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大街後,我們拿著飯店贈送的情人塔票,登上了情人塔。

情人塔是麗寶建設耗資近三億多打造的漁人碼頭情人塔,塔高計100公尺,每次乘坐可容納約80人,可以俯瞰淡水區域360度全視野景觀。

它是一個柱狀物,頂端有個大型的透明環狀座艙,提供遊客搭乘;遠看類似某些遊樂園的自由落體,只是這個塔的目的,不是用來驚嚇旅客。

上塔前,會經過一個拍照區,就像有時候你在遊樂園搭雲霄飛車,園方會刻意在某些妳會張嘴尖叫,驚惶未定的時候,透過裝置攝影機出其不意拍下你最醜陋的照片,我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有很多都會買那些照片,真的沒有一張表情看起來不驚悚的。

這邊還好沒有在塔內裝置怪攝影機,就算裝了也沒用,又不是大怒神,從塔升高到落地,大家的表情都蠻平靜;只是在登上塔前,會有服務人員攔下要幫大家照相。

我們問:「拍照是免費嗎?可否拍兩張。」

服務人員回答:「對,免費,可以拍兩張。」

但這些照片可不是不用錢,欣賞完高空景色後,當我還在納悶剛剛拍的照片在何方時,就看到前方有個照片挑選區,挑出來的照片要付錢沖洗。

拍照是免費,照片要錢,原來人家意思是這樣。

對於不想拍照的遊客,服務人員應該要讓人家先走才對,畢竟很多人是付錢買票要搭情人塔,又不是想要再多付錢拍照,這種額外要索取費用的服務,就該閃邊點去做才對。

情人塔還有個不太貼心的環狀樓梯設計,也就是要乘坐到塔上,得要走一陣子環狀步道上去;如果是行動不便的老人或是推著娃娃車的小嬰孩,要上去可就挺累了,更不要說是殘障人士,也許它們旁邊有提供電梯服務,只是我完全沒有看到任何明顯的指引。大概是覺得讓客人花了將近200元,上塔後幾分鐘就坐完,會有種太過草率之感,所以安排大家再多花5分鐘爬坡,美其名大概是說,讓我們可以一邊欣賞周邊景色,可惜周邊的景色只有一旁的停車場,還有遠方的中華電信機房;我們還要抱小孩,哪有心情在那邊欣賞周邊不太優美的風光,不如讓我快點上塔來得爽快些。

此塔大概每隔20分鐘運行一班,我們搭上9:40的班次。不到幾秒鐘就快速升空;我有點懼高症,即使坐在腳底下的地板不是透明的區域,還是一直皮皮剉;上升後會開始往右緩慢旋轉,大約旋轉一圈後,就會停住,前後大概不到6分鐘,然後整個塔會開始下降。

從來沒有在這種高度看淡水的夜景,真的好美,原來淡水的高空夜景是如此漂亮!

隔天為了體驗情人塔的日景,我們早上九點多又跑去搭乘了第二次。白天的風景也是很棒(如下圖中間日景照片),但我認為還是夜晚來得有情調,是男生適合晚上帶妹去看夜景的好地方。(隔壁剛好又有客房......如果財力雄厚的話....)

情人塔日夜景.jpg  

情人塔搭乘一次,成人要價190元,我想應該是沒甚麼人會在平日跑去搭,170元是純粹參考用的。

情人塔票.jpg    

總歸來說,即使不住福容飯店,情人塔也很值得去乘坐看看,特別是看夜景。(待續)

下一篇:2011,淡水福容飯店家族跨年(下)-意想不到的黑店便當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