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愛的小弟寶:

今天是你的2歲生日,粗心的馬麻整天在家無所事事,卻忘記了你的生日,還好把拔中午打電話來提醒;記得你1歲生日時,也是阿公阿嬤提著蛋糕出現在我們家門口,馬麻才恍然大悟你的生日到了

原諒馬麻完全沒把你的生日放在心上,過去未婚時會幫自己或朋友過生日,不過只是找藉口約朋友們吃喝。

其實在馬麻的骨子裡,並不太重視生日,這樣的習慣可能跟馬麻小時候,你的外公外婆很少幫我們慶生有關;不過自從有了你們以後,我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記得你們的生日,因為即使馬麻小時候幾乎不慶生,但我也嚮往家人圍繞唱生日快樂歌的感覺

兩年的時間過得真快,外公過世了兩年,你也兩歲了.對了,一直沒告訴你,外公是在你生日前兩個月去世的,外公在臨終前跟朋友說過,他有2個遺憾,一個是看不到舅舅結婚,另一個就是來不及看到你。

所以每當到了你生日的這一天,我就會想起你的外公離開我們多久。你的出生,撫慰了我們對於外公離開的悲傷,突如其來的感傷也總是被你帶來的小麻煩抹去。

你是一個比哥哥麻煩的傢伙,出生沒多久後就嚴重異位性皮膚炎,好不容易恢復正常,今年又發生了奇怪的毛病,一度在急診室抽蓄失去呼吸,還住進加護病房。

從未因為你或哥哥住院,在醫生面前掉淚崩潰的馬麻,聽到你要進加護病房,眼淚完全無法控制,連醫生在說甚麼都聽不清楚。

度過那次驚險之後,馬麻更加體會過去習以為常的健康,就是為人父母對兒女最大的期盼。

馬麻過去只有哥哥一個孩子時,對哥哥曾經抱有很高期望;但自從你加入我們家,又出現過這些奇奇怪怪的毛病後,馬麻對你們的期待已經縮減為四個字,就是「健。康。平。安」了,而且,健康平安並非理所當然,這是上天給我們的恩賜,告訴我們知福惜福。

即使你帶給馬麻不少麻煩,讓馬麻返回職場之路遙遙無期,荷包一縮再縮,我還是要說,非常感謝上天,也感謝你願意來當我的寶貝。

你是馬麻用多少金錢也買不到的財富,馬麻願意為了你甘之如飴。

你跟穩定守秩序的哥哥截然不同,你調皮好動,鬼靈精怪,常常製造家裡的混亂並且破壞過不少物品,可你又有一種擅長討好別人的個性,每當你犯錯時,總是懂得如何不讓馬麻生氣;你跟個性獨立的哥哥完全不同;你很愛撒驕,很愛在馬麻的懷裡滾來滾去,很愛親親馬麻,很愛說「馬麻我愛你」、「馬麻抱抱」、「馬麻秀秀」,有時候馬麻會覺得,你真是「媽寶」,總是愛賴在馬麻身邊陪你玩東玩西。

馬麻在帶哥哥時,當時還是新手媽媽沒經驗,突如其來的變化導致馬麻心情時好時壞,又因時常惦記著回去上班的事,心中時常有苦惱。

但這兩年,你讓馬麻體會到跟你窩在家裡的幸福,甚至讓馬麻很想就此耍懶下去,永遠都不要上班好了!不過,你不會永遠都跟馬麻賴在家裡,你總有一天要跟哥哥一樣去上學,待在這個窩的時間會愈來愈短,馬麻只能好好把握這段你我共享的甜蜜時光。

你讓馬麻重新又體會了一次當媽媽的樂趣,而且透過你,馬麻學會了如何活在當下,全心都放在你們身上,完全不焦慮未來種種,不管馬麻為了你們做任何事,我也都不會再感覺到委屈,或者把委屈怪到把拔頭上(主要是,把拔近年來已經逐漸被馬麻視為透明人……)。

馬麻並不感覺是犧牲,在給予你的同時,馬麻也得到你給予我的一切。

感謝這兩年有你陪伴,馬麻度過了很快樂也很充實的時光,祝你生日快樂,就像今晚切蛋糕時,馬麻跟你說的,馬麻只希望你健康、平安、快樂,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