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們預計的畢業年,回顧當時剛考上時,是2007年五月份。

http://www.wretch.cc/blog/coconana&category_id=8650180 

當時我內心還十分忐忑不安,想到畢業學分60(足足比一般研究生多出十幾二十個學分)外加海外研習(要請假出國)到底要怎麼撐過去?

一眨眼,就這樣過了兩年,來到2009年。

我的總學分累計到這學期,已經超過了69!本來還以為60都辦不到,我竟然還修到破表了呢!

雖然還沒預計這學期要畢業,但不管怎麼樣下學期也總得要畢業了,雖然學校規定,一旦修破表再繼續修課,不需要再支付額外學分費,但畢竟青春有限,繼續待在學校孵蛋也不是辦法。上學期的畢業暫時跟我無關,下學期可要開始迎接論文跟口試之類的準備了。

跟N討論要不要繼續念雙學位,他很鼓勵我繼續多修,因為要多拿一個IMBA學位也不過才差18個學分,但因為IMBA的課都是開在新竹白天,顯然我要修到這些課除非是加入了"ㄘㄞˊㄩㄢˊ廣進"的行列了。

這兩年得到了一個心得,時間永遠一直往前走,當以為自己時間還很多時,事實上握在手中的時間就像流沙一樣。想做甚麼事情就趕快去做,假設當時不下定決心來做這件事,兩年後恐怕連一個學分都沒有吧!XD

時間也就是那樣的過了,不是嗎?

想到這裡,忽然油然又升起了感恩的心;感謝當初勸我去考試的老闆,雖然他現在已經不在我身邊(他還活著啦,只是換公司去了),若不是因為他開車聽了ICRT的招生廣告,我還差點去報其它的學校了,若沒他的鼓勵我也不敢去考這間學校(想說哪有可能考得上);感謝當時在我身邊的狐群狗黨,還有現在依然留在身邊的狐群狗黨,他們是真心為我的所有事支持與開心的一群人(我想應該是真心的,至少敢說真話刺激我的,都是他/她們);感謝學校的同學,沒有他們幫我上課cover還有幫我交作業(是交作業不是寫作業),我要拿到學分應該很困難;還有感謝N,雖然他的存在跟我過去的兩年沒甚麼關係,不過他對於我愛翹課這件事總是很不悅,多少也激勵我潛心向學這件事。

還有,不管是感情或是工作上,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因為他們,讓我想要讓我自己更好。

還沒畢業講甚麼畢業感言?就當作讓我預習一下好吧!

梁靜茹的崇拜專輯裡有一首歌給未來的自己寫得很棒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作詞:黃婷 作曲:李正宗

站在狂風的天臺一望無際   這一座孤獨的城市
在天空與高樓交接的盡頭   誰追尋空曠的自由
陽光覆滿這一刻寧靜的我    隔絕了喧囂和冷漠
川流不息的人遊蕩在街頭    誰能聽見誰的寂寞

找一個人心心相惜 找一顆心心心相印   在這個宇宙 我是獨一無二 沒人能取代

不管怎樣 怎樣都會受傷  傷了又怎樣 至少我很堅強 我很坦蕩

夜幕籠罩燦爛的一片燈海  多少人多少種無奈  在星光裏遺忘昨天的傷害  一覺醒來還有期待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一天一天 一天推翻一天 堅持的信仰   我會記住自己今天的模樣

有一個人惶惶相惜 有一顆心心心相印  拋開過去 我想認真去追尋 未來的自己

未來的你 會懂我的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