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朋友選擇在今年終結單身,相識近二十年的好友阿龍,也選擇在難忘的911攻擊事件發生的日子,步入了禮堂。

阿龍是我認識的男生當中,少見對感情執著又認真的男子。他可以連女生的手都沒牽過,就無怨無悔的幫對方付手機費長達四年;也可以每天飛車上山,去接女生下課,當免費的司機好幾年,卻只得到「你人真好」這四個字。

他的感情世界,一直是我們這群損友,茶餘飯後的消遣話題,他也從不避諱他是這麼一個純情,或者說是蠢情的男人。

即使幹了這麼多徒勞無功的事,從來沒有成功把到任何一個馬子,或是把到後,又很快地被利用殆盡甩掉,他也總是無怨無悔,從沒抱怨過任何人半句,千錯萬錯,永遠都是自己的錯,堪稱是感情世界最後一個阿信了。

他有不錯的工作,不錯的收入,除此之外,更有一顆可貴的,善良又懂得疼惜女人的心,儘管如此,有一陣子他卻因為失戀心情過於鬱悶,暴飲暴食的結果,導致原本已經圓潤的身軀,像吹氣球一般愈吹愈胖,原本對女人就已經極度沒自信的他,因為外表的緣故更加缺乏信心,數次相親的結果,總是不了了之;本來以為只有男人才會重視外貌,其實女人也很重視,而且女人除了外貌以外,重視得比男人更多:收入、職銜、身高、家世背景,樣樣都是審核條件之一

直到他後來碰到了他現在的老婆。

這位女生,並非是不想審核或不在乎那些條件,那些條件對於某些女生還說,還是很重要的,但是她也是一個渴望遇見真愛、渴望結婚的女人;而且阿龍除了身材有點豐腴以外,其他條件也還搬得上檯面。

她並不像其他女生一樣,一開始就先發給阿龍好人卡,而是嘗試讓彼此多點認識;阿龍十分珍惜這樣的相處機會,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好,他努力地減了十幾公斤的體重,瘦到我幾乎都快要認不出他來;我只在高中時見過他這麼瘦過,現在就仿佛好似見到高中時期的他,感覺非常奇妙。

在阿龍的不斷努力之下,終於成功擄獲了這位甜美又可愛的女子芳心,很快地,交往半年後,決定共度終生。

對於超過適婚年齡,又是因為相親而認識的兩人來說,這樣的速度其實並不算快。

這個女人,可以說是阿龍這輩子認識過最好的選擇了,不管是在外貌、家庭背景,各方面條件來說,都是很優秀的。

阿龍在成功瘦身後,唯一可能會讓人詬病的問題也消失了,整個人看起來更加神清氣爽,一掃過去的所有陰霾,阿龍的爸媽還贈送給她們位於市中心的房子;住在房價過熱的台北市,不用背負房貸,就可以輕鬆坐擁好區段房子,應該是很多女生或男生夢寐以求的事情!

婚禮上,阿龍為新娘子獻唱了張學友的「愛是永恆」。一開始聽到他要唱歌,我們這桌高中死黨好友,都面面相覷地笑了出來,不敢相信他竟然會在婚禮上,整個豁出去;但聽到他的歌聲後,不知怎麼地,我卻為他開心到幾乎快要流下淚來;這位命苦的好友,終於找到他人生的美好幸福,真的打從心底好為他感到開心,他是如此善良,對待我又如此之好的一位朋友。

記得以前學生時期仍在打工時,阿龍總是會抽空載我回家;我的個性某些地方並不太好,他即使被我氣得半死,還是會忍耐我的脾氣與挑剔;出社會後,每逢他出差到國外工作時,都不忘攜帶伴手禮給我;像姊妹淘一樣聆聽我的心事,也像兄弟一般,彼此加油打氣又不忘互相打擊。

人生中,曾經能夠擁有這樣的異性好友,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在很多朋友身上,我看見了男女之間不是只有情愛,還有很多堅貞的友誼;如今我們都各自成家,擁有各自的生活,相信我們都會記得,我們是彼此的麻吉兄弟。

再次祝福我的好友阿龍,新婚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