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了18個月的年費的True Yoga年費,終於在最近這一個月比較密集的去上課。

過去仍在內湖上班時,雖然交通距離市府旗艦店不算遠,但每每下班已經是晚上七八點,本想去瑜珈教室放鬆的前提,卻變成要命的空腹趕場活動,一個月能去個兩次已經是頻率高,兩三個月去一次算是興致好;放眼一年過去,花了將近三萬元的會費只使用不到十次,不管任何一家健身中心,應該都很喜歡我這種,抱著一股雄心壯志加入卻只繳錢不上課的慈善會員;眼看我會籍只剩下不到一年的時間,幸好我已經離開內湖,也離開了每日早出晚歸趕塞車的生活,終於可以悠哉的開始做瑜珈了(這一切似乎是為過去繳錢不上課的罪過,找個安慰自己有台階下的理由..................)。

True Yoga旗艦店算是台北市蠻高級的瑜珈中心,有兩間大型教室,一間熱瑜珈教室,一間皮拉提斯教室(個人不曾使用過就是了),環境比一般小型的於家中心好,教室夠大,平日非上班時間個人可佔空間很大;可選課程很多,網路預約或取消都方便;因為高級所以昂貴,跟在一般瑜珈教室一堂課只要三四百,甚至一堂只要兩百的當然學習環境上有很大的差異,一分錢一分貨,不管去哪裡都是一樣的。

其他健身中心如加州一般,招攬顧客的手法上都無所不用其極,True Yoga在這點除了慣有的話術以外,在"男"業務的外表上的篩選更勝一籌;畢竟會去做瑜珈的還是以女性居多,男性對於做瑜珈健身的觀念大多停留在這是娘們」的運動的階段(殊不知許多瑜珈大師可都是男性),所以使用男性業務員來對付瑜珈中心的女性,往往很能奏效,可能真的有很多女性會因為外表的問題,瞬間迷失方向掏出卡片就刷,但對我來說,只有羅志祥之類的等級才有可以讓我喪失理智吧!

以當初服務我的業代來說,除了一直狂call我,叫我延長會籍或介紹朋友給他以外,我還真的完全感覺不到有被service過;業務不應該只是推銷東西,要讓人家掏錢以前,總該讓客戶感受到一點真心為客戶著想,而不是只想要促銷;我的業務在這點上顯然不是很成功,很快地,我發現他消失了,可能是沒頭路了,我也變成孤兒會員了;但這樣也好,至少我不用每次看到他都得被他騷擾一次。除了煩人的業務以外,True Yoga倒是不錯的瑜珈教室選擇,只要可以抵擋這些煩人的促銷攻勢,或不在意對方的臭臉(當你表現出你一點都沒興趣時,對方還會投以一種被你打敗的表情)。

這點True Yoga的業務訓練主管真的應該要多多注意,如果身為會員的我不想續用,不是因為貴中心的課程或環境有任何問題,而是被這些勢利的業務搞到不想續用。

師資的部分,印度ㄚ三師跟台灣本土師都有;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印度ㄚ三師,邊做邊講一些奇怪的英文指令,口音又超重,講完指令我都來不及思考那是甚麼動作時,他又換了下一個動作,讓我這個自認為英文不錯卻聽不懂ㄚ三在幹嘛的人很挫折;但神奇的是,幾次去上印度阿三師的課,往往只有我一個人手忙腳亂,旁邊的學員,尤其是媽媽級的,竟然都馬上可以反應知道阿三要大家幹嘛!真是奇了!只有阿三可以跟媽媽溝通嗎?也許是媽媽們上久了就知道阿三想幹嘛吧!基本上我還是喜歡台灣本土師的課,雖然瑜珈是來自於印度,但可不表示會做瑜珈的人很擅長教瑜珈,就像不是老外就很會教美語一樣的道理,很可能徐薇都教得比老外好咧!

幸好True Yoga有開了孕婦瑜珈課程,讓我在這段時間還可以去盡一下我會員的權利。

孕婦瑜伽可以增強孕婦的體能與肌肉的力量,提高整個身體肌肉的柔韌度與靈活度,刺激控制荷爾蒙的分泌,增加血液的迴圈,消除下肢水腫,防止靜脈曲張,按摩身體內臟器官,改善睡眠,消除失眠等等好處,幫助孕婦紓解懷孕的脊椎與背部問題,強化下盤與體力,對於生產跟整個懷孕過程都很有幫助,只是,孕婦瑜珈涉及比較專業的瑜珈體位,不是每個老師都可以教課,所以坊間取得執照能夠教課的老師並不多,一般孕婦瑜珈在台北市有開課的教室,一堂一小時的課程收費,至少都在500至600元之間,算是相當不便宜的價格;以我目前在True Yoga幾乎可以天天上課的狀況下,核算下來當然是比去其他的孕婦瑜珈教室便宜(但若追朔過往沒上課的月費,當然還是不划算,所以繳了錢還是得去上才值得!),也還好有孕婦瑜珈,讓我可以在這四個月內可以努力追回一點過去損失的部分。但是有些孕婦並不適合練習瑜珈,比如有前置胎盤或是曾有早產的孕婦,都要避免。

孕婦瑜珈好處多 對於自然生產更有幫助

孕婦瑜伽有什麼好處?

True Yoga的孕婦瑜珈每天開一至兩堂,下午與晚上都有,但晚上的課程只有幾天是在七點以後,六點的課程相信很多上班族媽咪都無法趕上,只有我這個無業遊民媽咪可以隨便選課,每天上課吧!幾次上下來,平均一個班只有四個媽咪,讓我不禁懷疑,台北市的孕婦有這麼少嗎?還是大多數的孕婦,並不接觸瑜珈這種東西?難道大家都去別的教室上課了?有一次甚至偌大的教室只有我一個人上課,變成一對一個別教學了,對我個人來講也算是賺到,但就算是塞滿四個人好了,也是很精緻的小班課程,這在其他瑜珈中心如果要以這麼小班制上課,恐怕收費不只一小時500了。

初期剛上瑜珈後,除了大腿的酸痛感以外(應該是太久沒拉筋之故),其他部位都感覺舒適;現在坐在教室裡面做瑜珈時,心裡都會有一種暗自竊喜感,一種別人在上班,而我卻在這邊悠閒的做著瑜珈,這可真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啊!所謂的貴婦並不意味著一定要去喝高檔下午茶,還是到處提著名牌包逛街血拼才叫貴婦,不需要受到工作或是其他的限制,能夠擁有充分的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也是貴婦的一種型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