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弟弟38W體重:3262g

距離開刀只剩下不到一個禮拜,醫生一直很擔心我的開刀日期遠定在39W,距離預產期太近,哈弟弟會提早蹦出來!不過我卻每週都老神在在的去產檢;醫生每次都會問:『這週肚子會硬嗎?會痛嗎?』,我也只能回答:『沒有耶』。

真的是毫無產兆;懷大寶小小哈時,還得靠安胎藥度過最後四個月,這次卻一點宮縮的現象都沒有

上週哈弟弟體重延遲了一週,這週又追上來了!醫生說這樣的體重很剛好,到了下週開刀應該可以到三千五百克。明明都是同一個媽媽生的,大寶二千二百多克,跟二寶的可能出生體重三千多公克,差異了將近一千公克。

這次產檢時,醫生照了哈弟弟的胃部,確認發育的狀況,然後再照了心臟與臉部等器官,表示看起來很OK,然後再檢查哈弟弟的生殖器時,忽然說了一句:『是女生吧?』

我愣了一下:『啥咪?女生?』

醫生說:『對啊!不是女生嗎?沒有看到小雞雞啊!』

『不是啊!是男生啊!難道是女生嗎?』我差點沒從床上跳起來,到了快要生產的前一週,才跟我說哈弟弟原來是哈妹妹?!!

『是男生嗎?』醫生喃喃自語,又重新照了一次。

『妳別嚇我啊!這太驚悚了』我說。

『喔喔,他用腿把小雞雞夾住了啦!』醫生笑著說。

雖然男生變女生,或女生變男生有所聞,如果真的是女生,我們也會很開心,但既然早先已做過羊膜穿刺,肯定性別會發生變化的機率是微乎其微,應該不可能會有這種怪事發生;但當妳躺在產檢床上,看著醫生拿著超音波器,在妳的肚皮上滑來滑去,指著螢幕說沒看到寶寶的小雞雞時,真的會讓媽咪嚇到宮縮!尤其到38週忽然"變性",會不會太神奇了!

還好這一切只是場誤會,大概是醫生產檢前,不先閱讀我的病歷所導致吧!否則怎麼可能搞不清楚是男是女。

醫生檢查完後,又再度重複:『不要太常走動,不要爬樓梯』;剖腹產跟自然產會被叮嚀的話語是完全顛倒的,自然產是要『多爬樓梯,多走路』,我還記得剖腹產前需要注意一件事,就是不要吃"魚油",這是之前幫小小哈接生的醫生,提醒過的開刀前禁食食物,因為魚油會影響凝血功能,但這位幫我產檢的醫生從來沒提過。

不僅魚油,我連新寶納多等維他命都沒在吃的,醫生多提醒不要吃甚麼營養品,對我來講也沒太大差別。

離開醫院後,因為被醫生的"變性"說法嚇到,所以把哈弟弟的超音波照片遺忘在看診間,不過也無妨,反正這醫生沒有一次照出來的超音波照是清楚的。

這幾天除了在家照顧因扁桃腺發炎,請假一週未上學的小小哈,我一直很小心地不要有過度地走動,怕的就是哈弟弟沒按照預定計畫日誕生;不僅僅是因為時辰的問題,還有為了迎接哈弟弟,原本該上班的小小哈爸小小哈外婆跟舅舅三個人,都早就請好了假,還有公婆也預計當天下午搭車來台北,還有哥哥小小哈,這次總計有七個人(包括我)一起迎接哈弟弟,算是頗為聲勢浩大,所以措手不及的事情,還是不希望發生較好。

本來可能三姨也會加入陣營,但她剛好訂了我開刀那天的機票,準備飛去大陸協助照顧孫子,所以不克前來,否則我想人數會更多。

記得兩年多前開刀拿出小小哈時,只有小小哈爸一個人孤零零地在開刀房外等待,當時小小哈很規矩地,等到我們預定的開刀日才出生,但當天公婆與大姑,還有爸爸,都沒趕上看到小小哈剛被推出來的第一刻,那時,小小哈外婆跟舅舅也沒特別請假過來陪開刀,只有晚上下班後過來探望而已;照理說,第一胎家人的表現,應該會比較『熱血』一點才對,所以這次家人的態度,還真是讓我有點出乎意料了。

尤其是小小哈的舅舅,之前在小小哈要生產時,完全沒特別詢問我是哪一天要開刀,這次卻連續問了兩次我的確切開刀時間,還特別跟我表示,他會在我開刀當天請假過來,讓人搞不清楚他是忽然跟我這個姊姊感情變好了,還是忽然體認到家人的重要了。

這次總算是家族的主要直系親屬全員到齊;很遺憾地,除了小小哈的外公之外;但我相信如果爸爸還在世上,絕對不會缺席外孫的誕生日,我相信他的靈魂當天也會跟我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