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Mo要請我們吃德國豬腳,無奈A當斯要教新課程得先閉關修練,豬腳只好變成殘念。在大家都不知道要改吃甚麼才好,又為了迎合小小哈不方便去人太多,與餐點多是湯湯水水之類的餐廳,於是選擇金華街的「Pizzatop手工披薩」。

(照片來源:A當斯 Canon單眼)

IMG_2778.JPG

這家店因為羊先生個人偏好的關係,之前我已經吃了好幾次,有一次還吃到了新店大坪林的GoGo派,不過Pizzatop與GoGo派應該不是同一個老闆,兩店都是標榜Pizza無限吃到飽;不曉得是不是吃Gogo派那天,等太久又肚子太餓,總覺得Gogo派比Pizzatop好吃些。

Pizzatop門口可見豐富的餐點介紹。

IMG_2779.JPG 

3:30分進場,店內除了我們這一桌以外,只有另外兩個客人,會在這種尷尬的時間來吃Pizza的人果然並不多。

IMG_2784.JPG

雖然店家應該不喜歡這種空蕩蕩的感覺,但近乎「門可羅雀」就是我有了孩子後最喜歡的用餐環境;嬰兒推車再這樣的環境裡,愛怎麼擺就怎麼擺,我們甚至把包包跟外套等隨身物品,都擺到隔壁桌上去了!整間店外場總共三個服務生,只要全心全意服務我們六人與隔壁桌兩位客人就好,堪稱是1對3的服務品質,再加上我們剛好就坐在出餐口位置,服務員幾乎算是隨侍在側地為我們服務。

IMG_2807.JPG

雖然南瓜濃湯可以喝到飽,但沒人會想在這邊喝湯「喝」到飽,所以每個人只點了一杯;一開始湯就會送上桌,在肚子餓的情況下難免不知不覺就會喝到見底,也就妨礙了之後的吞披薩行程。

IMG_2790.JPG

義大利麵口味還不錯,只是沒想到我們從頭到尾只點了「兩碗麵」,而且還都是海鮮義大利麵。(泣)

IMG_2794.JPG

提供的飲料有冰的也有熱的,冰的飲料包含冰咖啡、冰奶茶、冰柳橙汁、冰紅茶,還有汽水;撇開汽水這種口味到哪都差不多的東西,其中比較好喝的飲料就是奶茶,其他飲料只能說還算解渴,但人家本來就是賣批薩又不是賣飲料,這就不用多要求了。

IMG_2795.JPG

主角薄餅披薩來了!
一盤可以點四種口味做成拼盤,我只吃了兩片海鮮與牛肉,外加一片章魚燒披薩,就結束了我的吃到飽之旅;並不是Pizzatop披薩不好吃,一切只能說是我自作孽在出門前吞了顆大粽子。

IMG_2799.JPG 

最後的甜點的藍莓優格,上頭的拉花是曾經在咖啡店服務過的店員親手畫的。

IMG_2854.JPG 

坐的離出餐區太近,不知不覺大家就跟服務生聊了起來,感覺怎麼好像不是只有我們六個人來吃飯,而是十個人一起吃飯了!

小小哈當天真是頗受店內服務生喜愛,從我們一入坐大家就不停誇讚他可愛,從頭到尾不斷在瞄小小哈,還數次跑過來跟小小哈玩耍,直嚷著自己回去也要生一個。

可不是我這當媽的自我感覺良好,但也的確,當媽的人普遍自我感覺都提升不少,如果清醒一點去想,總不會有人盯著妳的小孩,但又沒禮貌的說妳小孩醜,至於到底是不是真的可愛,這件事大家自有公斷,父母還是少自誇免得旁人聽了厭煩。

撇開誇讚中夾帶的禮貌與真實性,究竟比例各占多少,說真的,這年頭喜愛小孩的人比我想像中還多,只要帶小小哈出門,很容易就可以跟各種周邊的人搭上線,不管是搭電梯、上廁所、或是吃飯,跟店員能聊、隔壁桌的客人能聊、捷運上的學生也能聊。

跟路人聊天的經驗是很有趣的,有時候只是簡短的一句對話:「幾個月啊?」

「五個月」

或是

「好可愛呀!」

「謝謝」

本來應該是面無表情地擦肩而過的兩個人,卻因為小小哈,讓彼此都得到對方一個暖暖的微笑。

小孩就跟狗一樣,出去溜狗都沒有比溜小孩容易交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