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3/21(四)

早上接到把拔的電話,他說醫生表示今天上午可以出院了,但也可以住到明天,要我們討論後做決定。

想到昨天答應LuLu姊姊要讓他拍照片的事情,她應該沒料到小小哈那麼快就出院了吧?可我們完全沒時間等她下午來上班後,再讓小小哈離開醫院,也沒時間在短期內再帶小小哈去醫院讓她拍照,想到此事我心裡還挺抱歉的,她畢竟投注了三天的時間努力培養與小小哈的感情,如今一切又要重頭了。

如果我們是雙薪家庭,遇上孩子住院這種事情肯定會更焦頭爛額,還好我們的狀況,要做出院這個決定並不難,也不需要安排後續孩子的照顧問題,居家隔離一陣子,不讓他去學校也可以,只是我得要有一個人同時照顧兩個小孩的心理準備,而且一個是大病初癒,一個好像快要病發。

當天晚上,我要把拔趕緊去買吸鼻涕的機器,就是網路上頗多好評的這台"森元蛋寶寶,噴霧器鼻腔清潔多功能機"。

IMG_0276  

據說藍印子一台只要NT$2700,但把拔從醫院對面的母嬰用品店購入,一台也只要NT$2850,才多了一百多元,不用跑去新竹花時間又花車錢。

IMG_0280    

蛋寶寶有黃、粉紅、藍三種顏色,我們買了藍色;裡面配件很簡單,附有兩條管子,一條可接上氧氣罩拿來蒸鼻子,一條接上鼻涕罐吸鼻涕。

IMG_0275  

IMG_0263    

我們告訴小小哈,為了慶祝他出院,特別準備了一個"神秘小禮物"要送給他;因為我們平時很少會買新玩具給他(家中玩具大多是他人餽贈或承接二手用品),他一看到蛋寶寶的外盒圖樣,高興的馬上想要拆開,以他的年紀還察覺不出,平時幾乎不買玩具的爸媽,會買一盒看起來這麼好玩的東西,其中肯定必有詐!也渾然不知吸鼻涕這事,會成為他未來一個禮拜的噩夢。

孩子染上肺炎,大人最累的事情,除了要有耐心哄騙因生病情緒異常暴躁的小孩之外,最勞累的事情莫過於每四個小時的拍痰工作,連半夜都要起來拍,背部脊椎旁每次要各拍十分鐘;雖然我已經使用拍痰杯來拍痰,不過每次二十分鐘下來,還是拍得我雙手發麻,甚至還拍到睡著。

回家幫小小哈拍完痰後,迫不及待試用這台機器;為了增加抽鼻涕的趣味度,減輕他的恐懼感,我們把吸鼻涕機器命名為"亞狗",把拍痰抽鼻涕這個例行流程叫做"亞狗出任務",靈感來自奧斯卡最佳影片"亞果出任務",並且告訴小小哈,我們每天都需要他執行一項任務,叫做"亞狗任務"。

第一次使用時,小小哈不疑有他,乖乖地坐在椅子上讓我們執行任務;管子一放入他的鼻腔中,他馬上就察覺不對勁而放聲大哭,顯然有趣的命名並無法降低他對吸鼻涕的抗拒。拍完痰再吸鼻涕果然效果極佳,抽出許多黏稠的鼻涕!

過去我使用鼻吸球用手吸,也用過嘴巴咬管子吸,吸到我自己都被傳染感冒數次,不管怎麼吸,都吸不出這麼多鼻涕,直到了今天才知道人類史上有這種偉大的發明!

小小哈吸過鼻涕後,又開始情緒大爆走,鬧了幾十分鐘才安靜下來,想到以後每天除了要在家照顧兩個小孩,還要讓他執行拍痰加吸鼻涕至少四次,就頭皮發麻.............

睿睿感冒持續惡化,我拿出機器附的蒸氣管蒸他的鼻子,然後再拍痰,用吸球吸鼻涕,吸出了一堆黃鼻涕,聽著睿睿的痰音愈來愈重,鼻涕與來愈稠又黃,心裡覺得非常不妙,但哥哥才剛出院,且明天門診的醫生不大ok,週六的醫生也不ok,還是再觀察一下好了,或許下週一再帶去給小小哈的主治醫生看一下。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