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第一期母血唐氏症與頸部透明帶篩檢,回家後跟羊先生討論了一下,雖然因為過期了」沒法在婦幼做,等於是要自己自費去其它診所檢驗,但是為了降低風險,還是自掏腰包去醫生推薦的診所檢驗好了;而且羊先生說,我的產檢醫生推薦給我的診所,就是大安區那一帶的有名的「李婦產科聯合門診」,檢查應該是蠻可信賴的,於是當天我們下午跑去六福皇宮飽餐一頓下午茶以後,就馬上飛奔過去趕晚上六點鐘的檢驗。

這家診所的大廳很大,裝潢還算乾淨氣派,只是沒有甚麼客人,跟我那間原本在東區看診的婦產科診所比起來,真是生意差很大,但也許這邊是採取高品質的服務吧!(也只能這樣跟自己講了)等了一下子,就被護是直接帶去超音波室;私人診所真的就是跟公立醫院不同,我還是要強調關於超音波DIY這件事,這家診所也是護士幫妳在褲頭鋪好衛生紙,免得醫生在小肚肚塗的顯影劑沾到褲子,不像公立醫院要妳自己躺好還得自己拉褲子。

醫生看了一下,表示沒有超過14W ,可以做初期篩檢,於是護士要我先去抽血再回來躺。躺下去後醫生又看了一下,發現小小哈是倒栽蔥,整個人呈現倒立的現象,而且是背對肚皮的倒立,根本甚麼都看不到。

真是一個不配合的孩子啊!我心裡暗自想著,你這小孩最好是給我配合一點啊!媽媽我可不想花那麼多時間躺在這裡照來照去;但不管我心裡怎麼想,他不配合就是不配合,醫生就這樣觀察了半個小時,後來決定休息十分鐘,讓我去外面晃一晃,看看小小哈是否可以回歸正位。

經過了二十分鐘的等待,小小哈這次終於比較配合了!而且還把腳全部張開一次給醫生照個夠!

DSCF8014.JPG

醫生說應該是男生,但他不敢百分百確認一定是男生,只能說從生殖器外觀看來是男生沒錯(果然是回答得很謹慎的醫生啊~);之前的產檢醫生也跟我說是男生,再加上李婦產科的確認,我想是DD的機率應該是比MM高吧!也讓我們更加確認是男生。

我跟羊先生對於生男生女沒有太大的想法,尤其是我,對於我來說,只要是健康都是好寶寶,沒甚麼性別的問題,但羊先生卻一直跟我宣導男生的好處,比如可以不用擔心夜歸,不用擔心交到壞男友或遇人不淑,男生囉哩八唆的事情比較少等等....還有一點是他特別介意的,就是他無法想像他的女兒被別人睡去,這種心態我實在是很難理解,不過既然已經是DD ,我想他至少可以不用擔憂被睡這件事,但關於誰睡誰這樣的問題,我想在現代這個社會,已經傻傻分不清了吧!那麼多草食男都已經被肉食女攻占了,到底是誰睡誰呢?

 這張是醫生數小小哈的指頭給我們看的圖,這張圖可以清楚的看到小小哈的手掌,像是以照X光看到的那種小手骨頭,真是可愛!

DSCF8013.JPG 

這是小小哈的大頭照,醫生特別指出"鼻樑",意思就是小小哈的鼻樑長得很正常,沒有問題!
從這張圖看起來,覺得小小哈似乎額頭頗高,頭也蠻大!

DSCF8010.JPG 

檢查完畢後,醫生馬上把剛剛檢查的過程錄製的光碟拿給我們,並跟我們詳細說明了檢查的結果,包括整個超音波的過程是否異常等等,醫生的說明態度很好,有問也必答,即使在醫術上私人診所跟公立醫院,有誰勝誰負的問題,畢竟這家私人診所的醫生也都是公立醫院跑過來的,但在服務態度上卻有截然不同的表現。

詳細的報告必須等到隔周才會完成,櫃檯阿姨說醫生會於隔周親自打手機給我,告訴我母血唐氏的驗血結果綜合頸部透明帶是否正常,而後我再把報告帶回診所給醫生確定。

初步檢查看起來一切正常,頸部透明帶也在安全數值以內,好險最後有趕上了這個檢查,雖然自費了2200元,多一個檢查總是多一份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