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癌末離世前,為了尋找幫助他舒適的方式,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張釧漢醫生的原始點演講影片,引發我的好奇心,花了三個整天,陸續看完他所有演講。

 
當時也在醫院幫爸爸做了幾次,無奈醫院不太願意給用熱敷墊,所以只能趁巡房後偷偷使用。雖然到後來護理師不太想管我們用熱敷墊(可能看勸導無用),但畢竟當時我懷弟寶已經八個月,無法親自幫爸爸按太久,我們請的看護本身不瞭解原始點,也沒辦法幫忙按;就算看護願意學習並幫忙按,在醫院施作無法翻身的病人很困難,做得也不徹底到位。
 
當時父親已經陷入昏迷,原始點可能也無法起死回生,我只是抱著讓他感覺舒適的心態想嘗試。
 
後來父親往生後,我也就把原始點也拋之腦後。
 
家裡兩個孩子自小身體就不好,中間輪流經歷多次住院,卻始終沒想起回頭嘗試這個曾在父親身上使用過的療法。
現在回想起來,那幾年若能在孩子身上試試,可能他們不會住院這樣多次。
 
會讓我重新再接觸它的契機是今年年初,我的腹部忽然莫名疼痛;看了婦科說是骨盆發炎,吃了一個月的抗生素跟止痛藥不見效,反而還因為止痛藥引發我的皮膚過敏反應,全身起疹子。
 
婦科看了三家,其中一個醫生還懷疑是膀胱問題,檢查了膀胱再繼續吃抗生素,卻依然無效!
 
因為找不到原因,婦科醫生後來一致認為是腸胃問題,要我轉看腸胃科。看了台大腸胃科,醫生做了多項檢查後說是婦科問題。
 
我就像人球一樣被婦科跟腸胃科踢來踢去。看了五個大醫院醫生,卻沒人可以解決我下腹部悶痛的苦楚。
 
西醫不成決定改看中醫。中醫的藥吃了一個月,有效是有效,但不吃就痛,無法根治,痛又不能吃止痛,我過著有苦難言的日子。有天,我忽然想到---原始點。
 
記得四年前看影片時,有印象看到一個案例,一個腹部疼痛多年的婦女,做過原始點後即刻感覺舒緩。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可是自己按自己,沒辦法真正按到痛處,就請孩子的爸晚上回家後幫我。
 
孩子的爸本來就不了解原始點,也不想了解,只是抱著敷衍的心情,當成幫我按摩而已,所以他無法馬上找到痛點位置,我只能請他沿著屁股有骨頭的地方邊緣一直找一直按;找了好久,都沒有按到會讓我感覺疼痛或不舒服的地方;忽然,我大叫一聲,他也嚇一跳說:「我沒有很用力啊!」
 
是沒有很用力,可是他按到某個地方,竟然讓我整個人酸痛到當場想跳起來!我猜那就是痛點了!
 
我回想起來, 大四時有一次騎機車,在中正紀念堂門口發生了嚴重的車禍,被三台機車從後面追撞;我運氣好,跌倒時被拋到人行道,沒有被後車整個壓過去;但被追撞當下卻也撞到尾椎骨嚴重瘀青,整整1個月都沒法好好坐在椅子上。
 
當時年輕力壯,癒後也不感覺有什麼後遺症 顯然事實上,那個傷依然存在,就是那個痛點。
 
那次車禍傷在尾椎,疼痛卻反射到腹部,導致腹部下方總是三不五時莫名的疼痛,我一直以為是婦科的疾病又找不出原因,這下真相大白了!
 
找到痛點開始嘗試原始點的療法;每天喝三大杯薑湯,一整天溫敷屁股 ,在家用熱敷墊敷,外出時就把暖暖包貼在尾椎上;晚上再請孩子的爸幫我按屁股原始點十分鐘。
 
不到三天,困擾我兩個月的腹痛,竟然好了!如果沒有自己親身體驗,聽到別人這樣說,一定會覺得這根本是胡扯! 但我敢發誓,這都是真的。
 
為了怕再復發,我持續操作了一個禮拜,沒想到,我尾椎的嚴重程度比想像的厲害。
 
雖然一整個月,腹部都沒有再疼痛,但剛好之後適逢冬天,連續下雨好幾天氣候潮溼,讓我尾椎側邊的點又痛起來,連同腹部又開始覺得不適,只是後續發作都不會有第一次發作那麼痛。
 
陸陸續續用原始點的方法,也是兩三天內就能夠迅速解除疼痛;這樣反反覆覆了幾次,大概三、四個月之後,我的腹部才算是真正完全不再痛了。腹部不痛後,再請孩子的爸按屁股的痛點,不管怎麼用力按,竟然也不再酸痛。就是這次經驗,我開始相信原始點有它的道理。
 
4年前在父親身上,我沒有機會實際操作並看到效果。當時他躺在醫院,要實際操作的困難度實在是太高了,但如果能夠更早開始,我相信父親的病情雖然不見得一定會有轉機,或許能夠再舒服的延長一段時間,更舒服的走完最後一程。
 
那時在父親身上沒有成功經驗,後續我也就沒有再繼續了解,去應用到自己或孩子身上,以至於錯失了這四、五年間能夠讓疾病更快痊癒的方法。
 
但現在知道也不遲,我開始實行在孩子身上。
 
arrow
arrow

    Chris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