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參加了奇哥在大葉高島屋12F舉辦的媽媽教室,這是第一次參加廠商舉辦的媽媽教室,沒想到,昨天天氣忽然開始變冷,早上也飄起了小雨,本猶豫到比要不要衝到天母去參加,但心想搭捷運也算是方便,且芝山站還有接駁車可到達,所以中午起床後就跑去搭捷運。

約莫一個小時候到達講座現場,目測大約有二十個媽咪參加,還有兩個爸爸陪伴媽咪一起過來。上課的老師是拉梅茲呼吸認證講師陳嘉麒老師,也是目前慈濟醫院護理師;上課過程總共一個半小時,中場沒有休息,課程內容還蠻有趣,主要是教育媽咪如何在陣痛開始時,使用輕鬆的呼吸法轉移注意力減緩疼痛感,爸爸的陪伴也十分重要,當媽咪疼痛開始時,爸爸可以在旁邊也協助媽咪一起呼吸,甚至使用Slow dance的方式幫助媽咪放鬆;所謂的Slow dance就是當爸爸與媽咪一起配合著音樂緩緩左右搖擺,幫助媽咪達到緩和的作用;如果爸爸不在,媽咪也可以自己背部靠牆上下移動達到放鬆的效用。有些醫院在待產時會要求要綁監聽心跳的儀器,這時候可能要詢問醫生可否下床做這些事了。

課程結束時一群袋鼠媽媽的大合照。

自從變成袋鼠後,從來沒有拍過正片全身照,沒想到我現在整個人呈現菱形狀(頭角細,中間突出),怎麼感覺我的身材變得這麼詭異啊??My God!

奇哥.jpg 

課程結束後,不需媽媽手冊就拿到滿滿一袋贈品,主要還是以吃的居多,跟寶寶有關的只有香皂。

DSCF8143.jpg 

狀元香油飯試吃

DSCF8135.jpg 

禮坊試吃禮盒

DSCF8136.JPG 

內容物只有一小塊,外加一張DM,紅豆蛋糕味道還不賴。

DSCF8144.JPG

這是寶寶專用香皂,算是裡面比較實用的物品之一。

DSCF8137.JPG 

 剛開始還看不出來這是甚麼,以為是桌曆之類的東西。

DSCF8141.JPG 

後來羊先生研究了一下,說這是貼在抽屜或是櫃子上的小貼紙,幫助妳做收納分類的。嗯!那這樣還算實用喔!也蠻精緻的,印這個成本不低吧?

DSCF8142.JPG 

 最後是老行家頂級珍珠面膜,個人是覺得這算是實用,但老行家給人的感覺是吃而不是敷在臉上的。

DSCF8138.JPG 

 漂亮精美的DM&今日課程拉梅茲呼吸。

DSCF8140.JPG 

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可以使用到拉梅茲呼吸法,如果生產時被醫生宣布要"切腹"時,到時候甚麼呼吸法可都用不上了!

主角老師在課程中提到一個名詞專業陪產員,主要就是希望幫助新手媽媽,透過擁有專業訓練以及生產經驗的婦女,擔任生產陪伴照護的工作;很多女性通常都是第一次生產(現在生第二胎的人愈來愈少了),心情格外緊張,過於緊張的情緒也會影響生產的順利,身邊的爸爸也因為沒有經驗,所以能夠給予媽媽的協助很有限,而陪產員可以透過自身的經驗以及專業的技巧,幫助媽咪放鬆,也可以協助爸爸用更有效的方式幫助媽咪生產。

寫到這裡,我想我也需要一個專業陪產員,這顯然又要花一筆錢,而且大概長輩聽到都會認為,在我們那個年代根本連專業的醫生都沒有,孩子就蹦出來了,妳還需要甚麼陪產員?!!

現代的女性一方面很好命,有很多專業的醫療補助與資訊可以參考,但相對的也很為難,夾在於上一輩的思想與觀念跟現在發展的速度還有差距,做很多事情不見得可以那麼為所欲為。

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沒辦法有太多比較。回家後羊先生看到禮物袋,認為奇哥蠻用心的,還準備了這些精緻的小禮物,我也覺得整體活動安排的還挺不錯,奇哥只有在最後活動結束時,請大家到大葉三樓專櫃參觀,至少沒有出現我討厭的推銷行為,至於禮物的話畢竟是免費的,能夠這樣準備已經是誠意十足,也由此可見媽媽寶寶市場是很有潛力,讓業者願意這樣花錢每兩周辦一次講座;想到以前還在電子業的時候,逢年過節或新品上市,能有機會辦個一攤活動或講座,就表示當季的行銷預算很足夠了!有時候連印個新品DM的錢都要左支右絀,不要說還有餘錢去準備那麼多贈品給聽免錢的顧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