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 piggy bank. Feel free to use this picture in any way you wish - please credit &quot;Alan Cleaver&quot;. See other free pictures in my <a href="http://www.flickr.com/photos/alancleaver/sets/72157606825074174/">Freestock...

上週產檢憂慮哈弟弟體重的問題(上週哈弟弟35W,2300公克);對照哥哥小小哈40W出生,體重還不到2300公克,哈弟弟35週就能到2300公克,已讓我相當滿意。

醫生不斷叮囑我要多吃少動,我還是依然故我,除了剛產檢完隔天,興致勃勃跑去菜市場,買了一罐700C.C.的現榨甘蔗汁,還有連吃了兩餐的牛肉,但認真不到兩天,我就鬆懈了,一點都沒有多吃,甚至偶爾幾天早上睡太晚,直接就睡到下午兩.三點,早餐午餐都沒吃的情況也是有。

沒想到36週產檢,哈弟弟體重竟然一個禮拜就多了500公克,飆到2921公克了!而且,我的體重完全沒有上升。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我也不知道。這就跟之前懷哥哥小小哈時,不管怎麼吃,都只是胖到自己,而胖不到小小哈一樣的,莫名其妙!

我問醫生:「那我還要再多吃嗎?」

「ㄟ....我想是沒必要再多吃了,Baby體重已經追上來了,就控制這樣吧!不過妳是剖腹產,胎兒過大也還OK」

過了一會兒,醫生又默默地說:「不過,妳好像吃太鹹了,尿蛋白有點高,要控制一下飲食」

後來又接著提醒:「能不動就不要動,妳有看日子的,萬一提早報到,就看不到好時辰了!要記得!不要太累,不要動」

關於看日子這件事,自從跟醫生預定好時間後,每次產檢她都要再三提醒
「要小心,看好的日子不要錯過了」之類的話;對我來說,因為沒有花錢找老師看日子,所以我付出的只有時間上的成本,得失心並不會比撒出鈔票後來得重,所以即使哈弟弟不在我挑好的預定日期誕生,也不會讓人感到扼腕;若是哈弟弟想自己挑日子出生,當然要尊重他的決定才對。

還好不用上班,能不動就不要動,這點的確是可以做到;除了早上刷牙、洗臉,還有上廁所、喝水,基本上都是攤在沙發或床上沒在動;晚上小小哈放學,有時會需要我動一下,但大致上洗澡、餵飯、洗衣服都是小小哈爸在處理,我動的頻率也不高;再加上這幾個月都是外食居多,小小哈爸晚上接完小孩後,會一併買晚餐回家,所以我也沒有下廚勞動的問題。

所以當小小哈爸聽到我轉述醫生叫我「不要動」,他表情輕蔑地說:

「妳本來就已經沒在動了,沒辦法不動的人,是我!!」。

呃....好像也對.......可真的是辛苦他了!很感謝他的付出,若沒有他的努力,我哪能懶洋洋地每天躺在家裡?

本來一直傷腦筋,哈弟弟沒有一張超音波照片是清楚的,這次產檢,醫生卻意外地給了我有史以來最清楚的一張!

2012-11-23-10-54-04_deco哈弟弟大頭照;臉在照片右邊,左側躺,兩眼閉著,舉起左手咬著手指

哈弟弟終於有一張清楚的超音波照片,不然為他準備的超音波相片本,裡面卻沒有一張相片,能夠讓人看得出來在拍甚麼東西,未來實在是對他有點難以交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