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了很久,終於下手買了一條親密揹巾!

DSC00485.jpg

本來最想買的,是這條Aprica 嬰幼兒四方向外出揹巾Easy-Touch Fitta

Aprica的東西實在不便宜,網路上搜尋到最便宜一條也要2千多元,身為新手媽的我,甚麼揹帶都沒用過就要掏2千多元嘗試,萬一敗下去不習慣揹,或是小小哈不喜歡被揹,那可就浪費掉了,雖然這本來是我夢想中的外出逸品。

網路上看到很多母乳媽媽也推薦哺乳揹巾,對於使用揹巾,剛開始心裡面會有點障礙,畢竟揹巾只是一塊布,就算是有扣環的揹巾,也只是多了兩個塑膠扣環;感覺上Aprica揹帶,看它官網上的介紹的那麼詳盡,甚麼專利設計又有甚麼特殊功能等等,看起來似乎比較專業!相較之下,傳統的一條布加兩個扣環的哺乳揹巾,有種遜掉之感。

即使如此,哺乳揹巾的價格還是比進口的揹帶,價格比較平易近人讓我下得了手。

上網看了一下,很多人推薦Kola Sling妳心親密揹巾』。

DSC00486.jpg

官網上購買一條要990,到Y拍跟露拍找了老半天,即使是二手貨,Kola Sling妳心親密揹巾』。竟然都可開價到600元還挺多人詢問,在不願意放棄走低價路線之下,皇天不負苦心人,被我發現了400元,號稱只用過一次下過一次水的揹巾。

本來在網站上看到的顏色,是我最愛的桃紅色,真正收到的實品卻是正粉紅色!(這就是透過拍賣網站購物的風險,賣家的拍攝技巧或是相機本身問題,導致色差)因為是二手貨,賣家已把揹巾附贈的教學光碟丟掉,我只好加入Kola Sling網站的會員,到網站上看教學影片

網站上的影片拍攝得很粗糙,解析度很低無法放至全螢幕觀賞,看得不是很清楚,但對於學會怎麼操作揹巾,勉強也算是可供使用了;如果網站上有販售教學光碟,其實乾脆買一片看好了,省得在電腦前面看著這低解析度的影片,讓自己高度近視又度數增加;結果連結過去仔細一看光碟價位,一片竟然要200元!!!空白光碟一片才多少錢啊?就算花個十分鐘燒片也不用多那麼多錢吧?

這片光碟真的頗貴,所以網站也馬上在商品下方寫了一堆文字說明,看完說明後,我被價錢嚇到的心才稍稍平復,真是多虧了網站寫了那麼多安撫文字,不然真的會當場後空翻;光碟下方寫了一段話對廠商來說,要在網路上公開自己的智慧財產,也是有風險的.....』(雖然我不太明白所謂的風險是甚麼,如果揹巾可以申請專利,那麼,應該只會有一家廠商可以賣揹巾,而不是有那麼多家)。

我同意智慧財產權是無價的,即使是只是拍一隻蚊子在天空亂飛,也都是智慧財產權的一部分,當然你也可以再把蚊子光碟開價一千元賣掉,只是沒人買而已。

所以結論是,我還是沒買!畢竟這條揹巾入手只花了400元,怎麼可能花200元去買一片光碟??

未命名.bmp 

試著用依偎揹法試揹小小哈,小小哈剛開始覺得有點不習慣,被包在揹巾裡面還皺頻頻皺著眉頭左顧右盼。

DSC00314.jpg 

DSC00315.jpg

揹沒多久,小小哈就進入夢鄉,看起來被媽媽揹在胸前的感覺,真得很舒服啊!

 DSC00316.jpg

揹巾扣環雖然是塑膠材質,感覺比我想像中堅硬,而且操作上也很方便,輕輕一拉整塊布就可以自由鬆開或縮緊,只要單手就可以調整揹巾的大小,可以一手抱著小孩調整姿勢,一手調整揹巾。

DSC00319.jpg

可能因為2個多月的小小哈,現在也才4千多公克的關係,單手抱著他感覺一點也不費力,如果之後他長胖到7.8公斤,不知道這樣單手調整我是否還可堪負荷?

剛開始使用這種揹巾,確實是會感到有點沒安全感,覺得小孩好像會從揹巾溜出去,但實際上揹久了,逐漸會熟悉那個感覺,就不會再那麼害怕隨時想要去調整揹巾了。

夏天使用揹巾還挺熱,尤其是在戶外,沒有冷氣的空間走動,沒多久就母子兩個人都汗流浹背;還有,主要是我買的這款揹巾,是仿絲巾布的材質,可能又更不透風,但基本上,揹巾它本身就是一大塊像窗簾一樣的布,綁在媽媽的身上,在夏天戶外使用,想要清涼基本上是不可能,除非媽媽上半身只穿比基尼!如果是冬天的話,我想用起來的時間比較可以延長一點。所以目前我頂多只有下樓購買簡單的東西,才會使用它,如果在家沒開冷氣的狀態,綁不到十分鐘就感覺好像被潑了一臉水,更不要說想要揹著小小哈做太多事,基本上還是等小小哈睡著了再做比較實際。

撇開夏天使用揹巾會比較熱這點,哺乳揹巾真是媽媽的好物,有了它,即使想要帶寶寶出門購物,也不用怕沒手可以提東西或是開門;如果寶寶在家哭鬧,而當下又無法放下手上正在進行的事,也可以先用揹巾揹著寶寶繼續進行,不怕只用手抱,抱久了會腰酸背痛,是非常值得推薦給媽媽的物品。

目前還未使用哺乳揹巾哺過乳,雖然現在法律已經明文規定,不能禁止媽媽在公共場合哺乳,但感覺上如果在公共場合,直接使用揹巾就當著大家的面哺乳,我還是很不習慣!所以哺乳揹巾對我的功能,現階段只僅只於揹寶寶,未來應該也不會想要嘗試用它來哺乳吧!算是一個沒有把哺乳揹巾的發揮到極致的害羞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