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文,又睽違我的部落格半年。

弟寶很愛搶滑鼠與鍵盤,白天要打開NB上網,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任務,只剩下晚上他們入睡後的一點時間;只是這半年來,小孩們輪流生病;年初朋友說要帶小孩來家裡玩,不巧碰到小小哈跟弟寶腸病毒初癒,只好請朋友晚點再來,以免她的孩子被傳染;如今半年多過去了,兩兄弟還是輪流"中獎",一直都無法再邀朋友過來家裡。

沒發文,最對不起的就是老二弟寶了,跟哥哥比起來,弟寶一歲到兩歲的紀錄,可謂是「一片空白」(孩子,請原諒不才的老木)

趁著晚上睡前的小空檔累積,寫下兩次旅行紀錄;今年幾度考慮安排國外旅行,後來還是決定在哥哥沒念小學前,不規劃國外的行程;我跟孩子的把拔都不是很勤勞的人,說到底就是懶,怕拖著兩小跑太遠,也累壞我們自己,此外就是特別希望能夠跟家人、整個家族一起旅行,但國外旅行要湊好大家時間跟意見都不容易(除非有人幫大家買單)。

今年我們兩邊家族各安排了一次國內共遊。

2014過年.宜蘭蘭城晶英

今年是第三次住蘭城晶英了,跟往常不同的是,這是第一次我們整個家族,包括公婆、大姑、小姑兩家,一起在飯店過年。

其實這不能稱之為旅遊,因為我們是專程去住晶英,哪都沒去。

對身為宜蘭人的孩子的爸來說,回宜蘭不住自己家,跑去住飯店是很奇怪的事;但大姑一年只回一次娘家,全部的人都擠一屋也不舒服,婆婆要料理大家三餐也累,住飯店最方便又舒適。

蘭城晶英真是一年比一年棒!尤其現在多了好多兒童的遊樂設施,加上原本就很棒的溫水游泳池,是非常適合親子的度假飯店!

蘭城晶英酒店4DSC00996

小小哈在游泳時出現一個小插曲。

小小哈帶泳圈游到一半時,竟然趁我們不注意,偷拿弟寶的脖圈戴在他自己的脖子上,戴上後馬上急著跳入泳池,想當然脖圈是無法承受一個四歲多小孩的重量,小小哈一瞬間就沉入水裡,整個大嗆水!把他抱起來後,他馬上失控大哭,上岸後再也不願意下水.

我跟把拔看到這場景,一直大笑,這是不太應該沒錯..........

父母的確不該嘲笑孩子,可是有些事情的反應真是發自內心,要我假惺惺的壓抑住,對小孩說些冠冕堂皇的話,還真做不到;我想,親子互動應自然而然,如果我們也面露緊張,那孩子是否更感覺受傷?(<===還想硬𢳆就是)

我們笑完後,當然也有對小小哈機會教育,在游泳池邊不可以隨便自己行動,否則後果就是喝好幾口水。

蘭城晶英唯一還可以再更好的,就是它的Buffet,比台北晶英酒店在味道上遜色一點,這部分倒是三年來都沒改變。

晚餐在飯店內的紅樓用餐。紅樓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櫻桃鴉」,當然吃紅樓就是要點鴉。

過年紅樓不提供點餐,只提供算人頭的大桌菜,每個人收一筆固定費用,菜色的內容就是櫻桃鴉N吃,價位跟平時相較之下不算特別貴;至於過年時的菜色,不知是否因過年人爆多,餐廳人聲鼎沸,吃一頓飯像在吃辦桌,彼此講話都聽不太清楚,所以不太悠閒,導致我感覺平日菜色比過年精緻。

不過,過年嘛!哪家餐廳不這樣?大家開心團聚在一起最重要。

2014.七月.薰衣草森林.合興車站.新竹湖濱大飯店

老爸還在世的時候,我就很想規劃家族旅遊,可惜老爸等不及我的規劃就撒手人寰了,今年我跟弟弟一家人,終於帶著媽媽一起旅遊!

出發前我們針對地點就討論了半年(所以還出什麼國?),最後好不容易定䅁新竹,是因為媽媽開口表態她想去新竹。

薰衣草森林區域不大,停車格很少,如果太晚到達,運氣又不好,可能就要停到外面比較遠的停車場再徒步進去;我們早上約莫10點左右就到,正好碰上其他車輛離開,很幸運的馬上就停到門口的停車格.

當天薰衣草森林還舉辦了一個活動,用臉書打卡,就可以免入場費50元;不過即使付了入場費,也可以拿來抵餐廳的用餐費.

薰衣草森林薰衣草森林附設的餐廳用餐空間跟餐點都不錯,餐點價格中等,點餐需至櫃檯點,我們進去時正值用餐時間,迅速湧進人潮,排隊一陣子才點到餐,還好上餐速度很快。

雖然薰衣草森林的面積不算太大,但環境規劃的很好,有許多精心設計的地方可供拍照留念。

晚上住宿「新竹湖濱大飯店」。

湖濱的價位很迷人,兩大床一晚三千五元左右,房間很大,適合小孩在屋內東奔西跑。

但在湖濱的夜晚卻沒有睡得很舒坦;我們入住的那個房間,不知是否空調故障,即使溫度調到最低度了,整個晚上還是熱得要命,即使不盖被子還是感到熱。

考量半夜小孩都已熟睡,跟飯店要求換房有點麻煩,而且當日飯店應該是滿房的狀態,即使要換房恐怕也是沒得換,想一想只好繼續睡;當我們隔天吃早餐聊及此事時,孩子們的舅舅卻說,他們睡的房間很冷,還冷到半夜起來穿外套,真是有點奇怪。

房間太很熱往好的方面想----->應該是沒有什麼阿飄!有阿飄的房間,即使是夏天不開冷氣也會很冷啊!對吧?

湖濱自助早餐比較普通一點,大家也都沒吃太多。

湖濱大飯店也有室內兒童遊樂場,以及兒童專屬的溫水游泳池(附設有水上溜滑梯),但除了溫水游泳池以外,在兒童娛樂部分,跟晶英蘭城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但畢竟這兩間飯店等級與價格都差了一大截。

純粹以價效比來說,新竹湖濱算是值得一住的地方。

薰衣草森林1弟寶跟他的表弟小睿兩個人都很怕水,一進到游泳池就哇哇大哭,弟寶的舅舅、舅媽只好抱著孩子落荒而逃;而哥哥小小哈,本來也不願意下水,但是看到水上溜滑梯後就比較願意抱著游圈試著下去玩水,後來還跟外婆玩到不亦樂乎不想上岸。

湖濱的游泳池不錯,但我們七月住宿時正逢暑假,人潮實在太多,兒童池的部分聚集了一堆小孩外加照顧小孩的父母們,大家都全部擠著泡在水裡,連走動都不大容易;不過,對4、5歲的小小人兒來說,能不能游得動似乎並不重要,反正他們也不會游,能夠玩水就很開心。

DSC014701  薰衣草森林2晚餐在湖濱飯店內的港式飲茶餐廳解決,它的價格跟台北的某些連鎖茶餐廳價位相當,但較不合我們家人的胃口。

薰衣草森林3

第二天,前往新竹老街合興車站,在老街用中餐時,點了"薑絲炒大腸",我算是挺愛吃酸的人,嚐了一口後都不太能吃第二口,可見它有多酸!對於愛吃酸的人來說應該是特別夠味吧!

合興車站是著名景點之一,拍照的好地方;離開合興車站後,怕再跑其他行程會讓孩子們太累,所以三.四點就返回台北。.

這次出遊大家都玩得非常開心,小小哈也直說他還要再去一趟湖濱,弟寶跟小睿年紀太小無法表達,等他們大一點,應該也能體會跟家人一同旅遊的樂趣

老爸離開我們後,我才真正體會到甚麼叫"愛要及時",想要跟父母旅遊就要趁早,不要等父母都老了,走不動了,甚至都離開人世了,才想要帶他們遊山玩水就太遲。

如今每到一個地方玩,腦海中都會幻想老爸也跟我們在一起的情景;原來電影中常看到的情節,活人在某個歡樂片刻,幻想逝去的人同在一起的畫面,確實會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我彷彿在我們歡樂的畫面中,看到老爸也出現在其中。

希望年年都能安排這樣的家族旅遊,能夠跟家人與兄弟姐妹一起分享時光,真的很棒!(尤其在不吵架的狀態下,不過,家人很難永遠都不吵架,只是吵完還是一家人,或者被迫還是一家人,這,就是家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