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情人塔後,大家就各自回房休息。

小小哈一進房就在玩iPhone。雖然我們都會限制他玩iPhone或iPad的時間,但是他只要趁爸媽不注意,就會神不知鬼不覺把手機摸到角落裡偷玩。他玩手機的時候,簡直如入無人之境,怎麼叫喚他,他都沒反應,真得是很傷腦筋。

照片 (5).JPG  

他對於iPhone熟悉到,只要跟他說Angry Bird,他就會翻頁找出Angry Bird的APP,自己按下去開始玩,至於其他的遊戲,他也都能玩上一點;根本都沒人特意教他怎麼操作,都是他自己按久後摸索出來操作方式。

賈伯斯在天之靈真的可以感到欣慰了,小小哈以後根本不會知道賈伯斯是誰,就像周杰倫以後對他來說,大概就像現在我聽到文夏謝雷之類的老牌歌手,我知道他們曾經很紅,也很會唱歌,可是我真的無法體會當初我爸媽著迷他們的感受。

iPhone的影響真的是跨越所有年齡層,不僅徹底改變了成人的操作模式,更讓一歲半的嬰孩無師自通,再度印證賈伯斯真的是神!有時候當小小哈玩太久,我就會對他說:「你這樣賈伯斯阿伯在天之靈會生氣喔!」他就會乖乖把手機還給我。

以為今晚是看不到煙火了,沒想到當我守在電視旁,準備看電視轉播的市政府倒數時,竟然聽到窗外響起陣陣的爆破聲!

走到陽台一看,哇!整個漁人碼頭河面上,一整片都是煙火!站在飯店窗台,放眼望去的日夜景色都很美。

窗台日夜景.jpg  

還是讓我看到了2011的煙火秀了啊!

我們抱著小孩站在陽台外吹風看煙火,小小哈撐到12點大概5分多鐘,就趴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他對於煙火完全沒有太大反應,大概覺得我們幹嘛那麼大驚小怪吧!

我跟小小哈爸也沒互道新年快樂,煙火放完頓時覺得外面怎麼那麼冷,二話不說馬上進房。

好像應該在煙火放完的那刻,要很親暱地說:「親愛的,新年快樂呀!」但可惜我們都不是那麼愛搞情調浪漫的人,看人家這樣演覺得很甜蜜,自己要說出口就覺得好肉麻,原來我們也變成了像我們爸媽那輩的人一樣,我不需要小小哈爸跟我說甚麼,只要想到我愛喝咖啡,偶爾泡杯咖啡給我,我就覺得他已經很好了。

隔天早上我們搭完第二次情人塔後,就準備離開淡水。離去前,小小哈姑姑拿了幾盒便當給我們。

原來是廠商擔心大家在返家途中飢餓,特地提了便當過來。

這次之所以小小哈姑姑一家人會來台北跨年,其實是受到小小哈姑丈的廠商招待;聽說廠商包下了將近100間房間,來招待這些客戶。這年頭還能有出手這麼闊綽的廠商,可見從事那個產業利潤有多驚人!這個廠商不但要招待客戶住房,連退房時都要特地來送便當。

住在台北的人,或是念淡江大學的人都知道,黑店是我們學生時代很有名的老店,當時用碗公裝排骨飯的店家很少,而且當年一碗只要60元。我不念淡江,但我們聯誼去淡水一定吃黑店。

上面有一隻豬,因為黑店本來有名的就是排骨。

照片 (27).JPG  

打開後發現是雞腿,有點小失望。

照片 (28).JPG  

更失望的是,除了雞腿,只有豆干跟酸菜.....................這............這怎麼跟我當年吃的不一樣???難道是菜價上漲,所以沒青菜了?

照片 (25).JPG  

我心目中的黑店真的變成黑店了!搶人呦!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