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適逢我生日,羊先生提議請我吃好料,給了三個選擇:「泰市場」Wasabi」還有三燔」。

本是想選沒嚐過的位在內湖美麗華百樓上的三燔」,以前到美麗華看電影經過時,頗受深受三燔」的門面」吸引,生魚片與壽喜燒也都是我最愛,但擔心吃過多太多生魚片回家後餵奶,造成小小哈過敏或細菌感染,再加上壽喜燒屬於火鍋類,萬一不小心熱湯翻倒波及小小哈細皮嫩肉可就糟;雖然從小到大吃火鍋以來從沒碰上這種事,但有了孩子後凡事又更貪生怕死些,也不想邊吃飯邊心驚膽跳。Wasabi也是日式餐飲,免不了生冷海鮮類,於是選了曾經吃過且印象還不賴的泰市場。

那時去吃泰市場時,只有我跟羊先生兩人,還藏了小小哈在肚子還沒誕生,時間過得真快,這次去吃小小哈已經出生一起隨行,如果泰市場撐得夠久(泰市場加油!)也許下次小小哈已經可以坐在兒童餐椅上自己用餐了。

不知是因為想訂的日子是周末,還是泰市場生意就是好,預計用餐七天前打去詢問就已客滿,只好再往後順延一週;不過即使預先訂好位置,七點以前若到不了,位置就會被移轉給現場候位的人,想到這點,我肯定泰市場生意是真的好。

所謂的訂位,並不是真的就預留某個特定位置給妳,而是等待報到後,再由現場服務人員劃位帶位;也就是說不管訂幾點,六點半開放進場前最好就先到,這樣可能會被劃到好一點的位置。

因為我們攜帶小孩的緣故,店家特別安排四人座位給我們,所以攜帶小孩不全然都是麻煩,還是有些額外的好處;若是只有我們兩個大人,業者為顧及經濟效益考量,必定是安排我們至兩人座位,兩人座位吃簡餐還好,但吃Buffet來說就真的比較小,Buffet如果卯起來吃桌上通常可都是好幾盤。

羊先生還為了趕六點半可到,提前一小時下班,於是我們在六點四十左右就抵達,但現場幾乎已經全滿;本來我們被劃至沙發區,這位置是距離取餐區比較遠,但還算清幽,沒想到當我們準備坐下時,卻被通知重複劃位,結果就被發配到最靠近生鮮檯取餐的位置。

那個位置有一股可怕的生鮮味陣陣飄來,剛開始聞覺得還好,聞久了就有一種置身魚市場 的感覺。坐下後我的臉開始下沉,心想怎麼那麼倒楣打算跟服務生要求換位。

羊先生這時提醒了我,他說我們帶孩子已經給人家佔了四人座位了,本來這一桌他們可以收到四個人的錢,卻因此只收到兩人,他認為我們就隨和點,反正也不是真的臭到不能接受。

想一想也對,既然人家已經給我們方便,在幾乎客滿的狀況下,我們又何必造成他人不便呢?不過假如還有下一次,我會更早報到以免又被劃到魚市場區。 

既然我們這麼靠近生鮮,當然首盤就是生鮮類的食物了,第一輪先來上一大盤蝦。這次的蝦子雖然還是挺新鮮,但是卻不如上次我們吃時那麼「青」(台語),生鮮區有將近十種的沾醬可調配,我選擇了最愛的泰式蒜味蝦醬

DSC01582.jpg

除了蝦子以外,還有一樣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它的鯊魚肉,搭配上涼拌海帶。

DSC01589 拷貝.jpg

這盤也是鯊魚肉冷盤的另外一種變化,上面放得是甚麼我已經忘記了。

DSC01584.jpg

這次的生鮮區提供了一大堆螃蟹,可能是因為現在秋蟹盛產的季節;我是喜歡吃螃蟹,但僅限於煎與炒或炸,水煮螃蟹不太合我的胃口,所以一隻蟹都沒有拿。上次曾看到過軟絲仔,那時我吃了兩盤,這次本想再來多吃一點,沒想到軟絲仔的位置已被螃蟹取代。

大概真的是坐離生鮮區太近,被撲鼻的味道影響了吃蝦的食慾,只吃了兩盤大約十隻就收工了,直接進入下一站的泰式熱食區。熱食區提供的餐點還蠻多樣化,除了有蝦醬空心菜與月亮蝦餅這種泰式料理常見菜以外,還有現煮泰式魚蛋麵還有小火鍋之類的食物。

熱食區的鹹酥螃蟹很好吃,蟹皮香脆可直接吞食不需剝殼;月亮蝦餅是一上場就被搶奪一空的熱食,我在等待取餐時,就一直聽到有人滴咕著怎麼月亮蝦餅又沒了;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河粉,口感非常有嚼勁。

DSC01586.jpg

最讓我驚豔的是泰式滷豬腳」,也許是我豬腳吃得不夠多,這真是我吃過覺得最好吃的豬腳了,至於豬腳的隔壁是炸魚餅,口感很紮實,吃一片就夠了,太多片會有點浪費,因為很容易被這實在的魚餅給撐飽。

Photo 11_ 13, 1 08 46 __.jpg

一般去吃泰國菜,可能魚餅多少會有,但豬腳可就真還沒見過。

下面這算是雲南豬肉薄片之類屬於冷盤的東西,其實說穿了就是豬耳朵。

DSC01593 拷貝.jpg

平常吃泰國料理的檸檬魚,一條大約都要兩三百元,因為大夥一起分食所以魚肉也不能恣意吃過多,在這裡要吃幾條就有幾條,都是肥厚的一大片魚肉。

DSC01592 拷貝.jpg

凱薩沙拉與背後的炸蝦餅,凱薩沙拉口味就是差不多那樣,蝦餅的蝦味味道還蠻重的。

 DSC01598 拷貝.jpg DSC01597 拷貝.jpg     

這杯看起來有點噁心的東西是拿鐵咖啡加肉桂粉,也是我這次唯一喝的飲料。

其實這邊料種類還蠻多元化,比如泰式奶茶、水果茶、芒果茶,還有Spirit、Cola跟一些茶包讓用餐的人自己沖泡,偏偏我這次只喝了咖啡這種一點泰味都沒有的飲料,但說真的那些飲料顏色看起來都差不多,就算拍起來也分不出哪一杯是哪一杯;羊先生也是從頭到尾就只喝Cola,還說只有Cola這種東西最好喝,我看我倆對於南洋風味的飲品興趣度都不高。

還有一種飲料很吸引人,就是台灣啤酒喝到飽,看到很多上班族聚餐都人手一杯,氣氛還挺High。

Photo 11_ 13, 1 09 40 __.jpg

很快就進入水果時間,我們兩個人的最愛就是這盤優格綜合水果,酸酸甜甜的醬淋在上面簡直是太好吃啦!一口氣就給它吃了三盤。

Photo 11_ 13, 1 11 28 __.jpg

再來則是我一向不愛吃的摩摩喳喳,這次我隨便調了一碗。感想是,嗯,果然我是不喜歡吃這種泰式剉冰,雖然黑糯米搭配椰奶的口味還挺不賴。

Photo 11_ 13, 1 12 42 __.jpg

最後再來一點冰淇淋做ending,這邊的冰淇淋使用的是Movenpick莫凡彼,一直覺得Movenpick口味不輸Haagen-Daz,甚至有些口味比Haagen-Daz好吃。

Photo 11_ 13, 1 15 14 __.jpg

這次完全沒碰的就是點心區了,它的點心讓我感覺像是為了填補室內空間而加入。

本來每種自助餐就各有其所長,泰市場標榜的特色本來就不在於它的點心,加上實際上泰式的糕點本來樣式就偏少,它除了點心以外,其他菜式都有達到一定水準,也足夠填飽並滿足我們的胃了。

晚餐一個人本是$780再加一成服務費,但因羊先生購得旅展優惠票兩人只要一千一百多,折合起來大約每人四百五十元左右,可真是划算的一餐!

平常隨隨便便吃瓦城一個人大約也要六七百,如果沒有別的考量(比如宴客或是一定要優雅坐定吃飯之類的),泰市場的CP值比較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