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因我不方便移動,所以就沒陪羊先生去苗栗掃墓,回宜蘭在公婆家渡過了三天吃飽睡,又睡飽吃的清明假期。

茶宴離公婆家徒步不到十分鐘,每次回羅東時都會經過,只是沒藉口只有兩人進去對望瞎坐;週六剛好羊先生與朋友相約喫茶,終於逮到機會可去茶宴晃晃。

羅東這條路上,林立著鋼筋水泥的小華廈旁,忽然出現了這一排矮房非常醒目。

照片 3.jpg

茶宴的外觀十分古色古香。

照片.jpg 

基本上餐飲內容跟台北的集客人間相同,簡餐類/火鍋類/飲料類,差別在於茶宴的套餐比台北集客便宜許多,最便宜的一客只要$139,附一杯大杯飲料;火鍋也只需要$ 230起跳,相對於集客真是物美價廉。

照片 2.jpg 

路邊種了一些優雅的白色茶花,但茶花跟茶宴完全沒關係,它們都是宜蘭縣政府的功勞。

 照片 4.jpg

走入茶宴後,可見小橋流水的庭園造景。

照片 2.jpg

一邊喝茶一邊望向窗外,真是別有一番思古之幽情。

照片 3.jpg

小朋友們餵食池塘中的鯉魚不亦樂乎!

照片 3.jpg

不想被打擾的客人,坐小包廂準沒錯!

 照片.jpg

假日高朋滿座,悠閒的閱讀書報雜誌。

 照片 5.jpg

天花板上懸吊著紙製燈籠,更具氣氛。

照片 4.jpg

這是大杯奶茶的尺寸,一杯$80

照片 2.jpg

朋友說甜不辣是他最推薦的小點,一份$50,確實份量跟口感都不賴!(比集客好吃太多!!)

照片.jpg

台北鬧區的茶店因年輕朋友居多,總難免會偶爾出現大聲喧嘩的吵鬧聲,有的茶店可能還嫌不夠熱鬧,應是裝置多對喇叭大聲播放舞曲,更讓我們這些步入中年的熟男熟女難以久坐;茶宴雖不坐落於荒郊野外的宜蘭農田之地,主要位於火車站旁的羅東鎮上鬧區,但空間卻寬敞舒適,用餐環境安靜適合全家大小,也適合我們這種年紀不大也不小,號稱"社會中堅"的中年人聚會的地方。

除了幾桌攜家帶眷的家庭,間歇出現幾個小朋友在走廊上跑來跑去,其他客人言談都屬正常音量,這點是我印象中偏吵的集客所比擬不上;畢竟台北寸土寸金,集客理所當然給予客戶的空間,不可能比位在宜蘭的茶宴多。

茶宴的附近就是羅東知名景點羅東林場,來到羅東林場,除了對面的超人氣小吃林場肉羹為羅東鎮必吃之地外,於林場逛累了,還可以順道繞過來茶宴稍做小憩聊天。

婆家距離茶宴實在太近,未來我造訪的機會應該不少,下次若有朋友相約一起來宜蘭玩,推薦大家來茶宴喫茶談天,感覺定會比台北任何一家位於鬧區的茶店都還要棒。

茶宴
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30號/ 03-955-1666 /

附設免費停車場,對面也有空地可免費停車,在宜蘭停車要比台北容易多了,停車實在不是甚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