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哥哥最喜歡看的非卡通類節目,就是新聞。只是陪他看新聞很累。

他會一邊看一邊問:「他們在說什麼?」、「上面發生什麼事」

明明新聞說的就是中文,小一生理解力仍然不夠,我得每則新聞都翻譯給他聽、讓他了解。

美國總統選戰打得如火如荼,哥哥也對美國選舉感到十分有趣。

「你支持川普還是希拉蕊?」我問。

「當然是川普阿!」

「為什麼?」(難道是同性相吸?)

「因為他的大象看起來比較強,希拉蕊的馬是也蠻帥的啦!」


(呃,那不是馬,那是民主黨的代表動物"驢子"好嗎?)

「所以如果是你,你會投給川普嗎?」我很好奇他比較喜歡哪一個人。

「會啊!我覺得川普的大象跟希拉蕊的馬決鬥,一定是他的大象會贏的啊!」

「所以,會是川普當選美國總統?」

「我覺得兩個都會當選,其實希拉蕊的馬也不錯啦!」

(就已經跟你說不是馬了..............)

「但是,只能有一個人當總統喔!你記得你們模範生選舉,是不是只能有一個人當選?」

我還是得釐清一下何謂總統選舉的結果,不會是一國兩治。

「嗯……那還是川普好了,我還是覺得大象會贏」

顯然選民跟觀眾不一定理智,他們支持某個特定候選人的理由,有時候只是因為候選人的圖騰,是一隻大象。

 

某次我在看川普與希拉蕊的辯論,哥哥又問了:

「他們兩個在講甚麼」他指著電視。

我很想好好解釋什麼叫做“辯論”的含義,但又感到一講就沒完沒了,只好敷衍的回答:「他們在互相講對方壞話」

「為什麼要互相講對方壞話」

「因為他們想要自己當總統,不要對方當」

「所以要選總統,就要講對方壞話嗎?

「不一定,但通常都會用話來攻擊對方,雖然這方式不好」

(不好嗎?但還蠻有用的啊!)

 

我覺得沒必要在小孩面前幫這兩個人美化甚麼,事實上他們在做的事情就是互相批評,甚至涉及蠻嚴重的人身攻擊,感覺美國的選舉也沒高尚到哪去。

早點讓小孩認識這就是選舉的過程,就算是攻擊,重要的是選民有沒有自己的判斷能力。

希望以後哥哥不會只是因為一隻大象,就決定要投給誰。


就在今天下午,開票結果出來了,如哥哥所預期的,川普當選了。


 哥哥知道他支持的候選人當選了,高興的歡呼:「耶!大象隊獲勝了!」


社團下課回家後,他跟我一起看川普得獎感言直播。


出乎意料的,爆走狂人在得獎感言上,表現的中規中矩。

難道他之前是在裝瘋賣傻嗎?

「美國人選出了他們的總統,雖然他似乎不是最受歡迎的」我說。

「那有甚麼關係,反正他現在就是總統」哥哥說。

也對,不管我們尬意不尬意他,他就是美國總統啊!(怎麼內心還是感覺有點不真實)

在此之前誰會知道,曾經被卡通“辛普森家庭“拿來調侃的川普,竟然當選美國總統?



而從政之路穩紮穩打的希拉蕊,會慘敗給被大眾視為瘋子的川普?

不受歡迎又有甚麼關係?看起來川普具備了被討厭的勇氣。

我想到了菲律賓總統 杜特蒂

川普跟杜特蒂,顛覆了總統本來應該是甚麼樣子的認知。

美國不賣槍給菲 杜特蒂又飆罵:蠢蛋猴子

所以,支持川普的哥哥,

這個世界需要的不是乖乖牌,而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