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雙人沙發,已經用了快要十年了,這是小小哈爸,還是青春單身漢時,就跟著他的雙人沙發。

我們婚後也克勤克儉的,秉持著還坐不垮,就不要浪費的精神,一直都沒換。

但要坐垮它,也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DSC03654

家中成員多了一位小小哈後,即使他目前瘦小的身軀還不太佔空間,可是很快地,兩人座沙發肯定是不敷使用;去年就一直想換三人座沙發,但小小哈爸不同意,他認為小孩五歲以前,都不太聽使喚(我想應該是不管幾歲,都不好使喚),就算換了新沙發,應該也會很快被他破壞成舊沙發;幾番討論後,我也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這一次若真的要換,應該會選擇牛皮沙發,至少也得要給它坐上個十年才划得來吧!

家裡的沙發愈看愈舊,甚至布套都因為拔下來洗完後又烘乾,導致愈縮愈小,洗完後要裝回去都會裝到一肚子火,到最後乾脆不要洗,但不洗又很骯髒,實在讓人很不悅。

為了克服這個惱人的問題,我開始尋求解決的方式。

本來想要訂做沙發套,赫然發現訂做沙發套的價格可真嚇人!幾乎都快要可以再買一座兩人沙發了!也曾異想天開自己買布來手縫,撇開"手工縫紉"這個工程,我到底精不精通不說,"布"這種東西,想不到也是挺貴的!

後來只好研究有無適用的便利沙發套。

兩人座的沙發套,售價從790~3000元不等,價格愈低的,基本上花色與材質就會差一點,我們取了中間價格,挑了一套比較喜歡也配合家中顏色的花色,購買了一個一千五百多元的沙發套,扣掉網路會員一百元紅利金,等於一千四百元入手。

外包裝還有一個防塵拉鍊布套,方便收納。

DSC03644DSC03646

我購買的是緹花布,色系是偏金暗綠色(好難形容的一個顏色.......)。

DSC03648  

產地是中國,但我在淘寶網站上找了老半天,完全找不到這種沙發套,只有"沙發墊"(大陸同胞們,這種發沙套很好用呦!請趕快在淘寶網站上販售吧!我很快就會去買)。

DSC03651

以為要研究很久才套得上去,沒想到五分鐘就給我套完了,只是這種公版的沙發套,難免尺寸跟家裡的沙發不那麼剛好,

所以套起來有點歪七扭八,但勉強還可以接受。

DSC03664DSC03666  

放上幾隻小寵物後,感覺牠們有喜歡這個新環境。

請問看倌門,看起來是不是像一套新的沙發呢?(路人甲:錯了,看起來只是像蓋上新花布的舊沙發)

DSC03668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