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27W+
小小哈體重:1000g
我的體重:56.4Kg

過完年後就是例行產檢,自從上次高層次超音波讓我心驚膽跳後,這次複檢格外重要了。同樣的也是先預約到超音波室檢查,這次負責檢查的不是上次那位酷酷的短袖阿伯了,而是另外一個技術員小姐,第一次也是先由這位小姐幫我調整姿勢再試照,然後才是輪到醫生來照;但這次健保複檢就沒有醫生來檢查,直接由超音波技術員進行檢查,而且因為這次檢查家屬不能陪同,所以就沒叫羊先生請假自己衝來照了。

技術員直接檢查上次覺得比較有問題的部分,就是小小哈的血流速。要去檢查以前我就跟小小哈講:「我們今天要去照超音波檢察,你不要太緊張喔!不然到時候又血流太快,會讓大家很擔心ㄟ」。先在家裡精神喊話,相信開始照的時候,小小哈應該會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情。

技術員小姐照了照,然後說今天看起來血流都很正常,也就是沒有問題。果然精神喊話是有效的!

呼!可真是喘了一口氣啊!否則,真是搞不懂血流太快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可能就像Tiger叔叔之前講的吧!小小哈第一次要被詳細檢查所以很緊張,才會心跳加快;不要說小小哈心跳快了,再加上那個檢查的醫生一直敲我的肚皮,我看連我自己血壓都要上升了。

檢查完血流的部分後,技術員小姐要我換到另外一個檢查室的機器,大概是因為這兩種機器檢查的項目不一樣;我捧著油油的肚皮,褲子隨便拉上就赤著腳跑到另外一個檢查室。

躺下來後技術員小姐很仔細量測小小哈的頭圍、身長、大腿長度(我記得好像是4.6cm吧!)、臀圍、心臟、腎臟等等,還仔細地照了他的兩隻手與腳的特寫,每照一個部位,她都會跟你講解現在照的位置,雖然有些地方我還是看不出來那裏是哪裡,但經過她的講解都算可以勉強"模擬"出來。她說小小哈把臉貼在我的左肚子下方,身軀靠近右邊肚子(難怪我的肚子永遠是一邊大一邊小),後來又照了小小哈的嘴唇,剛好小小哈也把嘴巴張開,很像是在微笑一樣,真是可愛啊!(每個媽媽都會有自high的現象請見諒了,雖然也不知道到底是哪裡可愛.........)

最後給了我一張今天的超音波照片,他就是剛好把臉貼在肚皮上的。

20100310_1000g.JPG 

照完超音波後晚上接著是例行產檢,護士要我先喝糖水過一個小時要做糖尿病篩檢;糖尿病篩檢是需要自費的,但最後批價時其實總共也只付了一百多元,跟之前我在診所看到的自費收價差很多(一般診所自費要500元),果然還是公立醫院便宜。

照片2.jpg 

一大包糖要攪進這個大杯子裡,大概是7-11重量杯的中杯大小吧!護士說要五分鐘內喝完不可以拖太久,一下要灌這麼多水可真是得一鼓作氣地喝!喝完後一個小時內不可以進食進水,但中間因為實在口太渴了我還是有偷喝了大概2cc.的水,不知道這樣是否會影響檢察結果啊?不管它了,下次產檢應該就知道了吧!

照片.jpg 

產檢時跟醫生提到上次心室小白點的問題,醫生大概也是說了現在做羊膜穿刺的風險高過於其他風險,而且認為小白點並不會影響心臟功能,很多東方人都會照到小白點之類的說法,大致上跟超音波的醫師的說法也是相同的,於是決定放下小白點這件事,即使擔心也只能聽從醫生的建議了吧!

這次產檢發現過完年後我竟然爆肥了快要4Kg,當然小小哈體重也呈現Double的成長啦!但是累計到現在我已經胖了8Kg了,還有三個月得等待可希望不要胖超過12Kg,免得我到時候要瘦身瘦不下來啊!這可是我有史以來人生最胖的時期了吧!從來都沒有這麼地胖過,真是不可思議!希望小小哈長大就好,媽媽不需要再長寬了!

晚上跟Tiger約吃烤肉,電話裡他就說要送我一箱水果;聽到""一箱""當然是喜上眉梢。上了他的雅歌後,趁著他跟羊先生聊天的時候,我在後座就開始努力地用目光搜尋到底,到底他的一箱水果是藏在哪哩。

看到這「一箱水果」後,想要飛踢他了!

原來是「一箱糖果」!!!

照片.jpg 

不過我聽說有某位姓李的朋友,聽到一箱水果,還反問:「啊!?一箱水果喔!那我的機車有辦法載嗎?」


真的不需要想太多了李小朋友,妳的機車置物箱可以載一打都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