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羊先生提早下班,我們拿著在團購網站上購買的餐券,前往內湖的家樂福內的鬥牛士用餐。

因為米雷颱風在週五逐漸靠近台灣,出門時天空已經開始飄起細雨,還好樓下就是捷運站,我們出門時沒淋到雨,到了內湖出了捷運劍南站,天空已開始下起大雨,只好一個人抱小小哈,一個人抬嬰兒推車到家樂福,我們這台恩典二手牌推車真的非常輕,即使一向手無縛雞之力的我,一手抬車、一手撐傘,還能健步如飛,但也可能是生完孩子後手部早已雄壯威武了還不自知,這應該是每個媽媽都會出現的身體變化,不知不覺中能夠扛起一台冰箱還嫌冰箱太輕。

鬥牛士內湖店位於家樂福賣場內的美食街;過去在內湖上班的時間,加一加差不多五、六年,從來都沒走進來這個美食廣場,除了三商巧福、元定食,還有爭鮮150元火鍋,想不到店家還真不少;我家附近算是火鍋集中地,至少有三、四間火鍋店在同一條路上,不過每間店最便宜的鍋也都要180元起跳,爭鮮的150元火鍋對我來說可是夢幻價格,有機會可要來嚐嚐看。

晚上六點多,店內已坐滿約一半的客人,每次外出用餐只要有攜帶小小哈(通常也很難不攜帶他),店家都會帶四人坐位給我們,而且為了方便放置嬰兒推車,坐到角落的機率也很高;這樣的安排對我來說很好,位置變大、空間變隱密,至少座位隔壁一定是有一邊沒有人,是攜帶小孩的用餐好處之一。

這次羊先生手腳很快,非常幸運的搶購到十分便宜的團購券,原本399加一成服務費將近450元的套餐,變成了220元,還內含服務費,簡直是太超值、太划算啦!

首先是前菜,煙燻鴨肉搭配鮮蝦蘆筍沙拉,酸甜滋味調配的恰到好處,好吃!

蔬菜湯料好實在,裡面是滿滿的馬鈴薯與青菜

玉米湯也不惶多讓,濃郁的奶香混合香甜的玉米,沒想到廚師對玉米湯也有用心

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香蒜麵包,外酥內軟又香濃順口,一人三片吃了還想加點!

沙拉有三種配醬可以選擇,分別是千島、和風、凱薩。我們都點了凱薩,以為應該是一般常見的由起司所調製的凱撒醬,這邊的凱薩醬顯然加入了蔬菜之類的其他食材調製,味道比較清爽,不難吃但有點出乎意料地吃不太習慣就是。

套餐可以選擇牛排搭配鱈魚、蟹肉堡或是透抽,基於對於透抽的愛好,我們各選了豬排與牛排搭配透抽。七分熟牛排軟嫩可口,而這邊使用的豬排,與一般牛排店使用的合成豬排完全不同,這邊是選取豬肋排的部位,份量超大還附帶骨頭,很有嚼盡與飽足感。

最後是甜點,奶酪與焦糖布丁,中規中矩的口味。

童年時,市場上除了「我家牛排」這種平價牛排之外,比較知名的就屬「鬥牛士」了,小時候「我家牛排」是假日偶爾會闔家光臨的牛排館,而「鬥牛士」則是只有特殊時節,比如長輩聚餐或慶生才會去的餐廳;自「我家牛排」的勁敵「貴族世家」陸續展店,推出便宜又大碗的吃到飽沙拉吧方案後,它似乎就沉寂了幾年,我也幾乎忘記兒時心目中那個高檔牛排「鬥牛士」的滋味。

事隔多年因為團購券的關係,又再次踏入鬥牛士,內心不至於百感交集,卻有一種恍如隔世之感,彷彿昨天還是小朋友的我,才跟爸媽嘻嘻哈哈地走進「鬥牛士」用餐,今天我卻已經為人父母手上還抱著小朋友。成為別人的爸媽以後,對於一些小時候用餐的餐廳都特別有感觸(麥當勞除外),特別是今天這個「鬥牛士」,讓我頓時感到時光飛逝。

這些年拜訪「我家牛排」的機率比光臨「鬥牛士」高出許多,原因無他,因為「我家」便宜且分店夠多,這是荷包現實問題。偶爾在某些街道上,見到「鬥牛士」的身影,有的是燒肉放題,有的是沙拉百匯,有的是牛肉燒烤店,讓人傻傻分不清「鬥牛士」這個品牌的百變,那個心目中的牛排專賣店形象,已經逐漸模糊遠去,有的只是與家人用餐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鬥牛士 牛排館 團購網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