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上課,今天跟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是一整天的課程,從早上八點一直到下午四點,一大早起床搭公車前往學校,其實上課的地方離學校雖然不算太近但慢慢閒晃也可到達,但基於7/6的抓兔子遊戲簡直嚴重操翻我們大家(幾乎走了三分之二市中心了我看),還有我已經買了ONE WEEK TICKET,所以不用白不用就給他卯起來搭公車
 

 

 

今天是上班時間,早上的公車很擁擠,不過我發現他們喜歡坐下來的人不多,只有我們愛狂找位置坐。
 
左邊是我的室友同學兼同業,在M牌手機公司的美女業務V小姐
 
 

 
這幾天都會在同一間教室上課,很喜歡它們這邊教室的設計方式, 但是沒有空調實在是一大問題,也許是氣候的關係,但倒也不是說會有很悶熱的感覺。
 

  

 

後面是一大片環狀的窗戶,可以看到外面湛藍的天空喔!
 

 

 

發講義給我們的助教,基本上也是大三或大四吧!我猜! 

 


 

左邊是講義,右邊是Study case,明天上課要討論的,今天晚上要念完 

 

 

 

準備上課的老師 

 

 

 

 

 PDA手機真好用,上課就靠它查單字跟做筆記了 

 

 

 

今天上午的課程是講波蘭的經濟,但是講課的老師太緊張,口音又很重,害我們聽得一臉綠,更離譜的是,我不知道是我們英文太爛,還是怎樣,上課到一半有其他同學發問我們也聽不懂,比如哈薩克或喬治亞同學的口音,常常讓我們陷入一片問號,但是似乎擁有相似口音的波蘭人是聽得懂的,真是十分有趣。 

 

早上這位緊張教授,在講課時一直說"久胖""久胖",聽了老半天聽不懂他在講哪一個國家,還以為是歐洲哪一個小國家我沒聽過,後來發現他在說的是"Japan"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個我以為的小國家是日本阿! 

 

下午是講歐盟組織的經濟的紅衣阿姨好一點,感覺談吐大方也很有內容,口音也比較不重但還是有口音,但已經是比較聽得懂了,唯一一個小缺點是,她很愛在結尾加上自己的尾音, 仿佛呢喃般的讓已經本來聽他們口音很吃力的我們,聽起來更吃力。  

  

午餐又是千篇一律的自助餐,吃到第三天我已經想吐了,學校準備的自助餐永遠都是果汁、牛奶、火腿、熱狗、炒蛋…… 早餐跟午餐幾乎都差不多,但礙於這邊飲食消費實在太高, 隨便喝杯咖啡也要一百二、三十台幣以上, 所以雖然想吐也只好默默接受了,看看我們苦中作樂的臉阿! 心裡頭的感覺就是,這是含在我將近三萬塊學費的飯, 雖然不是免費也總比去外面吃的好的好了! 

 

 

右邊是兩位台灣同行的同學Sydney以及Yedda, 年紀比我小的........
 
 
我今天的晚餐...對 我知道看起來很爛但這邊的物價我只能偶爾幾點吃這個了
 
 
 
休息片刻後大概五點半跑到舊城區閒晃但忽然下起了一陣大雨就躲到旁逼邊一家小店稍微休息躲雨。
 
最角落有點兇的看著鏡頭的是在奧地利念書的波蘭人坐在我們對面的是三個比利時女生比利時雖然在歐洲但卻跟同樣是歐洲人的角落女生不是很好反而跟我們比較好真的很奇怪了.... 當然我跟比利時女生也很難有話題,我們唯一的話題就是"食物", 她們很好奇台灣食物的味道尤其當我說到麻辣鍋時都感到很驚訝怎麼會有那種東西 當然我還說到了101還有王建民不過她們也不知道王建民只知道羅納度因為比利時不玩棒球 Orz..
 
 
 
這個是盧森堡人我給他取的綽號叫盧森堡貴公子luka 因為他家好像很有錢所以我給他取這個綽號。

 
我們這個班上會來參加的幾乎都是有錢人家的小孩就是想想當你在念大學或研究所時可以趁著暑假不在台灣打工跑去國外過暑假家裡沒有錢怎麼去?不像我們這種是拿著自己血汗錢來這裡上課的,我們感覺根本就是流星花園裡面的衫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