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塔羅牌大概是在三年前,朋友傳給我一個線上抽牌網站,好奇之下隨便抽了幾張牌,沒想到在塔羅牌的牌義看到不謀而合的解答。

拜網路科技發達之賜,線上抽牌程式讓未接觸過塔羅牌的人,都可以方便的進行有趣體驗,從那次之後,我有空就會翻閱塔羅牌書籍,碰到問題時,偶爾以線上抽牌程式抽出幾張牌,也試著找書上解釋的牌義,看能否提供自己一些額外的參考。

即使閱讀過各式各樣的塔羅書籍,比起正歸科班出身的人來說,我仍是一個門外漢,甚至還沒擁有一副所謂真正的塔羅牌,所以就算偶爾用網路抽抽牌,也只是抱著好玩心態。

某天上網訂購物品,不想像個傻子整天在家等待快遞,就想到了塔羅牌;塔羅牌有一種抽單張牌的方式,以看牌面的正反,來判斷問題的是與否,我想應該可以拿來預測送貨時間,於是就嘗試看看。

問了第一個問題是:「快遞是上午會送來嗎?」翻到了反面的牌,代表「否」,不是上午,那就是下午時段了;接著我再問:「是五點以前會送來?」翻到了正面,代表「是」,然後再把範圍縮小:「是三點以前會送來嗎?」翻到了反面,代表「否」;這樣陸續抽下去,最後歸納起來,快遞到達時間是下午四點到五點之間。

不需要一定準確到幾分幾秒,有這樣的預估時間就已足夠;我停止繼續抽牌放心地出門逛街,並且在四點以前回到家;回到家坐下沒多久,約莫四點十幾分時快遞真的就把物品送到了!

那是我第一次對塔羅牌感到不可思議,到底是甚麼樣的力量在預知時間?

小小哈上週接踵了水痘與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護士說接踵後五到十二天內會發燒。

如果這五到十二天都待在自己家中倒還好,但有幾天我必須去銀行處理事情得把小小哈託管回娘家,若在爸媽那邊忽然發起高燒,又沒有預備耳溫槍可供測量,也未準備退燒藥可就很麻煩;何不用塔羅預測看看是哪天會發燒?

同樣用時間範圍逐步縮小的方式詢問,得到的答案是:我把小小哈交給爸媽的第一天上午就會開始發燒。

早上準備前往時,我特別攜帶了小小哈的抗燒物品,把小小哈交給我爸媽時,還特別叮囑:「他今天會發燒喔!要隨時注意一下」。

爸媽聽到這句話還一頭霧水,我只好跟他們說是醫生告訴我的。總不可能說是塔羅牌告訴我的吧!?

等到下午我辦完事回來接小小哈,一開門媽就告訴我:「小小哈發燒了,38.1」

事情發生第一次可以說是巧合,第二次的話真是寧可信其有了。

塔羅牌為什麼會準?難道真的是因為有甚麼詭異的力量在控制它嗎?

塔羅為什麼會準確,有兩種解釋;

一種是神祕學的概念,但也不是完全的神祕學,這種概念也是跟人的心有關,在這樣的概念下的塔羅牌,他其實是一種與自己內在精神的對話,而占卜者在這裡面主要的工作只是作為一個溝通的橋樑,什麼橋樑呢?就是抽牌者的現在、以及未來…………………….

至於另外一個想法則是目前較為大眾所可以接受的說法,塔羅牌他只是一個探究你內心潛意識原型的工具,藉由塔羅牌我們可以去探究出一個人針對他所詢問的事情有怎麼樣的想法、作法、期待與動力,而根據這樣的狀況下塔羅牌會做出對於未來最大可能性發展的展示…………….

(摘錄自十力文化出版<五分鐘塔羅-解讀曖昧>)

在塔羅葵花寶典中也提到

塔羅的答案其實都是「集體潛意識」和體現「原型」,它可以幫助我們幫潛意識中的意象和答案圖像化…………

根據共時性原理的解釋,宇宙中充滿了有意義的巧合,許多看似偶然的事物,其實都暗藏微妙的關聯。

(摘錄自尖端文化出版<塔羅葵花寶典>)

塔羅牌的答案並非有甚麼神祕力量控制,而是來自問卜者的潛意識與時空交錯下的結果;以我們未被開啟的智慧,無法直接跟答案溝通,必須透過牌去作為一個媒介;解答是我們早就知道的,只是透過牌,或透過占卜師的解釋告訴我們而已。

我知道這真的很神奇,但也因為太神奇了,除了像快遞與發燒何時的會來的這種,我無法判斷的事以外,我很少使用;關於重大決定,還是依靠自己的判斷。

如果未來有時間希望可以去上個課,好好了解一下目前我一知半解的塔羅或易經,尤其是易經,真的是一門深奧不容易自修的學問,不過以現在的忙碌,恐怕只能列為退休時的嗜好活動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