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jpg 

這件事跟育兒沒有甚麼關係,純粹是想描述一個單親媽媽鄰居,昨晚發生的小插曲。

多年前游鴻明曾寫過一首歌「樓下的那個女人」。

MV的女主角是港星葉童,歌詞描述樓下住了一個謎樣神秘的女人,卻是某個人的情婦,這首歌的歌詞,寫下了對於樓下女人情感的惋惜與感嘆。

節錄部分歌詞如下:

「我是第一個和她說話的人    這也成為 大樓裡的八卦新聞
聽說那男人 有家世出身是豪門  她的身份 則是做他背後的女人」

這首歌很有畫面,中間又穿插了萬芳"新不了情"的副歌在裡面,更顯得朗朗上口,在當年可說是曾風流一時。

今晚,我也在我家,體會到這首歌的心情了。

晚上十一點,正在上網的我,忽然聽到門外有一吼叫聲;透過門上的洞一看,我們家對門有一個中年男子,正猛力地敲門咒罵。

我們家對門的屋主是一位單親媽媽,帶著一個孩子;自從年初她的房子裝修好了以後,除了偶爾像是渡假般的住在這一晚以外,其餘時間鮮少見到她們的蹤跡;這棟樓的鄰居平時見面都會點頭打招呼,唯獨這對母子見人都不太理會。剛開始我們還猜想,新住戶跟大家不熟,所以不好意思主動打招呼,但碰面次數多了,仍不見她有想要跟鄰居打交道的意思。

既然如此,那住對門的我們,又何必跟人家裝熟?住在都市裡的人大多數都比較冷漠,她的態度也無不合理之處;只是習慣了跟鄰居有來有往的我們,面對就住在對門,同樣也有孩子的鄰居,原本抱著一種親切之意想與她聊聊,卻好像老被潑冷水。

所以我們基本上只知道,她是住在隔壁的女人,其他一無所知。

「妳要是再不出來講清楚,我就吵給全棟樓聽!讓大家知道妳是甚麼樣的女人!」他繼續氣急敗壞地敲打著,門內依舊靜悄悄的沒有應門的打算,絲毫不受他想爆料的威脅。

這樣的聲音在我們這些鄰居的耳中,還不到勞動警察過來了解的地步,但真正讓大家按兵不動,不call警察杯杯過來的原因,我們也很想知道,她究竟是怎麼樣的女人?

「想當初妳是怎麼跟我講的?!說妳會好好跟我在一起」他開始爆料了。

看樣子,她們曾經是男女朋友,只不過這位仁兄,聽到你這句話我不禁要說,你真的好傻,好天真,哪一個人當初要跟你在一起,會跟你說我只不過是「隨便」跟你在一起的?

「結果咧...........」他講了「結果咧」這三個字,忽然停住。

他沉默的這段時間,讓人忍不住想哼起大嘴巴的歌「結果咧」:「結果咧結果咧 結果咧結果咧....」。

過了五秒鐘,他終於說出了結果:「結果咧...結果妳現在給我帶男人回家睡!」

我還是想再重複一遍,你真的好傻,好天真啊!你只不過是他的男朋友,又不是老公,而且這是她家又不是你家,更何況,接下來的對話,讓我們發現,原來他不只不是她老公,還是別人的老公。

他之所以這麼火大,跟她跟誰睡沒有甚麼關係,簡而言之就是賠了夫人(家庭)又折兵(裝潢費),讓他火冒三丈。

 「那妳當初幹嘛要破壞我的家庭?!」

「妳裝潢這房子,我沒付錢嗎?!我沒付錢嗎?(repeat三次)妳還給我帶別人回.......來.......(拉長音)睡!」

隔壁的那個女人還沒搬過來以前,我們看過她的裝潢,看樣子沒有一百五十萬也有一百萬的,開始同情他了,好想過去拍拍他的肩膀,順便遞給他一根菸。

「不曉得有沒有女人會想幫你付裝潢費齁?我們家也該來裝潢一下了」我轉頭問我身邊,一起趴在門上隔岸觀火的羊先生。

「這句話應該是我來問妳吧?」羊先生白了我一眼。

過了十幾分鐘,不知道是那位仁兄罵累了,又或是放棄了,他終於搖搖頭默默的下樓離開了。

也許是蘋果報頭條看多了,總覺得如果他們能夠吵出一個結果,而且還在我們眼睛看得到的範圍比較安全;他離開了,挾怨報復的畫面就在我腦中繞來繞去,一下出現他提著汽油彈的身影,一下又閃過他拿打火機淋引火自焚的可怕畫面。

還好一整晚都風平浪靜,改天碰到其他鄰居,我想應該會有人問起我這件事,畢竟我們是離我隔壁的女人最近的人。

既大嘴巴之後,游鴻明的歌,不知怎麼地開始迴盪在我的腦海裡。



如果歌詞改成以下,一整個很符合我的心境。

#隔壁的那個女人

我是第一個看她被罵的人 這也成為 大樓裡的八卦新聞
聽說那男人  有家庭應該是好人 她的身份  則是做他
另一個女人

如果是這樣的關係太傷人  又為何要甘心地將自己綁綑
當感情糾纏到難以放手  讓多少有情人  都為愛消沉

有一段時間在夜裡閉上眼偶爾也會聽見  有點
擾人的一陣鬧聲
用一種很重的口吻  反覆罵著  心中那一段不去的傷痕  

回憶過去  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
恨你怎麼能了   今夜的你應該明暸  緣難了  情難了

終於  第一次  見到她的男人
靠著大門  他的雙肩微微抽動

灰暗的燈光  看不見臉上的表情
不知道今夜是否還會聽見  他的咒罵聲

========================

祝福我隔壁的那個女人,還有今晚的那個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