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到一個故事。

幾個年過三十多歲的單身女子,相約一起去台南拜月老廟;其中某女跟月老擲笅,詢問是否可賜予她姻緣,卻遲遲得不到聖杯,疑惑之餘,廟公走過來問她:

「妳是不是把老公的條件開太高了?」

女子說:「不會吧!我只說了幾個簡單的條件」

廟公說:「好,那妳再試一次」

女子開始虔誠地對著月老說:「希望月老保祐我找到身高175以上,不能太胖,碩士畢業,月薪六萬以上,要有車又有房」

廟公聽完搖搖頭:「難怪妳擲不到笅,不如這樣好了,我給妳一包麵粉,妳拿回去自己捏一個老公好嗎?」

這是一則真實卻有趣的故事。

-------------------------------------------------

常聽到積極想要尋求結婚對象的人說:「我一切隨緣」

緣分的多或寡,跟年齡、外表包裝與本身各方面條件成正比;

有時候一直沒有緣分,只是表示:

1. 你/妳的年紀真的很大了。

還有

2. 你/妳不但年紀很大了,還有條件也普普通通。

老天爺不會那麼存心捉弄人,明明讓你/妳年輕貌美、氣質出眾、英俊瀟灑,一表人才,卻沒有一個人願意眷顧你/妳。

條件普通的人,若不是抱著隨緣心態,通常都會趁著年輕,早早規劃尋覓適合對象;而條件比較好的男女,則早就被條件更優,或者是條件普通的人運用各種方式給揀選走了。

另一種人則是,當遭受外界質疑是眼光過高所以找不到對象時,老把:「我要求的條件真的不高」掛在嘴邊。

偏偏這種人開出的條件,總是跟自我條件不成對比。可以符合這些所謂"不高"條件的人,早就結婚生子去了;還沒結婚生子又符合條件的人,自認條件好,自然開出的擇偶條件更高,就算讓這兩人遇到,也不會配對成功。

另一種人則是,個性與生活都太宅,宅到幾乎不會認識任何人,也無法對心儀對象適切表達情感,以至於機會往往被更會表現的人奪去。

這種狀態通常發生在男生身上,畢竟男人主動出擊的行為多過於女人。呆坐在原地等待女生出擊的男人,除非真的是外在條件太好,比如貌似金城武之類,女人遠遠看到眼睛就會馬上為之一亮,否則,只有望著暗戀對象被追走而哀怨的下場。

戀愛是一種能力,戀愛的最終目的,不見得是婚姻,但是戀愛卻是婚姻的練習曲。

缺乏戀愛的能力,卻想迅速走入婚姻,不是不可能,而是必須非常實際,實際到知道依照自己的條件,可以選擇對象的限制,以及依照自己的條件,只有哪些對象可能會選擇你。

而談戀愛卻不見得會談到條件;戀愛是一種化學作用,愛上了一個人是盲目的;這種化學作用,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發揮不了任何作用。

你會開始在意對方的工作、財力、家庭背景等等,你不再只會單純的愛上一個人,別人也不可能很單純的愛上你,因為你們都是出過社會的成熟人,一言以蔽之,你們都老了。

所以,能在年輕時,有計畫性地多談幾場戀愛,是必要的,它可以訓練你的戀愛能力,讓你學會分辨哪些人適合你,哪些人只是你的癡心妄想罷了。

即使到最後,你依然想結婚,卻結不了婚,但至少,你已懂得實際,懂得拿捏擇偶的分寸,而不是開出眾人看了都搖頭的條件,這會幫助你得以迅速踏入婚姻,並獲得比較幸福的婚姻生活。

奉勸想要快速達陣的朋友,還是實際一點。

「有錢+身高175以上+家庭背景良好+滿口甜言蜜語」這樣的條件,聽起來好耳熟不是? 不就是目前幾乎天天登報紙頭版的某個富二代小開?

若不具備名模或小模的外表條件,還有幸不會落入淫郎小開的圈套,但這個世界上不只一個淫郎,還有千千萬萬個淫郎,也有來者不拒的淫郎。

破除完美老公或老婆的迷思,降低不切實際的標準,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