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我燙頭髮至今,沒想到竟然已經過了三年多,這週終於讓久違的頭髮變捲了。

還沒結婚前,只要頭髮髮根稍微變長,導致已染髮的顏色不均勻,就一定會馬上跑去補染,更不要說每半年就要大整理一次頭髮;
沒想到結婚後,長達三年的時間,都是在百元剪髮中度過,當中唯一一次染髮,還是使用泡泡染自己染的。

過去我都是在中山捷運站的David & John整理頭髮,那家店的設計師Yami,我跟了她六、七年,
從剪髮500元,剪到900元(現在不知道又變多少錢?)。
Yami的吹整頭髮技術,是目前我試過最滿意,剪髮與燙髮的功力也很不錯,所以過去始終對她不離不棄,連洗個頭大老遠也要跑去中山站找她。

David & John的費用不便宜,記得三、四年前洗剪染燙,如不是VIP就要五.六千元,我通常都會把握生日折扣的機會,以及定期消費以保持VIP的資格。

這次決心整理多年不管的頭毛,本想再返回David & John,但經過這麼多年,我的會員卡早已失效了,這次又要大修,肯定會失血太多;
再者,公館這裡美髮沙龍跟中山站那邊一樣是競爭激烈,但這邊是台大校區,價格卻比中山站更有彈性,於是就決定在公館試試。

幾年前也在公館試過A-SALON,當然價格上是便宜許多,但服務態度與設計師功力,跟David & John沒得比。

後來看到很多人推薦公館龍潭豆花店對面的A'mour,決定去碰碰運氣,說不定能夠找到像David & John一樣,讓我喜愛的設計師。

趁著風和日麗的假日,預約了A'mour。不知自己是哪根筋不對,明明自己也不是甚麼"閉俗"的人,卻不習慣看婦產科時讓男醫師看診,或者上美髮沙龍時讓男生設計髮型,A'mour的男設計師多於女,我硬是要指定女設計師。

進門後馬上就有親切的開門;這點跟David & John一樣,不像有的連鎖美髮店,一走進去還得先站在門口左顧右盼,等著有人的眼角餘光會飄到妳身上。

入門馬上打招呼給座位,先給第一個讚。

坐下後,指定的設計師走過來招呼,問我想要做的髮型;我沒多大想法,隨意翻翻髮型書,設計師很快地就指了一張圖,我也很快地就決定照她的想法設計。A'mour的店面沒有David & John大,裝潢設計也顯得比較老舊,甚至於是有點凌亂,不過還是老話一句,收費相對便宜的店,環境就不要求太多,而且這也不是重點,只期望服務品質與設計功力可以符合期望。

設計師話不多,這點我也很喜歡,不會故意攀談客人的背景,只會就我的回話,問我幾個問題而已,其他大多數時間是沉默的;不過設計師的助理話非常多,還好的是,她看起來是個討人喜歡的小女生,感覺上只是盡力想要討客人歡心。

假日店內客人不少,環顧了一下四周,發現每個設計師都是男生,其中有幾個人還戴著墨鏡,穿著一身黑西裝。

這樣的打扮在某些人的解讀是時髦,但若稍有閃失,則有更多"黑道大哥"的感覺!一種好像當他們問你是否滿意今天的髮型,若回答"不滿意"就會走不出這間店的感覺。

不過,我們不能以貌取人,我燙染髮的過程很長,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觀察每個的客人,我發現"大哥"們剪出來的頭,還真是頗有功夫,更重要的是,那真是適合不同客人的髮型。

看來我沒來錯地方,剪髮功力是一家店的指標,畢竟剪髮才是每個月的需求,燙染不過是半年或一季的消費罷了,如果一個設計師剪功不好,
也別奢望燙髮技術會有多棒。

設計師功力平均在一水準,再給第二個讚。

燙到一半時,赫然發現我的設計師,幫她的另一個客人剪了短髮:當下我當場後悔:"我應該要剪短髮的呀!"

也許是那位客人五官很立體,所以剪起來特別好看,對於我這種稍顯模糊的臉來說卻不一定不適合,到此更加肯定,我指定的設計師剪功不賴,
雖然因為上了捲子,還看不出來她剪得是好是壞,但心裡又偷偷按了一次讚。

整個染燙過程很冗長,歷經了5.5小時,因為有話多的助理不斷跟我聊天,覺得時間過得還挺快;那位助理甚是健談,
明明看起來就是一個二十出頭小女生,硬是跟我聊了幾個小時的媽媽經;她能夠針對每個客人種類找話題,又能聊那麼長的時間,
真的不簡單。我覺得店裡應該給她一個特別服務獎。

A'mour沒有甚麼中年客人,大多數是大學生或是二十幾的年輕人,我在那裏應該算是中老年人了,其實小林髮型或曼都才是適合我去的地方,
但我偏偏愛擠去年輕人出沒之處,然後在那裏還要一邊燙髮,一邊看政論節目跟他人討論瘦肉精,卻還大辣辣得不覺得自己是異類。

這趟變髮之旅,原價應該是六千元,拿出A'mour熟客券變為四千五百元,這次消費主要貴在使用頂級護髮一千多元的方案,其他燙染可因熟客券打對折,
若不使用這麼昂貴的護髮,我想價格會更便宜。

價格上比David & John親民,燙染技術上也不輸給我過去的設計師,因為我燙的造型不需要額外吹整造型,所以看不出來吹頭髮功力如何,
下次有機會再回去體驗一下。

終於在公館找到一個可以去的美髮沙龍,跟一個可以長期跟隨的設計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our Yami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