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周末兩天天氣如此之好,我卻哪也不能去。

早上起床先吞一塊蛋糕,再吞一顆藥後,繼續返回床上躺,躺到12點多後,被羊先生叫起來吃午餐。

通常周末我們都會找機會出去溜搭,或徒步十分鐘到公館吃點東西,但無奈我的狀況不適合"遠行",只好窩在家裡等羊先生包午餐回家。午餐羊先生從7-11幫我帶了一盒我一直很想吃的"壽司便當",熱量只有兩百多卡,卻應有盡有,吃完了壽司便當,我倆只好窩在家裡看片子。

三點多時羊先生的朋友call他外出喝下午茶,我也不便同行便窩到床上繼續補眠,倒頭一補就補到了晚上六點,六點多時羊先生打電話來說他已經跟朋友在火鍋店嗑起火鍋來(火鍋....唉....我也沒辦法去吃啊)。羊先生回家時幫我帶了一碗我愛吃的西紅柿鮮蝦餛飩疙瘩,還外加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甜點,讓我對於他趁我行動不便,偷吃火鍋的行徑感到稍稍的消了點火。

周六晚上我們還是待在家裡看電影;隔天周日睡到中午起床,鞭策羊先生去買我愛吃的漢堡蛋後,打開電視,看到公視正在播出幸福的彼端

此種類型的影片不是羊先生喜愛的,大概看不到十分鐘就開始拿出Iphone打起電動,只有我從頭到尾把它看完。

這部片子的故事非常的「平淡」,描述一對平凡的日本夫妻的生活,但我想很多人看過這部影片應該都會很有感觸;婚姻其實不如某些好萊塢賣座童話影片那般浪漫,王子與公主不見得一定是經過熱戀,並且擁有一場華麗的婚禮而結合,有時候只是很單純的相遇,相遇的時間對了,覺得人」也沒甚麼問題,兩個人就這樣攜手一生了,若要去問為什麼嫁或娶這個人,我相信會有一半的人是回答不出來的。

故事以時間順序法來描述這對夫妻,在經歷了某些觀念與習慣的相左下,產生了一些生活上的問題,比如身為老婆的翔子相信生活中的許多規則,甚至規定每周都要有固定的「夫妻親密日」,但身為老公的補鞋匠金男,卻是一個知命而安甚至被翔子的家人認為沒甚麼鬥志的男人,這兩個人的結合起初就不被家人看好,雖然如此倒也在生活中出現很多簡單的幸福;直到翔子懷孕後經歷流產,一切似乎都變了樣,翔子被憂鬱症所擾,金男也正逢工作由鞋匠變成法院的素描師的轉換壓力,夫妻關係面臨嚴重的考驗,翔子因為憂鬱症的痛苦,在醫院又偷偷的結束了肚子裡的第二個生命,導致病情加劇。

在一旁陪我看電視的羊先生,雖然一直沉浸在電玩中,偶爾還是會抬起頭關心一下劇情,發表一些自己的感言:

「這女人(影片中的女主角)想太多了嘛~..............」

「有這麼嚴重嗎?這麼歇斯底里..............」

我轉頭白他一眼,他又若無其事繼續低頭打電動。

自從有了小小哈以後,即使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只要不用上班,基本上生活中很少有甚麼不愉快的事,好像只剩下"股票下跌"),都還是覺得世界美好,身為一個媽媽真的很難接受失去孩子的痛苦,即使妳從沒見過這個孩子,他只是躺在妳的肚子裡,妳還是可以感受得到他的存在,可是爸爸大概只有看到孩子那一刻,才能真正體驗到自己是在當爸爸了。

片中有一段,翔子跟金男出現激烈的爭吵,兩人互摑之後,翔子倒在地上傷心地問金男為何不離開這樣的她?

金男回答:「因為我愛妳啊!」

真是讓人感動的回答啊!看到這裡我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轉頭問羊先生:「如果我變成像翔子這樣,你會像她老公這麼有耐心嗎?」

羊先生頭都不抬:「哎呀!這女人(影片中的女主角)想太多了嘛~..............」

「這不是想太多的問題,每個女人都是心思比較細膩的,是你們總覺得沒有甚麼..........」

「............................................」

「我想,要是換作是你,你一定會把我當作瘋子不會理我的啦!」用腳踢了羊先生一下。

「對對對,妳說的沒錯....」羊先生把我的腳推開,低頭繼續打怪。

「但如果換作是我,即使你以後老了得老年癡呆,我也不會不理你的,我會很有耐心的對待你的!就像電影明日的記憶裡面的那個老婆對待他老公一樣!!」

羊先生忽然驚訝地抬起頭大笑:「我才不相信!!妳可是最沒耐心的啊!.如果我真的變成那樣,應該會動不動被妳毆打吧!...」

(接下來是我對羊先生的一陣拳打腳踢............)

幸福的彼端明日的記憶有異曲同工之妙,一個是老婆得憂鬱症,一個是老公得帕金森氏症,而身為這兩種病患的另一半,必須要付出極大的愛與毅力,才有辦法渡過那段漫長不知何時終止的痛苦;婚姻中出現的很多考驗,沒有任何一種考驗,比另外一半生病來得更加艱辛,畢竟疾病不是出軌或是背叛,或許還可以把責任歸咎給對方瀟灑的離開。疾病的折磨,往往才是兩人關係考驗的開始。

猶記每次電視上都會演出的婚姻誓言:

「你願意娶某某某為妻,一生一世照顧她、愛護她,無論是順境還是逆境,不論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貧窮,始终忠於她?」

看到戲劇中的人回答地都是如此容易,但真實的人生中,當那天來臨時時,當我失去記憶或是歇斯底理時,當我已不在是我,你是否還願意牽著我的手?

窩在家裡安胎的人果然心情是比較憂鬱一些,因為這部比較催淚的影片,竟想到了這麼遙遠的問題;周日接近黃昏時分時,羊先生又跑出去跟朋友面交物品,我想我現在應該憂鬱的,不是甚麼未來還牽不牽手的問題,而是我的晚餐何時回來吧!

因為我的狀況,把羊先生綁在家裡實在也是過意不去,雖然我會自私的,希望他都出現在我的視力範圍內供我差遣,但我也會主動問他要不要約朋友出去晃晃,畢竟天氣真的太好了。

羊先生雖然只出去四個小時,我卻覺得好像出去了一整天一樣,也許是我太渴望我的晚餐,還有覺得周日夜晚一個人在家而感到不自在,不過這似乎也是沒有辦法的,羊先生已經很縮短時間把事情辦好,並且都照三餐打包食物回家了,不讓他出去透透氣實在也是過意不去啊!

後來吃到了羊先生提回來的滷味跟炭烤,外加一杯仙草奶凍,心情稍微好了一些,肚子在這兩天也不再持續變硬,覺得應該是有好轉的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