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我會在這個時間點,再次見到兩條線,看到的那一刻,內心有很大的震撼,跟三年前看到兩條線的興奮感,真是截然不同。

 

去年曾跟小小哈爸,為了要不要生二寶有過爭執。

 

小小哈爸是不想要有二寶的,他認為反正他們家,已有小小哈可以繼承香火,可以給他觀念傳統的父母一個交代;再者,女人生小孩很辛苦,這段過程他也免不了要被拖下水,期間歷經的心酸血淚,身為男性的他,恐怕不亞於我這個孕婦,所以極度不想再走這一遭。

 

感覺上我好像任務已了,但實際上我卻認為我有還未竟的心願。

 

現在整體經濟狀況不好,敢生小孩就已經是可喜可賀,所以獨生子很多,但我總覺得,小孩的成長過程,有一個手足總是比較好;拿我自己來說,跟我弟即使扭打互毆到大,長大後很多事情還是會一起商量,以後我的父母老了,病了,我還有一個兄弟可以互相支持,而不是獨自面對。

 

對於是否要有二寶,小小哈爸反對,我則舉棋不定;有了二寶之後,我們勢必要犧牲更多,特別是我,得再延後返回職場的時間,而我年紀已經不小,等於是下更大的賭注;我們的生活品質已經比婚前糟了,如果有了兩個孩子,即使不會更糟,但如果只靠單薪支撐,恐怕也不會好到哪裡去,現在台灣的經濟環境這麼差,我們也正面臨中年,還能在職場撐多久,誰又知道呢?

 

至於為什麼不在還在家帶小小哈的時候,早點計畫生二寶?那時候一天到晚想著要去工作,壓根沒想到二寶的事,等到一晃眼竟然過了兩年,才想到自己年紀大了呀! 

 

本來的計畫是今年要送小小哈上課,就要準備回去上班,等到工作穩定後,再來考慮要不要有二寶,會覺得妥當些,但又擔心上班後工作一忙,會讓二寶計畫延誤,也擔心一.兩年後我都快要四十歲了,是否還生得出來也是一個問題。

 

這樣的猶疑與反反覆覆,眼看可能就是要先去上班,再走一步算一步了,沒想到......... 

 

改變果然是一瞬間,不管再怎麼縝密的計劃,往往都會有出現意外的變化。

 

發現兩條線驚嚇之餘,發了簡訊給小小哈爸,小小哈爸顯然也受到驚嚇,不知道要回答我甚麼,只說回家再談,可是我實在太慌亂了,於是就打電話騷擾正在上班的朋友。

 

朋友聽到這個意外的消息後,非常高興,直說真是太好了!當下我反問她的反應,不懂這到底這哪裡好?老娘的人生規劃整個都被打亂了啊!從來沒想過要在家為小孩服役兩年,更沒想過,在兩年快要屆滿退伍之際,又被通知要簽留任啊!我內心的恐慌可想而知。

 

聊了一陣子,朋友反過來斥責我的愚蠢想法,因為工作,因為個人的慾望,我差點想要犧牲掉二寶,真是太愚蠢了。

 

現在不孕的人那麼多,很多人想生孩子都生不出來,二寶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我竟然想要把這個禮物丟掉?

 

朋友又說,假如我放棄了他(她),兩年後若我真的再生另外一個寶寶,那麼這個被放棄的,一定會埋怨媽媽,畢竟兩年前跟兩年後沒有甚麼差別,就多了兩年的薪水罷了。

 

我倒是沒想到這一層,仔細想想,如果是我,我一定很不能原諒這個媽媽。為了兩年的薪水,這理由實在太爛了,我們現在又不是活不下去,只是必須克勤克儉而已。

 

朋友話給了我很大的安慰與鼓勵,本來慌亂的腦袋,因為這次的談話稍微得到清醒;也許這個孩子等了好久才得以來到這個世界上,就等著當我的孩子,雖然我也不是甚麼好媽媽,但他可能是「白鶴要來報恩」之類的寶寶,我總得給他一個機會報恩,算是了結今生宿願吧!

 

我相信每個準備要有二寶的媽咪,一定都有經過這段忐忑的心路歷程,覺得自己好像要踏上某條不歸路,有好多無法預期的挑戰等在後面,有時候開心,有時候又很憂慮。

 

二十幾歲時,用腳趾頭想都不會想到,自己今天會是這樣,還以為能有一點改變世界的能力,能夠走得更遠去看這個世界,但結果是,每天在家看著沒有一刻會安靜的兩歲兒子,然後憂慮著未來兩個小孩的費用,我還能不能夠攢得到。

 

於是,我試著去接受,有些事情是老天爺安排我去經歷的,比如,我不僅僅只是當媽媽而已,我還得經歷如何去當兩個孩子的媽媽,如何去犧牲自己成就他人,如何去體驗甚麼叫做無私的愛。我一個這麼自我,這麼重視經濟能力,這麼愛享受生活的人,卻要為了小孩放下再放下。

 

我的名牌包,我的旅遊,工作成就感,真的又要跟你們說掰掰了,當然我也不知道以後我能不能重拾你們,但還好我在三十幾歲以前,跟妳們共度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希望等我走過這一遭後,還有機會能再與妳們重逢,說真的,我好想念妳們

.......I miss u so  much lah.............

 

放棄妳們,還談不上有多後悔,只是有點小小不捨而已,畢竟我擁有很多妳們無法取代的東西,但如果我能同時擁有,該會有多美好呀!(人就是貪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