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待產用品準備,寶寶的物品除了奶瓶奶嘴等消耗品必須重新購買,多數物品可沿用哥哥小小哈的三手貨(當初幾乎都是用二手貨,到弟弟使用,算是三手貨)。

我反而需要的用品比較多,尤其是3C用品;

兩年前在月子中心時,使用筆電上網或看電影,因為筆電得放置在桌上,人就不可能躺在床上,得端坐在椅子上並正對桌子,才能看影片或上網;月子中心不見得會有標準高度的桌椅,或像辦公室一樣好坐的扶手椅,桌椅高度比例不對,所以當時每每看完一部影片後,眼睛不痛,卻一整個腰酸背痛。

這次可以手持iPad2看片或上網,但iPad2有重量的問題,拿久了手很酸,放在桌上看片,還是跟使用筆電有一樣的問題;日前改用七吋平板Samsung Glalaxy Tab2後,iPad2因為重量的問題,就被我打入冷宮;一來Glalaxy Tab2輕薄短小方便攜帶,二來它的速度比iPad2快;本來一直不習慣使用Android系統,在使用過Samsung Glalaxy Tab2後大改觀,索性把用了一年多的iPhone也換成HTC,完全投入Android陣營!

撇開上網不談,用七吋手持平板看影片是不賴,但若非搭捷運或公車,還是不如躺在床上觀看大液晶電視螢幕舒適吧?!所以如果能在月子中心的電視,接上某些機器或轉接頭就直接看影片,相信會更理想!雖然可以透過轉接線,轉接手機上或平板上的內容到電視上收看,但在轉接的同時,這些3C物品也同時在耗電,又得整個人跑到電視旁操作選單,也實在不方便。

這次發現一個非常好用的3C小物,就是對岸同胞開發的"安卓迷你PC"。

體積只有 1.5 個隨身碟的大小,重量約只有300g,使用最新系統Android4.0.3,看到這個規格就好想敗下去。
2012-11-27 23.45.34

本來小小哈爸還很猶豫要不要購買,但自從他的兩個同事自願當白老鼠,先跟對岸同胞下單買回試用,試用後再借給其他同事使用,大家使用過後都嘖嘖稱讚、奔相走告;有了大家的口碑,小小哈爸花錢花在刀口上的謹慎心靈,逐漸被瓦解,最後乾脆自己開了一團;辦公室同事瘋狂加入訂購,前前後後買了數十支。

跟對岸同胞直接下單,一支只要約NT$1500;

才1500元!!選單操作速度又快!!還在買甚麼外觀笨重、選單操作緩慢又價格昂貴的播放器?換這支Android mini PC就對了啦!

台灣拍賣網站上購買,售價至少NT$2300以上(人家幫你跟對岸賣家溝通下單,又加訂貨收貨,做生意多少要有點利潤)。

如果購買少量物品,因為從大陸過來的郵資問題(福建廣州廈門一帶大概NT$150,其他往北的城市會更貴),有的商品跟台灣賣家買會比較便宜;若跟同一賣家購買的商品不只一樣,或是可聚集朋友同事團購,直接在淘寶下單比較省錢。

照片 1 (2)

如果不嫌麻煩,建議不妨到淘寶建立一個帳號,自己跟對岸賣家下單,還可以線上刷卡!至於找代購,我認為不是很必要,只要花點時間了解,就會發現淘寶其實沒有想像中難用;而且對岸賣家的服務,大抵上都很不錯,若交涉期間,發貨有任何問題,賣家還會打越洋電話確認數次;送貨也很迅速,一般經驗快則兩天,慢則四~五天一定到貨(視雙方所使用的快遞公司為何)。

(不過我都是透過小小哈爸採購,因為他也很忙,所以並非每樣物品,他都會很樂意又及時的幫我下單,通常都要碎念一陣子,他才會去跟賣家溝通後下單,更不要說是幫我的朋友下單了!所以SorrySorry,不要找我代買淘寶,我會被小小哈爸揍)

安卓迷你PC有兩種顏色,黑色與白。

照片 2 (2)

包裝裡面包含 Mini USB 轉 USB 線、Mini USB 轉 USB 接頭、HDMI 線和電源線,把HDMI 線插上電視後就可以使用了!

照片 3 (1)

Android Mini PC 本身內建 4GBROM,可以外插 32GB 的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容量,也可以直接存取隨身碟上的檔案,若有影片檔案存在隨身碟,就可以隨插隨看!

2012-11-28 00.58.10  

問題是,怎麼操作呢?難道使用電視的遙控器嗎?

Android Mini PC可支援2.4GHz 無線技術,剛好家裡的桌上型PC,也是使用羅技的無線滑鼠鍵盤可以支援使用,連接時只要把訊號接收器插到 USB 孔就能使用,不用驅動程式也不用任何設定。

插上後的畫面,就跟Android介面一模一樣。

2012-11-27 22.34.13  

2012-11-27 22.35.55

內建了 Play 商店,只要登入 Gmail 帳號,就可以到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並安裝軟體;一定要有的軟體,當然就是PPS網路第四台了!

2012-11-27 22.36.24

2012-11-28 00.58.23

直接連上PPS,點選影片馬上播放

2012-11-27 23.37.09

2012-11-28 01.00.38

現在小小哈最喜歡看的影片,比如巧X或喜XX等等,都可以透過PPS直接在大電視上播放,再也不用另外下載再把影片接上電視,或讓他端著平板電腦近距離收看了!

有了Android mini PC ,坐月子期間就可以舒適地躺在床上欣賞影片,再也不用擔心會因為保持某個姿勢久坐而腰酸背痛,也不用一邊拿著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又一邊餵奶而導致寶寶感染細菌;科技的變化真的很迅速,兩年後再坐月子,就多出了一種便利!真不知道十年或二十年後坐月子的人,會使用甚麼3C用品?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