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前兩日 3/15(五)

小小哈自從入學後就不斷感冒,每月幾乎都要跑一次醫院,感冒好不了多久,回到幼稚園上了幾天課,又會受到感染再度發作;本以為,孩子剛上幼稚園,抵抗力不夠,不斷感冒是正常的現象,所以不以為意;小小哈總掛著一點鼻涕,外加咳嗽兩三個月,把它當作是就讀幼稚園前半年必經過程。

但是,我們太輕忽大意了,感冒併發症的可怕。

小小哈開始看中醫一個禮拜之後,咳嗽有好轉,到了今天晚上,他的咳嗽忽然加劇,甚至開始發燒。

凌晨兩點,小小哈忽然發燒至39度,給他喝了退燒糖漿,很快地退了燒,見他燒退了我們就安心地入睡.

住院前一日 3/16(六)

清晨起來沒有繼續發燒,但咳嗽非常嚴重,像是咳到骨子裡似的咳,至少燒是退了,也未像先前一樣咳到吐出來,就沒特別在意他咳嗽這件事。

白天見天氣還不錯,便帶他到公園去逛逛;沒在公園跑太久,他就說想要回家;回家爬了四層樓到家門口時,他卻一直:「我好累好累!」,以前他都不會這麼說,但我也沒有警覺他今天有甚麼不同,只當他是隨便說說。

到了晚上幫他洗澡後準備更衣時,他跟我說:「媽媽,我好冷」,然後用手環抱住自己的身體,把浴巾裹著緊緊的,我當他只是感冒較為敏感而已;當我讓他站著吹頭髮時,吹不到五分鐘,他竟然雙腳一攤,原來他站到一半睡著了!

但,我還是沒有警覺他身體極度不舒服,只當他昨晚剛發過燒,只是太累了。

晚上衣服還沒換完,他就整個人睡到打呼。

半夜把拔巡房,發現他又發燒了!繼續再給第二次退燒藥.洗完澡後他說好冷(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發燒前的畏寒反應)

住院前一日 3/17(日)

今天美樂蒂姐姐來家裡陪小小哈玩。

美樂蒂是朋友的獨身女,念小四,很喜歡小小哈,每次來家裡都會主動幫我照顧小小哈,還會幫忙照顧弟弟睿睿,真的是很貼心的一個女孩,讓我覺得應該要生一個這樣的大姊姊,再來生弟弟會比較輕鬆。

兩歲半的同齡小孩很難玩在一起,但在有耐心的大小孩的陪同下,他們會玩的很好。

有了美樂蒂姊姊這個玩伴,小小哈開心的不得了,不會再要纏著我一定要陪他玩,讓我可以分心去做其他的事;美樂蒂姊姊會說故事給他聽,會跟他一起拚拚圖,一起騎車,還會教他認識英文字母,因為生病獨自玩耍,不順利就動輒發脾氣的小小哈,有了美樂蒂姊姊的陪伴,變得有耐心許多,只是,他咳得真的非常厲害,連美樂蒂都說他怎麼這麼嚴重!

2013-03-17 15.14.31  

晚上吃晚飯後,小小哈又咳得吐了一身,看來真的很嚴重!

我心想,週一不能讓他去上學,得帶他去看醫生;不過把拔說她不方便再請假了,建議我等到週二再帶小小哈去看醫生,他才好跟公司請假,我內心雖覺得拖到週二有些不妥,可想到如果把拔不請假,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去醫院也不方便,更不希望才剛滿三個月的弟弟睿睿跟著去醫院。

寫了聯絡簿要老師注意小小哈的發燒狀況後,決定週一還是讓去上課,再視情況而定,或許他到校後會一切正常。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