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擇日DIY

因為這胎得剖腹產,本想等有產兆再去醫院開刀,這樣才符合瓜熟蒂落的自然法則,但一來醫生不同意我這麼搞,二來,這次要請媽媽來醫院陪睡照顧我至少四天,讓小小哈爸可以晚上回家陪小小哈睡覺。在公家單位服務的媽媽,必須提早跟長官請假,不能臨時說女兒生了就不去上班,所以得提早決定開刀時間讓媽媽可以事先請假。

萬一媽媽無法請假幫忙,我也有最終方案,就是花錢請個夜間看護來照顧我幾天,至少當我插著尿管無法動彈的那幾天,或因為傷口疼痛下不了床時,有事還有人可以呼叫一下。

不同於小小哈生產時,隨便翻農民曆,看到紅字吉時就決定,哈弟弟可是讓我花了不少精神挑選日子。

坊間擇日動輒6000千起跳,上萬元的也有,一般人皆非命理專業,對於這種產品毫無評鑑能力,只能信者恆信,花錢買心安,也不知道到底擇出來的日子究竟是好還是壞?再加上,有些父母花錢擇完日後,寶寶卻不按照預定時辰出生,搶著提早報到;所以這筆給人擇日的錢,乾脆就省了,我自己來挑。

若不是賦閒在家,我可能也不會想DIY擇日這種事,反正我對於命理本來就有興趣,就不妨研究試試看。

我的擇日方式,是在38週後可開刀的兩個禮拜內,時辰上避開晚上七點以後,揀選白天的時辰為主,以免造成醫師困擾,再依照時辰排出八字還可以的時辰,然後再用生辰排出紫微命盤對照。

到書店窩了整整二個禮拜,早上十點報到,中午出來吃午餐,下午再繼續回書店窩,窩到晚上六點回家,八字跟紫微斗數相關書籍,大概看了好幾十本,八字我開始閱讀的時間比紫微晚,紫微斗數我很早年就有看過一些書,所以我主要還是以紫微斗數為主,對我來說比較容易理解。

這樣瘋狂的K書的結果,多少看出了一點點心得;但即使摸索了這麼久,還是遠遠不及祖傳三代或師出有名的專業命理師厲害;其實我還蠻好奇,如果我看了一百本書會有甚麼結果?如果八字或紫微斗數是無法靠自修有所學習成效的,那這些大師出版這些書是在幹嘛的?騙錢的嗎?

可惜距離開刀時間只剩下一個月,我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這樣試。我相信這樣K書下來,多少還是累積出一點東西,只是真正的"眉角"我未必有辦法充分掌握。

雖然目前我的擇日技術是半桶水,但本著DIY不求人、不花錢的精神,相信老天爺會在冥冥之中,讓我選出適合哈弟弟出生的時辰;就算時辰選得「完全不專業」,相信本著這樣份心意,就能帶給哈弟弟一份特別的祝福。

我看命盤不是著重小孩的財運或事業婚姻好不好,而是先看孩子的個性,再看父母宮與兄弟宮及福德宮三個宮位。

某個親戚從小就有算命的說,他帶有官命,會做大官且財富很好,總之是很好命,結果他現在四十歲了,從研究所畢業後就工作不穩定,靠爸媽的高額軍公教月退俸(一個月約莫十幾萬)過活(高額月退俸也害了不少軍公教二代,真該調整一下了)。

如算命師所說,這位親戚可真很好命!不用工作每個月戶頭都有錢,名下又有房子,每個人都夢寐以求這種生活吧?但他也變成周遭親友眼中的"軟爛人",沒人瞧得起他,動不動就奚落他(也可以解讀是,我們命運普通的人,見不得人家命好吧!?)他的父母每天都很擔心他,怕自己百年後沒有月退可讓兒子再領,又或者被政府縮減公教月退後,會影響到這個寶貝兒子;所以,空有好的事業運與財運沒有用。

個性決定命運,也決定財運或事業甚至婚姻,而且結不結婚不是甚麼重要的事;倒是父母與兄弟宮是與生俱來,基本上光憑個性,很難去改變與自己的父母或兄弟的互動關係,有的人天生就是跟兄弟不親也不合,兄弟互相無助;像我的爸爸就是一個很好的案例,兄弟很多,但平時幾乎不會聯絡,父母雙全但跟父母時常意見不合。

基本上某一年的某幾個月份出生的小孩,在先天上就已經帶著某種特定的命運跡象,除非事先控制何時懷孕,不然挑選日子的意義並不會差異太多;況且,不可能會有十全十美的命盤,某些宮位好,相對的某些宮位可能就不好,比如事業好,可能婚姻就不好,依此類推。

我希望哈弟弟跟他的哥哥,手足情深且互相扶持到老,是我對他們兄弟最大的期望;為什麼要忍著孕期的不適與開刀的恐懼,甚至未來的經濟壓力再生二寶,為的就是在這個世界上為他們彼此留下一個禮物。

父母宮的部分,主要是避開與父母發生刑剋疏離現象。

看了將近三十張命盤,最後只選出兩張,為了避免哈弟弟提早報到,放棄了距離預產期只有一天的時辰,選擇了比預產期早一週左右,也就是39週的某一天。

孩子的個性是獨立自主、有主見、有創造力、懂得安排規劃,當然相對地這樣的個性有其缺點,比如不服輸、不服從、比較任意妄為,在管教上要多花費心力與他溝通,而且還不能用權威的方式干預他太多;我寧願選擇個性剛強與不服輸性格的個性,也不選擇服從與沒主見的個性,這樣萬一日後發生甚麼狀況,哈弟弟比較有辦法像打不死的蟑螂一般活下去,而不是變成啃老族或整天怨天尤人軟爛在家不工作。

與其希望他命中有很多魚會從天上掉下來,不如希望他命中有高超的釣魚能力,與沉得住氣等待魚兒上鉤的精神,這還比較實際。

擇完日後,小小哈爸問我是不是以後想要轉行,改行去拜師學藝當命理師算了?因為確定好時辰後,我又準備著手自己命名。

茶餘飯後的樂趣端不上檯面,我想我不是能靠這行吃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