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收到老闆的回覆,論文可以上傳到圖書館了!!

自從口試之後,就一直深受修改論文所苦,一下是封面格式有問題,一下是摘要有問題,後來又變成英文參考文獻的格式有問題,光是英文參考文獻改了五遍!!!!對,就是五遍,對正常人來說,修改過兩遍已經算多了,更何況是五遍,但偏偏就是這麼瞎了改了五遍;身為我的老闆,應該很難理解為何一個智商應該正常的人,格式規範早八百年就已經寄給同學參考,而這位同學卻怎麼改都有問題,更沒想到有人論文改不完,不是論文的內容有問題,而是英文參考文獻的格式有問題。

當我改到第五遍,當下除了想罵髒話以外,腦海中不斷浮現一個念頭:早知道就不要參考這麼多ㄚ豆ㄚ文獻就沒事了啊!這就是自以為自己引用英文文獻會比較高級的想法,簡直是把自己搞死;但不引用也不行,那麼教授們會認為,這學生根本一點國際觀也沒有吧!怎麼配取得我們學校的文憑呢?!

上班很難,當學生也很難,總之不管生為人是何身份,可沒有人敢誇口說哪一個身份是很容易的,就連當流浪漢也是很難的。Anyway,在老闆即將搭上飛機愉快的去渡假前,我終於取得他"OK"的回覆,為了這兩個字母,可是足足搞了三週;難怪口試Pass的當下,心情沒有絲毫的愉悅是,正如同每一位過來人所言,既然都可以口試了,幾乎沒有不過的道理,既然要不給你過,幹嘛要浪費時間聽妳廢話一兩個鐘頭,所以本人深信,口試只是麻煩的一小步,接下來還有修改這一步;格式搞不定,圖書館就不會給上傳,不給上傳就不能拿去影印,不能影印就不能跑離校流程,真是牽一髮動全身;口試只有一兩個小時,改格式可是花了好幾個禮拜,每次送出去又忐忑不安地等被老闆回"電",然後檢查了老半天才明白到底是哪裡出錯。我想貴為一校之授的教授,對於還要檢查徒弟的格式,應該是有種無語問蒼天的感覺吧!

 

 

 

 

 

 


一直到今晚的此時此刻,才有種老娘終於解脫的感覺!兩年多以來等得就是一天,拿到那張薄薄的證書,問自己到底拿到證書後可以幹嘛?

當初想念書的動機,早就蕩然無存,只是念到一半無法回頭,最後撐到送出論文也只不過就是,反正做了就已經做了,畢竟從小爸媽教我們做事要有始有終啊!

好沒志氣是吧?

似乎該有個甚麼理想的抱負之類的?

比如,當我取得文憑以後,我要找一份更好的工作,爭取更好的薪水,然後,再返回職場繼續你爭我鬥,爾虞我詐,每天被操到爆肝,冀望那根本不可能加得到的薪水,或是希望年底多發我一張股票之類的,以為自己就是社會上的中流砥柱,每天催眠自己公司根本少了我不行的啊!最後做到四十五歲時,開始惶恐希望公司可要有良心一點不要把我裁員,畢竟我可是高學歷的菁英份子;但最重要是,我還有房貸要付,還有父母小孩要養,我要這份薪水才可以活得下去啊!

這就是很多人念書或取得文憑的意義。我並不自命清高,但我的理由是可笑至極且而不便公諸於世的,總之與想要變成更高級的蟻奴是無關;因為既然都要當蟻奴了,還有高中低級之分嗎?最終都的下場跟過程事實上都是大同小異的,只是爆的肝的多寡與實際拿到工資的高低之分而已。

只是在今晚,我似乎算是取得高級蟻奴的入場券了,真不知道是該哭是該笑。


(圖片來源:台灣電視製作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