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5W嚇到我的出血後,接著又是6W開始的莫名噁心反胃。

 

當初懷小小哈時,完全沒有這些「症頭」,還可以活蹦亂跳地去考一堆考試,可以一邊上課一邊寫論文,現在想起來過去的種種驚人體力,對照現今的手無縛雞之力,真是太不可思議。

 

雖然有些許出血,不過我的產科醫師卻是一派「淡定」地告訴我「Don't worry」,意思是若不是大量出鮮血,只是咖啡渣這種小東西,就沒甚麼好擔心;但因為我很憂慮,她還是開給我七天份的黃體素,並囑咐我有出血再吃,沒事不必吃;至於咳嗽藥,還是維持她一貫的堅持,不願意開給我,要我再繼續嘗試其他不必吃藥的民俗療法。

 

對照我在更早之前,一時情急跑去公館的某間小診所看診,小診所的醫師就不是這般淡定了,要我吃三天黃體素,還開咳嗽藥給我,不過黃體素我吃不到兩天就沒吃了,感冒藥我更是一顆都不敢吃;真不知道為什麼有的醫師開藥開得這麼阿莎力,有的醫師卻叫我沒事不要吃藥;幸好出血不到一週就止住。

 

出血現象停止後,接著就開始莫名的反胃;早上反胃還能忍,晚上吃完便當,大約兩個小時就開始吐,吐完後還兩腳發軟、頭暈目眩,接著一連好幾天都頭暈、四肢無力、全身發冷、兩腿發酸;除了蘇打餅以外,對任何食物都沒有胃口,尤其聞到便當那香噴噴的排骨或雞腿味道就反胃。

 

試了多種食物之後,發現是調理食物的"油"導致我的噁心感,所以只有「生食」可以吃,也就是生菜沙拉,生魚片握壽司,涼拌類的東西可以接受。

 

雖然吃生食對於孕婦不大好,可是總不能只吸空氣度日,只好硬著頭皮過著野人般的生食生活;中午以生菜或涼麵果腹,偶爾吃「爭鮮迴轉壽司」,晚上吃Subway或再吃握壽司;一方面還要安慰自己,至少「爭鮮迴轉壽司」生意極好,生魚片輪轉率很高,而且遠洋過來的生魚,至少都有經過低溫冷凍處理,寄生蟲已經被凍死99%,剩下的1%會被我的胃酸殺死,否則我真的再無東西可吃。

 

沒想到無味道的開水也會令我反胃,於是只好也改喝氣泡礦泉水或汽水。

 

想吐之外,整個人隨時處於飢餓感,平均每一個小時都要補充一次蘇打餅,否則就會因為過於飢餓而又想吐;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喝一杯鮮奶,否則就會明顯聽到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這時就想到,原來不用上班這件事,還是很美妙的;

如果如此身體不適,還得上班,豈不是死定了?

根本每分每秒都呈現頭暈跟想睡覺,還要對抗反胃的感覺,哪還有辦法工作?

加上如果在公司資歷不夠,跟頂頭上司還未充分時間培養革命情感,更不用妄想人家會給妳請甚麼安胎假了。

 

勞委會的爛漫標語,還是倡導給那些官員自己爽就好了。

 

過了如同行屍走肉般的一週後,我決定去看中醫,畢竟原本咳了一個月的咳嗽問題,幾乎沒有改善,每次外出搭捷運都會因為狂咳,引起其他人的側目,而我本身也咳到肋骨碰到床都會疼痛。產科醫師原本希望我撐過三個月後再考慮吃西藥,但我咳了足足一個多月後,整個人身體愈來愈虛弱,不試圖找些其他方式調理可真不行;雖然中藥也是藥,但至少成分上比西藥溫和一些。

 

中醫就選擇到市立聯合醫院的中醫大樓門診,中醫大樓位於原本西門町的性病防治所,不久前才改建,是市立醫院專門以中醫為主的院區;那裏有一位人氣女醫師,兩年多前坐月子時,她曾經到月子中心幫我們這些孕婦看診過,是一位很親切有耐心的醫師,當時開的調養藥效果也不錯。

 

掛了130幾號,從早上等到下午三點才輪到我,幾度餓到頭昏腦脹,幸好西門町那邊有間我小時候就愛吃的「大車輪」日本料理,中間臨時跑去吞了幾個握壽司外加一碗涼麵;輪到我看診時,醫師看起來顯然疲累不堪(她好像從頭到尾,沒有離開位置去吃過飯⊙﹏⊙),但真的不愧是中醫人氣女王,超有耐心地幫我把了好幾次脈,問了很多問題,最後結論是長期不癒的咳嗽,跟我本身鼻子過敏,以及腸胃不適有極大的關係。

 

吃了三天中藥,病懨懨的身子就有極大的改善,飲食方面逐漸可以接受碰過油的食物,雖然油炸等過於油膩的東西,還是無法下嚥,但已經讓我的食物範圍擴大許多,而且整個人原本「胸坎紮紮,中氣不順,已經后啊啦!(台語)」。

 

本來每天外出用餐頂多只能吃「爭鮮迴轉壽司」,也變成能常吃火鍋了,最近幾天更發現「Pizza Hut的歡樂吧」也很對我的胃,但我不吃Pizza的部分,主要專攻它的涼拌沙拉類。

 

這樣吃下來,的確每天的餐費是略高了一些,也只能安慰自己

(最重要是要安慰我的金主=小小哈爸):「一人吃,三人補」,除了我吃以外,我每天都得要帶小小哈一起吃,還有肚子裡二寶,多少也會分到一杯羹,算起來餐費是除以三,還是勉強划算的。

 

即使已經想好這麼完美的話術,但對於每天在公司花費不超過一百元的小小哈爸來說,聽到我每天的午餐內容,還是有一種想口吐白沫的感覺。

 

(小小哈爸,真是辛苦泥了,但請相信這每分錢的付出,都是有其代價的!至少我體力夠了,偶爾還會幫忙拖拖家裡的地板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吐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