾紙上寫著BOLERO
 
牛小排套餐的附餐,洋蔥湯與沙拉,沙拉看起來並不是很用心。
 
我點了兒童套餐,附餐只有玉米湯,玉米粒很多口味普通,比貴族世家好喝很多就是。
 
兒童套餐,NT$410,上面有合成豬排,魚排,還有通心粉與玉米筍,不喜歡吃合成肉的可千萬不要點,但份量非常適合胃口不佳的我。

牛小排套餐,肉質有點硬,但不難吃。

波麗路物美價廉的地方在於,它有300元以下的套餐可以點,比較知名的應該是牛舌與咖哩套餐,包含附餐到飯後甜點與飲料皆含在其中,算是以西餐廳來說頗經濟實惠的地方,但如果想以現在對於西餐廳所謂的高檔眼光來看待它的話,恐怕會有點失望,即使如此波麗路屹立不搖七十餘年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它的口味確實是有別於其他西餐廳的懷念味道,畢竟現在會用這種鐵銅盤來裝牛扒的餐廳已不多了,更何況還有店裡那皮質包裹的櫃檯以及雕花整片的牆面,就連服務生的穿著都頗復古(雖然頭上染金髮,手上也還有刺青),也難怪吸引那麼多五十歲以上的嬸嬸伯伯的親睞了,至於我們年輕人,偶爾去那邊感受一下小學一.二年級的高檔西餐廳的回憶也是不錯!如果想要求婚還是換點新潮點的地方吧!

波麗路西餐廳(本店)

 
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31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