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半夜醒來,赫然發現睡在我們身旁的小小哈,睡姿變成趴睡,原來不知不覺中,小小哈已經會自己翻身了!

在第十周時,也就是小小哈快要三個月左右,就發現小小哈開始會側躺著吃手指,前兩周還曾經發生他在搖籃式嬰兒車裡翻轉90度,導致他自己橫卡在嬰兒車裡,頭上因此卡出一道凹痕的可怕事件。

還好過了兩周那道凹痕已經不是很明顯,不然我真的會因此而愧疚不已,當時怎麼會放小小哈一個人在嬰兒車上。

可見小小哈在三.四周以前,已經學會了側翻的技巧,昨晚是他第一次由仰睡轉側睡,最後變成趴睡的初體驗。

今早想誘導小小哈再重演翻身戲碼。

先把他放置在床上,努力拿巧虎手搖鈴呼喚他,但不管我如何賣力演出,他還是不為所動的平躺在床上,

之後,我先幫他轉為側躺,過了一會兒他才很不願意地奮力一翻為俯臥;一直重複幾次之後,他對於側躺轉為俯臥顯然已經開始駕輕就熟,俯臥時把他推倒後,不一會兒他馬上就能自己再翻回來。

網路上很多三個月就能翻身的寶寶還真不少,我們家小小哈並不是甚麼發育特別提前的孩子,不過依照四個月該是學會翻身的進度看來,目前小小哈的進度算是稍稍超前,雖然整體動作並非一氣呵成,得需我從旁協助,先得幫他轉側躺,他才會願意自己翻身,但在晚上睡覺無意識時的狀態,小小哈顯然已經很明白如何翻身。

也看到有醫生特別提出警告,太早會翻身的小孩,不需要太可喜,因為那可能是肢體疾病的前兆。

對於小小哈半夜能達到翻身的里程碑感到很開心,雖然在白天的表現只達到了一半,但還是讓我這全職媽媽感到無比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