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兩條線後,最煩惱的問題就是:我到底要去哪裡產檢?

 

幫小小哈接生的醫師,出國進修一年多,上個月身體有點不適,想掛她的門診,她仍沒復職,那時改給另外一個女醫師看,總感覺不是那麼習慣,以前我總會跟原來的產檢醫師哈拉,但換了醫師可能是因為不熟之故,感覺比較冷漠.

 

中間一度打定主意去台大,雖然每次產檢要等更久,但台大的醫療品質與醫術是國內首區一指,對於我們這種問題多多的高齡產婦來說,似乎選台大比較保障;無奈,跟朋友聊天的過程中赫然發現,台大強制母嬰同室!聽到這點,馬上打消去台大生小孩的念頭。剛開完刀還要母嬰同室,光想到血壓就會飆高,而且我痛感特別低,別人開完刀隔天就可以下床,我到第四天下床還會飆淚!更不要說還要抱小孩餵小孩了.

 

至於其他醫院,因為考量跟小小哈爸的公司往返距離,還有娘家跟婆家過來探望交通便利性問題,都無法列入考慮;諸多考量之下,繞了一圈,還是到又到婦幼。

 

上次生小小哈的經驗,感覺婦幼的護理人員都很用心,態度也不錯,尤其是我住院的那段期間,給了我這個新手媽媽相當多的指導與幫助,看來市立聯合婦幼還是我的首選。

 

正在煩惱要掛婦幼哪一個醫師時,發現小小哈的產檢醫師,竟然回來了!真是好巧啊!剛返國的她,門診人數只剩下過去的三分之二,很順利的,我掛到了前面的號碼,不需要等候太久。

 

可能醫師剛返回工作崗位,病患人數比較少,每個病患看診時間比我預估中還要多上許多,一個病人可以看上10分鐘以上!以為不用等太久,但實際上我還是等了四十幾分鐘,

 

在我前面一個看診的一對夫婦,也是意外懷孕,女生很擔心在不知情的情況用藥,會導致寶寶有問題,頻頻詢問醫師,醫師說她不敢保證會沒問題,畢竟她吃的藥有點複雜;後來女生問醫師說可不可以拿掉?

 

聽到她的問題我有點納悶,這個女生本來的態度似乎是想要這小孩,否則她不會詢問用藥問題,但談到後來變成急迫地想拿掉小孩;而醫師也沒有特別勸她要多考慮的話語,只有說尊重她的決定。或許不當用藥可能導致寶寶有問題,不過這要與不要的決定,好像是三分鐘的談話就決定了。

 

輪到我看診,顯然醫師不記得我這兩年前多的孕婦了,寒暄了一下,我也告訴醫師前陣子因為我感冒咳嗽,吃了幾天感冒糖漿。

 

沒想到醫師給我的反應還蠻正面的,直說感冒糖漿不用擔心.

 

不過我咳嗽的挺嚴重,希望醫師開藥給我吃,但她堅持不開,怕造成寶寶的問題,要我盡量尋找其他方式解決咳嗽,還跟我討論了很久如何用’’自然療法’’治療我的咳嗽;

 

再回去找她是正確的決定,懷孕三個月內用藥,不管是否是孕婦安全藥物,風險還是偏高.

 

這次照超音波,可能週數太小只照到胚囊,仍不見胚胎,醫師說不需要擔心,預約下週再來照胚胎.

 

二寶可能知道這位醫師回國了,所以挑對時間報到要來給她產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