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為了吃傳說中好吃的麵疙瘩,我們跳上了捷運直奔芝山站。

走出捷運芝山站1號出口後左轉過馬路,直走到路口三角窗,左手邊就會看到一間人山人海的麵食小館「絕活」。

100APPLE_IMG_0670    
中午吃飯時間,門口有很多人在長板凳上排隊,本來以為會等很久,沒想到很快地店家就幫我們騰出位置。

100APPLE_IMG_0661    

眼尖的小小哈爸,瞥到了牆邊的小菜,特別是上面寫著"小魚干很辣",
看到"很辣"兩個字,我們倆個都心花怒放了起來,還沒點餐就馬上過去挖了一匙。

的確是有辣,但對於可以吃辣的我們來說,不至於很辣;這小魚干炒豆豉,實在炒得很香,讓人一口接一口。

(此照片上沒有看到小魚干,因為拍的時候已經被我們吃光了.....) 。

100APPLE_IMG_0662  

點了兩份套餐,分別是「招牌雙醬麵」與「湖南剁椒拌麵」,其中一份套餐附「鮮蝦餛飩湯」,一份則是有抄手與可樂,
倆人一起享用十分划算。

其實以這價位來說,比萬芳醫院對面的知名麵疙瘩老店「西紅柿」便宜許多,而且「西紅柿」沒有套餐組合,要這麼吃下來肯定是貴更多。

100APPLE_IMG_0660  

所謂的雙醬,就是炸醬與麻醬混合。

100APPLE_IMG_0663  

這麵疙瘩彈Q爽口,不像一般的麵疙瘩,吃起來有種厚重的口感。

100APPLE_IMG_0664  

本來以為「湖南剁椒拌麵」應該很辣,但對於很能吃辣的我們來說,幾乎稱不上辣,連小小哈都勇敢地吃了好幾口,
不過,小小哈平時一直都無意中,被我們餵食了一堆辛辣食物,早已訓練成對辣味接受度頗高,所以也不大準。

   100APPLE_IMG_0665        

我必須說,吃過「絕活」的抄手,會覺得某"五湖四海"連鎖店的抄手真的很混;人家這才叫做真正的抄手啊~ 

100APPLE_IMG_0666  

更不要說這碗鮮蝦餛飩湯了,裡面每顆餛飩都大得跟甚麼似的!唉,為什麼「絕活」不是開在我家樓下?

100APPLE_IMG_0667  

又或者,我應該考慮要去住在芝山站附近?每周都可以吃上一碗該有多好............

不遠千里奔去芝山站,吃到這頓讓人滿意的麵疙瘩,真是值得!結帳時老闆還奉送兩瓶進口礦泉水!

100APPLE_IMG_0669  

朋友聽到我們竟然有礦泉水可拿,非常不解,之前去吃並沒有拿過礦泉水,所以,今天算是特別贈送就是?

 

絕活疙瘩手工麵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號
電話:2831-0669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