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訂的兩片門簾到貨,因為忘了買伸縮桿,把門簾洗完後就擱著沒掛上,昨天下午伸縮桿也到貨了,就一併把它們掛上去。

照片 1 (2)  

小小哈爸晚上回家時,看到這兩片門簾,神情有些不悅,卻裝作沒看到似地隱忍不發,我只好主動打破沉默,像他介紹我安裝這兩片門簾的用意。

前陣子看了幾本居家風水書,研究了一下我們家的風水,屬於先天不足的問題,可能需要換間子才能解決的,就不用多想了,
至於需要敲門打牆的動工改造,也大可不必,其他可以簡單處理的部分,還有一些地方可以作改善調整。

比如,居家風水上,有一種叫做『入廳多門』,所謂的『入廳多門』就是一走進客廳,就看到臥室門或走道,
象徵一個人的『口袋破了許多洞』,即使賺錢進來,錢財也容易流失出去,若是看見主臥室則更糟,因為主臥室是家中最隱密之處,
若隱密之處都可容易窺見,象徵屋主毫無保留,對人太坦白,也有一說是,夫妻容易爭執有口角。

而我們家一進入客廳就會看見兩扇臥室門,還有走道,不就等於是我們的口袋破了三個洞!

本來就沒甚麼錢,還破了三個洞,難怪我的股票都是賺A檔,賠B檔,相抵之下等於沒賺甚至小賠,

這還得了!馬上連夜搜尋門簾。

門簾也跟沙發套一樣,是一種以為便宜但實際上卻不怎麼廉價的物品,動輒一片門簾就要六七百元,找來找去,
終於讓我找到一片兩百元的門簾,再加上一根不到一百元的伸縮桿,兩扇門加起來也不用超過六百元。

雖然風水上小小哈爸是聽過有此一說,但對於門簾的樣式與顏色,他不是很滿意,認為我企圖醜化他的房子。

而且他說,只有他們小時候住在鄉下地方,才會有人掛門簾,他實在想不出來現代都市人會去掛門簾這種東西。

殊不知,這已是我找得到最好看的門簾了!門簾這種東西不僅貴,好看的還真不多!而且門簾不能使用雙開式,只能使用一片式,
才能符合風水上的需求,更加深了我尋找上的難度。

好不好看是一回事,能夠不要破財是我最大的期望;

總之這門簾隨時可以卸下來,就先用六百元嘗試一下擋住『破洞』,看看情況是否有改善。

說來奇妙,當我把門簾掛上後,我的某檔個股就起死回生,讓我減少了一些虧損;難道真的是這兩片門簾發揮了它們的作用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水簾 門簾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