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睿入院的第一晚,看著房間內睿睿的物品,不禁流下了眼淚;心情不是自責(我想大多數的媽咪應該都會自責,我的想法是碰上了就處理吧!自責也改變不了事實),睿睿被哥哥傳染機率本來就很大,也不意外。

捨不得睿睿小小的身軀,獨自一個人在醫院裡;沒有睿睿的夜晚,終於可以一覺到天亮,卻怎樣也睡不著,滿腦子都想著睿睿在醫院可好?小小哈住院時也會思念他,但當時要忙著照顧睿睿分攤了注意力,感觸沒那麼強烈;小小哈出院晚上是跟著爸爸睡,我跟睿睿的房間,只剩下我一個人,才更凸顯出那份感受吧!

這次兄弟倆生病住院,真想代替他們受苦。

睿睿進醫院後,就沒再發燒了,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醫生還是用了幾天的抗生素,並讓他住院四天。

睿睿一餐平均要喝170cc的奶,可能因為住院有施打點滴有補充水分的緣故,護士說他在醫院裡每餐只喝100cc,半夜喝得更少只有50~70cc,但原本在家三、四天才會大一次便,住院後反而變得非常正常,每天都排便。

第一天去看睿睿時,他精神很好,剛好看見護士在安撫他入睡,塞奶嘴給他都不吃;護士透過玻璃窗問我睿睿是不是不吃奶嘴?還有,她見睿睿一直抓臉,問我他是否在家就已有過敏現象?我回答是,反問護士可否帶乳液過來給他抹?但護士一聽到我問乳液後,就轉過身去忙她的,好像沒聽到一般,完全不回答我。

看樣子她不方便正面拒絕我,所以選擇不回答吧!沒想增加醫護人員的困擾,她們的職責是照顧病童,睿睿也不是因為皮膚炎住院,她沒義務要協助寶寶保養皮膚,不抹乳液撐個幾天應該還可以,希望睿睿皮膚問題不要變嚴重就好。

睿睿發現我在看他,拼命往窗外看,不知是否認出我?應該是我心裡作用居多吧!

原本有過敏性皮膚炎的他,住了一晚,皮膚居然變得白拋拋了!是醫院空調的關係?匪夷所思。

現在醫院的服務實在太好,入院隔天中午,就接到主治醫生親自打電話說明治療狀況。醫生說睿睿入院後都沒再發燒,看起來狀況很好,但痰很多,還要住院觀察,醫院會定時拍痰,給他吸蒸氣,會比較快痊癒;要再住幾天,多觀察一下。

沒跟醫生面對面談,感覺上他的回答變得正常一點;果然是個性使然,在電話中的對答流暢許多,想起那天對他真不好意思;事實證明,口條不優的醫生,不表示就沒愛心,醫術不好。

像這樣木訥的醫生,雖然跟他溝通上偶爾會出現"不通"的感覺,但不代表他不是好醫生,我實在不該這麼先入為主,以"話"取人

睿睿的病房內還有兩個室友,都是一個月大左右的寶寶,睿睿在裡面算是老大哥了。

第二天去看他時,他正在睡覺,睡得非常熟。


孩子們的外婆跟哥哥小小哈,也陪我到醫院看睿睿;只是小小哈大多數的時間,不是在看他的弟弟,而是轉頭在觀察隔壁的室友們,還有他們的家屬在做甚麼。

大概是因為睿睿總是保持睡眠狀態的原因,小小哈覺得沒啥好看的,看隔壁會動來動去的,比較有趣。

病房外面,小小哈發現有其他家屬帶來的玩具車,興奮的要衝過去摸摸看,被我制止只能坐在椅子上遠觀。

坐在椅子上乾過癮,看得口水都快要滴下來了。

IMAG0498

探望結束後,我們去吃「郝家食堂」;記得準備開刀取出小小哈的前一晚,我跟把拔兩人還來這家店大快朵頤,轉眼間小小哈已經快要三歲了!這當中我也因家事忙碌,兩年沒機會再踏入這家店;口味跟份量還是一樣優,只是價格貴了十塊錢。

IMAG0500_BURST001

孩子們的外婆嚷著燒雞太大份吃不完,基於節儉的心態,她要我跟她合吃一盤,至於我的那盤燒雞,她要我帶回家給孩子的把拔吃。

真是愛護女婿的丈母娘呀!我跟小小哈母子倆人,壓根沒想到把拔沒吃飯這件事,還好把拔有個岳母會想到他。

IMAG0501      

除了睿睿住院第一晚感覺很落寞難受以外,第二晚之後我就倒頭呼呼大睡了,身為母親的我,這樣是不是太不應該了啊?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