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得有點晚,即使沒去參加party(這邊每晚都有party真是見鬼了!!),但可能還是周日參加抓兔子遊華沙的活動鐵腿的緣故,早上一整個爬不起來。因為沒趕上餐廳提供的buffet早餐,我在路上隨便買了一杯咖啡,大杯拿鐵,又是台幣大概200元左右,但因為我沒有帶杯子來波蘭,幾乎沒有杯子可用,就算是200元的咖啡想說之後杯子可以留下來在房間泡三合一用,看起來紙杯還挺耐的(畢竟也是花了我200元),就含淚給它買了一杯。



今天還是在同一間教室上課,但因為我跟我的室友嚴重遲到,據說今天講TQ的老師非常不爽,中途一直用遲到與偷懶在比喻品質管理上的問題,連上課問問題都不想看我們! 



這是我葡萄牙牙套妹同學,葡萄牙的英文很難懂,基本上我兩溝通有嚴重問題,但我猜她也跟她同行葡萄牙同學說,我們台式英文很難懂吧!哈哈! 




我今天的午餐,又是一堆酸菜跟炸肉,還有馬鈴薯湯,天啊!我好想念臭豆腐跟麵線喔!救人喔! 下課後本想找盧森堡貴公子跟比利時友善三姊妹一起去吃我們發現的一家,位在center的越南菜,但我們聊得太high了竟然把我們的四點buffet嗑光(每天四點下課都會有buffet吃,第一天很開心,到了第四天就....#$$%^)只好約明天再一起去吃越南菜。



回到房間後大概下午五點半,馬修(類似救國團之類的那種小領隊大哥哥,但他只有25歲)說要帶我們去看蕭邦公園,華沙最知名的景點之一。

途中竟然碰到波蘭首相還是總理甚麼的高官(類似馬英九之類的總統級人物),出現在蕭邦公園外面被記者團團包圍訪問。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當然要趕快擠過去發揮狗仔隊精神,雖然聽不懂他們在講些甚麼東西,也不知道自己在拍甚麼,但就是湊熱鬧就對了!




還被首相的隨身黑衣警衛瞪。 最右邊那個就是隨扈之類的人,看他果然就是一副隨時要把你撂倒的樣子吧!


馬修說,聽說是波蘭對國際不知道哪一國的火箭發射甚麼談判,反正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但波蘭總理(還是首相)說真的,還挺帥的!但我同學說我們有馬英九,不該羨慕人家!

這是某位波蘭知名開國英雄的雕像,就在蕭邦公園外面,但事實上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在華沙這種雕像特別多,多到我已經搞不清楚誰是誰。



蕭邦雕像,馬修在對面跟我們招手。 附近有一條路叫做蕭邦路。 蕭邦的生平介紹,就在蕭邦路的牆上。 


蕭邦公園旁,有一條是以蕭邦命名的街。



蕭邦街上有蕭邦的生平介紹




馬修說他以前在這棟大樓的銀行上班,附近是一條精品街,唯一沒被二次大戰轟炸到的街。







在我們居住的宿舍附近的房子,周遭真的都是怵目驚心的彈孔轟炸痕跡,馬修說這是提醒波蘭人要記取過去的悲痛,但這真的讓人有悲情城市的感覺。

就連柱子也設計的...這麼沉重啊!



這是有八十年歷史的房子,重來沒有整修過。



我喜歡波蘭的狗,就是一副不修邊幅的邋塌樣。



櫥窗裡有可愛的像ET的小木偶



忘記這是甚麼廣場,但這裡的教堂很美!





這是當初波蘭人在躲避德國人時使用的暗號,跟我們當時用月餅傳紙條起義的感覺很類似 XD



舊城區附近的街道,舊城區是華沙很有名的景點之一



終於走到蕭邦紀念館,但是.....竟然要閉館一年,我們是無緣進去參觀了!!



又是一個雕像,我一直懷疑他的右手拿的是夾子,左手是熱狗(我同學說我餓昏了...)

 

舊城區的大教堂(也是忘記名字了:P)



教堂內部原本不許拍照,但經過馬修的溝通,特許我們進入拍照三分鐘。







華沙大學其中一個學院也在舊城區,但馬修也搞不清楚是哪一個學院



今天晚上在跟挪威男同學去玩家樂福回來的路上,稍微聊了一下挪威,他竟然跟我說,挪威很熱,都是30度左右,簡直把我嚇傻了,那我印象中的挪威是哪裡來的?我還跟他說我覺得你們挪威都是冰天雪地,職業應該都是捕魚吧!也讓他覺得很驚訝,問我哪裡看來的?

這..這一切都是..自己幻想的嗎?
 
最後要來談談我的夾腳拖鞋(好像有點太跳TONE了)。

它基本上是不難穿,但上方帶子的地方很打腳,有點後悔帶了它來波蘭了,雖然它是最近大家很推薦的一個牌子,不是很便宜,可惜有小缺點,走路走到我腳起水泡破皮,這幾天已經不敢穿著它趴趴走了...................這牌子在台灣賣得很貴,但歐洲也並沒有賣得比較便宜,還是在台灣買偶爾穿穿短程的路途就好了,不過也不能怪這雙拖鞋啦!基本上走三個小時要不起水泡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