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4

可能是我們未簽母嬰同室,弟弟直到第三天早上才第一次被推到我的病房。開完刀後,第二次再看到弟弟,就發現他跟我在手術室看到時,長得不大一樣,原本被羊水泡得有點腫腫的他,有些消腫了,看起來臉變得比較小一點。

今天弟弟吸了幾口,但因為我還沒有"糧草"產生,在吸不到ㄋㄟㄋㄟ之下,弟弟很生氣,吸了幾口氣到睡著,睡不到五分鐘又氣到醒過來,只好推回嬰兒室給護士瓶餵了。

公婆早上過來醫院病房探望,媽媽因為前一晚在醫院睡得極不安穩,就讓媽媽白天回去補眠休息。

早上請護士過來拆掉點滴跟止痛劑,站起來行走會感到疼痛,但在可忍耐範圍,只是無法久站,到洗手台刷牙洗臉時,站不到三分鐘就想搬椅子過來坐,否則忍受不了。

今天是小小哈上幼幼班後的第一次學校運動會,但碰到我生產,大人沒辦法參加,小小哈爸只好中午就去學校將他接過來。

下午被通知有單人房了;想一想,我的東西都已安頓在健保房這兩天了,而且這邊的鄰居不太吵,我的空間也挺大,只剩三天似乎也沒換房的必要,乾脆不要換好了。

傍晚時護士進來送了這個東西。

IMAG0341

打開後,裡面有一本小相簿,一張大頭貼,還有一個鑰匙圈。

IMAG0339  

醫院在哈弟弟出生第二天,幫他拍了這組穿著龍寶寶衣服的變裝相片;哈弟弟的臉看起來好腫阿!

IMAG0340  

下午拿給小小哈爸看時,小小哈爸說:"這是我們自己掏腰包花350元才有照片的啦!"

還以為是醫院免費送的!原來是要自己付錢才有的!不過總比以前小小哈在這裡生時,連這種自費服務都沒有時,來得貼心多了。

第二天拍照時,哈弟弟還那麼腫,到了第三天就消腫,簡直是判若兩人。 

小孩出生後變化的極快,每天會改變一個樣子,有種新生兒拍照服務很好,可以捕捉住寶寶剛出生的樣子。

家屬沒帶媽咪的身分證件,就不能代替媽咪去嬰兒室接寶寶來病房餵ㄋㄟㄋㄟ;我的證件想說不會再用到,在開完刀當天,就給小小哈爸帶回家去了!只好自己硬著頭皮,扶著牆壁緩慢地走過長廊,再搭電梯到樓下嬰兒室去推回哈弟弟。

到了嬰兒室,護士驚訝地盯著我身上的束腹帶問我怎麼不請家屬來推?還說我這樣未免太辛苦了!
從我的病房到嬰兒室,得走上一段路,護士大概瞥見弟弟車子上的出生日期,知道是剖腹產才如此驚訝;剖腹完還不到三天,我就已經可以自己徒步到嬰兒室去推小孩。

沒想到這一次我恢復的如此神速,上一次生小小哈時,開完刀過了第二個禮拜還會邊走邊痛,根本不能走路超過100公尺。

不巧地是,當我好不容易走到嬰兒室,護士卻說哈弟弟剛喝飽,我這樣推來推去怕他溢奶,等到下一餐再通知我過去推;只好無奈地再走回病房,然後等待下一次護士通知,再忍痛走一次了!

晚上八點多,哈弟弟的舅舅加完班從公司過來探望;我再去嬰兒室把哈弟弟推回來吸ㄋㄟㄋㄟ,但因為尚未有ㄋㄟㄋㄟ可以供給,所以哈弟弟吸了幾口就累到睡著,然後哈弟弟舅舅再幫我把他放回床上;不到十秒鐘,他又馬上哭著醒來;就這樣來來往往了十幾次,哈弟弟舅舅說他好累,我也覺得自己好累,所以就再把哈弟弟推回嬰兒室給護士先餵配方奶。

半夜,對面的病床忽然開始母嬰同室,寶寶三點開始嚎啕大哭,外加家屬的交談聲,我跟媽媽都睡得不怎麼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